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儿童乘机免验证件规定取消 暑期带娃坐飞机需带证

2017年06月27日08: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随着暑运临近,很多家长计划带孩子乘坐飞机出去旅游。郑州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带小朋友乘飞机出行一定要带好证件。

  据了解,自2017年6月1日起,12周岁以下儿童及婴儿安检免验证件的规定已经取消。即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乘机须携带出生证明、户口簿、居住证以及学生证中的任一证件和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方可登机。

  此外,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办理购票、值机、安检手续应当使用同一个有效乘机身份证件。例如持护照购票的旅客,在办理登机手续以及通过安全检查时,也应持护照。持护照购票(名字为英文),但办理登机手续时持身份证的旅客,安检将不予放行。(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刘晓宁 薛诚)

文章关键词:旅客;学生证;购票;居住证;婴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患旅途综合症 幻想被人追杀报警后跳轨

    事情发生在5月18日上午9点多,由贵阳至上海南的K112次列车,进入义乌火车站5号站台停车,旅客陆续下车,有一旅客下车后走到4号站台,突然蹲下身跳入轨道。据了解,这名旅客姓吴,来自云南省玉溪市,患了旅途综合症,下车后幻想有人追杀他,十分害怕,在站台上拨打了110后,就跳下轨道。

  • 郑州机场采取更严格安检 近期坐飞机请提前2至3小时到机场

    自去年7月22日零时起,所有郑州机场始发的国内航班,办理值机手续的截止时间,调整为航班起飞前45分钟;除南航外登机截止时间为航班起飞前15分钟,南航登机截止时间为航班起飞前20分钟。

  • 德国一高铁进站期间出轨 造成两名旅客受伤

    一列载有152名旅客的德国ICE城际特快列车1日晚间驶入多特蒙德火车总站时发生出轨事故。这列编号为ICE 945的高速列车是由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驶往首都柏林方向,原定于当晚18时46分抵达多特蒙德火车总站。

  • 美国政府拟检查中国旅客社群信息 遭多团体反对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30个来自全美的亚裔组织、法律团体日前强烈谴责联邦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拟针对入境美国的中国旅客进行社群媒体检查的计划。早在2月,CBP宣布一项政策提案,将通过电子签证系统(EVUS),收集持长期美国签证的中国旅客的社群媒体中的个人信息。

  • 齐齐哈尔一旅客脚踝藏刀被取消乘机资格

    7日,记者从齐齐哈尔机场获悉,近日一名旅客在机场安检时,因脚踝藏刀被取消乘机资格。1月27日15时30分许,齐齐哈尔机场安检站X光机检查员王迪在旅客马某随身行李中查出违禁刀具一把,并劝说其送回。

  • 2017春运大幕拉开 铁警教你如何保管好贵重物品

    乘警长梅根茂了解情况后,凭借丰富的列车反扒经验,以及对失主座位周边旅客的逐一走访,很快锁定并抓捕了犯罪嫌疑人。2017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据郑铁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郑州铁路警方已破获“盗抢骗”案件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挽回经济损失3.55万元。

  • 12306客服:自己也没有买到回家的火车票

    ”可没想到第一通电话之后没过多久,阮丽君又接到了徐先生的投诉电话,投诉客服欺骗并包庇工作人员私吞钱款。一则网传视频显示,有高铁乘务人员介绍称,15元盒饭已经不再执行“不断供”政策,即同次列车售完后不补货。

  • 12306客服:自己也没有买到回家的火车票

    12306官方网站也有明确告知,平台肯定是一次性放票。

  • 注意!元月起实名制火车票丢了 列车上就可挂失补办

    粗心的小伙伴或许有这样的经历,人上车了,票丢了,需要重新掏钱补票。旅客补票后,又找到居民身份证的,列车长确认后开具客运记录交旅客,旅客持客运记录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到下车站退票窗口退还后补车票,不收退票费。

  • 购票“微时代”

    春运临近,为应对日趋渐增的客流量,南阳汽车站推出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网络购票渠道,并将班车车票预售时间由原来的5天延长至10天。

  • 中国旅客日本机场冲突:让当天航班先飞引众怒

    近日,因北海道大雪,万名游客滞留千岁机场,随后有日媒爆出中国游客“大闹机场”。之前滞留的旅客开始守着登机口,不让24日航班的乘客登机,并有人准备越过护栏往里跳……机场地勤人员只能用力拦着游客,随后当地警察赶到。

  • 旅客在郑州机场打车被拒载 遭遇中途甩客不打表

    对于第一次来到河南的上海旅客李团众(化名)先生来说,这趟原本充满期待的中原之旅被一下飞机的几件“窝心”事彻底倒了胃口。

  • 自下月开始 列车上、出站前丢失车票可挂失补办

    记者17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 暴雪致航班延误 郑州机场候机旅客组团打太极

    “遭遇长时间晚点的候机过程是非常焦急和难耐的,但太极拳可以舒缓心情,平心静气。”现场打太极拳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几个人平时喜欢太极拳,在无聊候机过程中一合计,就决定现场练习,既弘扬了太极文化,又可以降低自己和其他旅客的焦躁感。

  • 三名外籍旅客要去“南洋” 坐错飞机到南阳

    地理不熟,语言不通,3名坐错航班的乌克兰籍旅客在南阳机场作了难。幸好南航南阳基地保卫部(南阳机场公安分局)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尽职尽责,帮助3位外籍旅客回到工作地点,受到旅客和其雇主、代理公司的真诚赞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