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改进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 首批5家试点可自主设置岗位

2017年06月13日07:1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人才是第一资源。今年,我省率先向高校、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放开”用人自主权,为人才“松绑”。昨日,记者从河南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出台《关于改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例管理办法》,今年起,郑大、河大等5家单位首批改由用人单位自主设置岗位,无须进行年度结构比例审批。

  为建立、完善更加灵活高效的人才管理体制,省委、省政府明确规定,今年我省将着力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全面落实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在职称制度方面,发挥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在郑大、河大等5家单位开展职称晋升“以聘代评”试点,建立竞岗聘任、能上能下、动态调整的专业技术职务聘用制度。

  以此为基准,省职改办新政规定,今后要发挥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今年起,对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院改进结构比例管理办法,不再进行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年度结构比例审核,改为由单位根据实际自主设置岗位、自主确定岗位结构比例。5家单位的岗位结构比例总体设置情况和年度结构比例使用计划应向主管部门和省职改办报备。

  按照计划,今后,我省对高校、公立医院和其他符合条件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逐步实行备案制管理。这意味着相关单位在编制限额内,自主引进博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以上高层次人才,主管部门不再进行前置备案和审批,人才到岗后备案即可,优秀高层人才引进渠道将更加畅通。(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用人单位;岗位结构;改进结构;我省;河南大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敢不发高温津贴?河南开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6月17日至7月24日,河南省将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 用人单位为女职工定“怀孕”条例:需先上报过审

    生育不该成为女性的职场“拦路虎”。监管到位,法律才能长出“牙齿”,那些不守法的企业才会害怕。

  • 安徽3月起施行痛经假 凭假条可休假一两天

    不得以女职工结婚、怀孕、生育、哺乳等为由,降低女职工工资、福利待遇,辞退女职工,或者单方解除劳动合同或者聘用合同。

  • 河南开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情况 审查结果记入诚信档案

    5月12日,河南省人社厅发出通知,决定从自5月15日起集中对我省用人单位2014年度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书面审查。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重在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全面掌握和了解全市各类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进一步扩大劳动保障书面审查覆盖面,提高入库用人单位书面审查率等,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 禁止使用童工规定

    拐骗童工,强迫童工劳动,使用童工从事高空、井下、放射性、高毒、易燃易爆以及国家规定的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使用不满14周岁的童工,或者造成童工死亡或者严重伤残的,依照刑法关于拐卖儿童罪、强迫劳动罪或者其他罪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 河南企业恶意欠社保费人社部门可强制划拨

    企业成立30日内须办社保登记企业未按时缴费要收滞纳金恶意欠费可申请强制划拨企业遭遇困境可延期缴费 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申报且未缴纳养老保险费,或因瞒报漏报职工人数、缴费基数等事项而少缴养老保险费的,经办机构自企业应缴月份的次月1日起收取滞纳金或利息。

  • 企业恶意欠缴社保可被强制划拨

    企业恶意欠缴社保费可申请银行强制划拨。

  • 河南企业恶意欠缴社保费 人社部门可申请强制划拨

    企业成立30日内须办社保登记企业未按时缴费要收滞纳金恶意欠费可申请强制划拨企业遭遇困境可延期缴费 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申报且未缴纳养老保险费,或因瞒报漏报职工人数、缴费基数等事项而少缴养老保险费的,经办机构自企业应缴月份的次月1日起收取滞纳金或利息。

  • 八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 为期两个多月

    为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从今日起到2015年2月10日,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国资委、省工商局、省总工会将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