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驴友太行山探险坠崖 警方巧救援

2017年09月05日14:16  来源:河南法制报

5034

  本报新乡讯(记者穆黎明通讯员郭歌师晓菲)8月27日,徐州一名驴友在辉县市太行山探险时,不慎坠落山崖摔伤。辉县警方展开6小时紧急救援,驴友成功脱险。当日,辉县市黄水乡滴水寨对面的悬崖上传出一阵阵呼救声。群众发现有人坠落到悬崖凸起处,遂报警求助。当日18时许,接到报警后,辉县市公安局黄水派出所迅速出警展开救援。在得知被困者意识尚清醒,但头部流血、伤情不明后,民警立即拨打120,做好急救准备。

  到达现场后,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决定通过从下向上的方式进行救援。通过民警喊话指导,伤者将自己的裤子撕成条状,打成绳结,民警将绳结与救援绳索牢牢系在一起,并指导伤者将绳子搭在其身旁的树干上,绳头系在伤者的腰部。确保安全后,救援人员合力轻放绳索,将伤者一步步救出。

  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历时6个小时,在次日凌晨0时40分,伤者被成功营救。获救后,伤者连声向民警道谢:“我真是捡了条命啊,太感谢民警了!”

  原来,伤者名叫王某,徐州人。他与其他3名驴友一起到山中探险,由于对路线不熟,4人在绝壁峡谷中行走两天后失散。王某在手机无信号的情况下被困在了山中。8月27日13时许,看到从山上渗出的小溪后,王某便扒着石头向悬崖下方移动,试图通过水流找到住户。其间,王某因体力不支摔下山崖并昏迷,直到当日15时许才醒来,之后便一直呼救,直到被附近的群众发现。

  民警提醒广大驴友,寻找美景也要牢记安全事项,出行前规划好路线,避免走进危险路段,并尽可能不去没有手机信号、人迹罕至的地方。陌生驴友组团出行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将每天的行程和经历告知家人或朋友。

文章关键词:驴友;民警;探险;坠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