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通报一批环境污染典型案例 违规企业负责人被拘留

2017年06月05日07:3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6月3日,在绿城广场举行的省会纪念“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上,市环保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前5个月被处罚的环保违规企业。现场,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带领现场千余名市民宣誓。

  数读成绩 前5个月查处工地扬尘污染151起

  今年1~5月份,市城建系统查处工地扬尘污染151起,罚款720万元,列入黑名单的工地有11家。

  市城管系统查处并暂扣黑渣土车537台,罚款268.25万元。市交运系统查处违法营运货运车辆共2279辆次,罚款246.9万元。市公安系统查扣黄标车165辆并强制报废,查处烟花爆竹184起,处罚40次,拘留144人。市环保系统实施行政处罚176起,罚款616万元,查封扣押环境违法案件2起,移交公安机关案件3起。

  典型案例 多家违规企业被罚款、负责人被拘留

  活动现场,市环保局局长潘冰通报了我市环境污染攻坚战典型案例。

  中电建施工的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扬尘污染问题突出,5月11日被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和市政府联合约谈,责令限期整改,被处以200万元罚款和红牌警告。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施工的郑万高铁经开区段项目因扬尘污染问题突出,5月27日被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约谈,责令限期整改,被处以100万元罚款。

  河南凯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金水区张家村拆迁工地,在大风预警管控期间仍进行拆迁作业,无洒水降尘措施,建筑垃圾未覆盖。市扬尘办3次督导下达督办催办通知,并实施财政扣款,本报等媒体曝光其扬尘违法行为,仍整改不到位。根据《郑州市建设工程责任主体扬尘污染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对其扬尘违法行为实施责任追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纳入黑名单。

  4月27日,二七区环保局针对郑州市天地彩印有限公司未批先建投入生产、拒不停止生产的行为,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企业法人行政拘留7日。

  2月1日和3月4日,新密市环保局针对郑州银河纸业有限公司和新密市银利机制沙厂均存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行为,分别对企业实施了查封,并各实施罚款10万元,同时将两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分别对2家企业负责人实施行政拘留5日。

  5月份,市环保局对郑州泰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二氧化硫超标的违法行为,下达罚款50万元的处罚决定。

  中牟县官渡园区宝莱家具厂擅自改变生产工艺,未建立相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中牟县环保局下发环境保护禁止令后,该厂继续偷偷生产并进行喷漆作业。5月27日,中牟县法院对该家具厂负责人实施司法拘留15日。(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章关键词:扬尘;喷漆作业;环境违法;公安机关;市环保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多家环境污染防治违规企业被罚款、负责人被拘留

    6月3日,在绿城广场举行的省会纪念“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上,市环保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前5个月被处罚的环保违规企业。中电建施工的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扬尘污染问题突出,5月11日被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和市政府联合约谈,责令限期整改,被处以200万元罚款和红牌警告。

  • 河南工地监管实行“一票停工制” 9月底前全面淘汰黄标车

    3月2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已印发《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对全省交通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公路扬尘污染、道路运输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 平顶山市部署大风期间扬尘管控工作

    3月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将按照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要求,做好大风期间各类扬尘管控工作。在露天扬尘控制方面,各县(市、区)要组织开展对辖区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室外地面进行清扫、洒水抑尘。

  • 河南拆迁项目暂停审批 夜间施工需经主管部门批准

    扬尘虽不是我省冬季大气污染的最主要“贡献户”,但并不意味着施工工地可以违法违规产生扬尘。截至明年3月15日前,我省各市、县(区)停止审批建成区内的新增拆迁项目作业和新增道路开挖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除外)。

  • 冬防开启!河南对工地扬尘实行“一票停工”

    全省所有无照散煤销售点都要依法取缔,对各类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为了配合燃煤禁烧,我省将再次大力推广“煤改气”,今年12月底前,全省天然气代散煤使用量要达到4000万立方米以上,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焦作等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5个城市洁净型煤替代总量超过200万吨。

  • 供暖季将至雾霾进入高发季 河南将建每日督查三班倒

    根据刚刚印发的《河南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暨错峰生产污染管控方案》,2016年10月20日~2017年3月15日,我省各地将建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夜间督查的每日三班倒、设卡检查、突击检查等长效工作机制,对涉气工业企业、施工扬尘、燃煤散烧、黄标车治理等严格管理。

  • 河南治理扬尘“千人计划”成效明显 发现问题3210余起

    今年7月至8月,我省组织河南警察学院一千名学员作为志愿者,配合环保公安联合督察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治理扬尘污染专项督察活动(千人计划),并取得明显成效。

  • 郑州市大气办邀媒体夜间突查扬尘污染 发现问题工地10家

    3.农业路沙口路交叉口东北侧工地位于郑纺机监测点西北1.2千米,土方裸露,苫盖不完全。4.连霍高速与索凌路交叉口西北角,位于银行学校监测点西北5.5千米(非管控区),工地内部部分黄土裸露,苫盖不完全。

  •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三周 郑州超百人因治污不力被追责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8月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督察正好满3周时间。有群众反映,新密市袁庄乡姜沟村袁庄工业开发区内的柏松涛洗衣厂,没有任何手续,晚上使用燃煤锅炉,大气污染严重。

  • 河南细化扬尘污染防治标准 城区道路要顺风清扫

    当启动Ⅱ级(橙色)以上预警或风速达4级以上时,不得进行拆除作业,并对拆除现场采取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待建场地应采取地面喷水、固化硬化、覆盖防尘网等有效措施防止场地扬尘;对超过3个月不能开工的,应采取绿化防尘措施。

  • 河南检查施工工地 17个工地扬尘污染被通报责令限期整改

    河南宏业广大建设公司、郑州岚博劳务公司承建的中牟县汽车博览园工程项目 中铁十七局、中铁七局、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商丘高铁站北广场建筑工地 

  •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一周 商丘一副县长因扬尘被处分

    卫辉市对住建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张英会、城管局副局长苗霖进行约谈,责成住建局执法大队中队长杨新华、城管局中队长王宗伟作出书面检查。禹州市纪委监察局对禹州市国土局、工商局、环保局、电力公司、文殊镇政府等五个单位的共10名责任人作出诫勉谈话、深刻检查等组织处理。

  • 商丘个别工地顶风“裸奔” 扬尘能糊一脸

    当暗访组来到310国道和平原路交叉口时,车前窗被疾速飞驰的大货车所带起的尘土所遮挡。通过围挡缺口,暗访组一行发现了一处几乎未经任何覆盖的村庄拆迁工地,除了在邻近道路的地方简单扯了几道密目网外,整个工地“素面朝天”,没有任何覆盖措施。

  • 河南空气质量一月一排名 将继续狠抓燃煤锅炉拆改

    5月12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扩大)会议召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郑州对全市1995项建筑工地均建立责任分包台账,确保重点区域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降至最低。

  • 禹州住建局重拳出击 全力整治建筑施工工地扬尘

    继4月8日召开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暨环境整治项目观摩会后,禹州市住建局继续对扬尘防治工作强力推进,采取评比、观摩等多项措施,确保扬尘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近日,住建局再次在扬尘防治措施得力的万丰佰金翰宫、新龙华庭两处工地开展扬尘治理观摩推进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