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杨建国:未来的航空港区不仅是对外窗口,还要成为创新高地

2017年05月12日10:57  来源:映象网

5034

  “希望富士康把更多高端研发和全产业链放在这里。我们会进一步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和人才资源,是发展制造业的最佳投资目的地。”5月9日,李克强总理考察郑州富士康科技园时说。

  富士康在郑州的落地生长,加速了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速度。而航空港区从一张白纸到绘出绚丽色彩,这变化过程,就像是当下河南经济发展巨变的缩影。

  “在航空港刚建立的时候,还是一片空白。后来引进来了富士康,到现在,我们形成了产业集群,例如正威集团、菜鸟还有多个智能终端产业企业集聚到航空港,这是一张靓丽名片。”中国产业集聚研究、河南广电全媒体评论员杨建国说,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的发展,已成为河南“走出去”与“走进来”的关键。

 

  前不久,河南省委省政府公布关于加快推进航空港建设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航空港要打造打造以航空枢纽为主体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四港联动、多式联运”国际物流中心、建设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建设成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

  “航空港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走出去就是对河南的宣传,积极借势‘一带一路’,融入‘一带一路’。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一定要把龙头作用带好,未来河南对外发展需要依靠航空港的品牌化、国际化、高端化。”杨建国说,郑州航空港战略突破作用日益彰显,“小区带大省”效应逐步显现。借助航空港实验区这个大开放的平台,正在加速倒逼河南体制机制和效能改革,加快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不得不说,河南构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过程中,郑州航空港的作用越来越大,承载的功能也越来越多。而“一带一路”和“自贸区”的发展,更让郑州航空港区更加成为河南的对外窗口,因此对于航空港而言,进一步释放枢纽能力,成为目前其发展的重点之一。

  “发挥航空港、铁路港、公路港、国际陆港(海港)支撑作用,扩大多式联运规模,促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扩大口岸运营规模。”在杨建国看来,未来郑州航空港区进一步探索空铁联运、铁海联运,将高铁与航空之间战略合作融合进一步升级,探索开通郑州航空港与连云港之间的出海班列,实现陆海相通。

  被聘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产业发展顾问的杨建国,谈及郑州航空港未来的发展时说:“未来港区发展还要以服务项目落地和人口集聚为重点,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包括高标准推进新型城市建设,包括人才引进模式和培育机制上。航空港区要加速突破、创新,不仅是河南对外窗口,还要成为河南的创新高地。”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港区;航空枢纽;杨建国;创新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府政务云项目落户航空港

    3月10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近日省政府政务专有云项目已正式确定落户位于航空港实验区的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根据规划,省政府政务专有云主要承载全省政务外网业务系统,通过河南省电子政务外网对各个厅局委办提供政务资源服务。

  • 正和岛河南岛亲走进航空港 与岛亲王明超一同为跨境贸易助力

    2016年12月3日,近百名正和岛河南岛亲企业负责人一同参访了郑州航空港区-爱港置业世航自贸中心项目和空港跨境项目,并与爱港置业董事长王明超、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等大咖一起进行了交流座谈。

  • 郑州航空港区最大城市综合体 明年2月将投用

    11月18日,郑州航空港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入驻商家最多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锦荣悦汇城举行誓师大会,宣布进入开业倒计时100天的最后冲刺阶段,明年2月将投用。

  • 航空港区最大城市综合体 明年2月将投用

    11月18日,郑州航空港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入驻商家最多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锦荣悦汇城举行誓师大会,宣布进入开业倒计时100天的最后冲刺阶段,明年2月将投用。

  • 航空港跨境电商示范园再添“新丁” 南美馆昨日正式开放

    继韩国馆、意大利馆之后,又一个国际馆正式落户郑州航空港。昨日,随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示范园南美馆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在提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郑州航空港外向型经济发展掀开新的一页。秘鲁多位企业高层认为,郑州是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堪称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平台。

  • 航空港实验区上半年重大项目投资近260亿 签约项目33个

    上半年完成重大项目投资近260亿元,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3个;全区完成手机总产量超1亿部,“非苹”手机产量首次超过“苹果”……记者昨日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悉,在宏观经济低迷大背景下,该区在重点项目投资、招商引资、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喜传捷报,交出上半年精彩“成绩单”。

  • 韩国橘子工厂项目落户郑州航空港

    在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及河南自贸区建设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正在深耕细作。10月15日上午,世航之窗、韩国橘子工厂及韩国德镐国际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世航之窗旗下企业——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示范园举行。

  • 杨建国:郑州航空港是河南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

    随着郑州航空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范围正式确定,郑州航空港区又一项国家战略逐渐落地。”  杨建国今年年初和刚刚过去的8月,先后两次参与对郑州航空港的调研,每次感受都大不相同,采访中,杨建国用了“日新月异”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力争2018年生产总值达750亿元

    2016年至2018年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五年成规模的决胜期、十年立新城的关键期。8月23日,航空港实验区发布《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未来3年生产总值力争年均增速保持在13%以上,到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0亿元。

  • 谢伏瞻陈润儿等省领导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下午,谢伏瞻主持召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工作汇报会,先后听取了省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小组、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小组、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机场集团的工作汇报。

  • 谢伏瞻陈润儿调研郑州航空港区

    下午,谢伏瞻主持召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工作汇报会,先后听取了省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小组、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小组、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机场集团的工作汇报。

  • 郑州机场将建货运专用跑道 正进行无人机送货试验

    6月29日,郑州航空大都市研究院院长约翰·卡萨达教授来到郑州航院,参加了郑州航院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省民航举办的“航空前沿学术研讨会”。

  • 民生七问:航空港要做的不仅是建设 更是要发展新经济

    2016年全国两会上,大象融媒重磅推出飞象七君 民生七问。全国人大代表、省总工会主席张大卫:今后,郑州要培育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产业体系,面对新经济时代,郑州要认真拥抱每一个新事物。

  • 郭庚茂谢伏瞻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2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等省领导在郑东新区电子信息创新创业综合体调研。省领导李克、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李文慧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 调查:除了郑州人周口人最爱买航空港区的房子

    航空港区的房子都被谁买走了?报告显示,从商住房的客户来源看,省内客户是主流,占89.2%,省外占10.8%。省内客户中来自郑州市及所辖县市的客户占30.3%,其他地市合计占58.9%。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