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加快减权规范用权查处滥权努力建设廉洁务实高效政府

2017年06月02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屈芳)6月1日上午,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减权、规范用权、查处滥权,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润儿指出,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府,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也是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近年来,全省政府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持续深化行政改革、持续强化预算监管、持续治理懒政怠政、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进展。但与此同时,当前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不廉洁、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依然存在。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标本兼治,推动廉洁从政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陈润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用力,加快减权。今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简政放权,结合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改革探索,全面实行清单管理制度,把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清”的彻底清除。深化简政放权的同时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简政便民专项行动,营造促双创、增就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良好环境。

  二要健全制度,规范用权。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权力监管上抓好“四个强化”。

  一是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用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已经明确的八大类项目,今年要全部纳入平台集中交易,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规范招标投标活动,严禁通过肢解工程项目等规避招标,严防明“招”暗“定”、虚假招标,对陪标、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严厉打击。严格政府采购管理,促进政府采购规范、廉洁、高效。

  二是强化国有企业投资监管。要做到不缺位、不越位,既要使国企依法自主作出投资决策事项,又要履行出资人投资监管职责;既要国有资产投到哪里监管就跟进到哪里,又要注意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强化国有资产处置监管。要围绕资产处置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格规范程序、严格加强监管,防止因家底不清楚、管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对违反规定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对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四是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监管。尤其是对扶贫资金,要进一步健全监管体系、强化监管措施、严格监督问责,确保资金分配规范透明、资金拨付及时到位、资金使用高效安全。

  同时要高度重视城乡低保、棚户改造、医疗保障等民生款项的管理使用,继续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三要严肃执纪,查处滥权。陈润儿强调,严格执行制度既是坚持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途径。要严格做到廉政责任到位、制度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加大对案件的查办力度,使制度真正成为不可触犯的“高压线”。

  省领导任正晓、许甘露、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出席会议,翁杰明主持会议。

  省监察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滥权;怠政;省发改委;规范权力运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自贸区建设领导小组成立 省长陈润儿兼任组长

    河南自贸区建设领导小组由省长陈润儿任组长。据悉,河南自贸区下辖郑州、开封、洛阳三个片区不再成立领导小组,设立片区管委会,受省领导小组和片区所在省辖市领导,享受省级经济管理权限。

  • 陈润儿到开封走访慰问

    送上节日问候,致以新春祝福。

  • 陈润儿:扬长避短 创新发展

    2017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站上新起点,也对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提出了新要求。陈润儿寄语在座的各位代表齐心合力、奋发进取,充分利用信阳已有的良好基础和有利的发展条件,在新的一年立足新起点、取得新成效。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伏瞻、邓凯、夏杰、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段喜中、张启生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领导陈润儿、叶冬松、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在主席台就座。

  • 陈润儿:力争2017年完成投资1.8万亿元

    1月1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