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夫妻“雪山”吵架丢下奶娃 驴友将其送还

2016年02月01日08:47  来源:成都晚报

5034

夫妻“雪山”吵架丢下奶娃 驴友接力将其送还

  本来计划来一场愉快的爬山体验之旅,没想到遇上大雪,还有一对夫妻把刚满一岁的奶娃丢在山上。为了救这奶娃,9名驴友轮流背着娃娃,一路连滚带爬总算将奶娃交回到他的父母手上。昨日,成都的何先生在自己的微信上将这段“离奇”经历晒出后,迅速得到朋友的回应、转发,他也被朋友们热情地称做“2016成都好人”。

  1月30日,何先生和另外8名驴友相约爬华蓥山。结果爬到一半,下起大雪,地上也结起厚冰,大家坚持着往山顶冲。路上他们碰到了一对夫妇,身边除了一个10岁大的女孩,手上还抱着一个刚满周岁的婴儿。当时大家还笑说:“你们牛哦,居然还能带上这么小的娃儿爬这么高!”越往上走,冰雪越厚,好不容易来到山顶,大家在一个小棚子里买东西歇脚时,那对夫妇吵了起来。原来是娃儿妈妈不想带娃娃爬山,但爸爸执意要抱上来,两人越吵越凶,最后当妈的转身跑了。这时驴友们赶紧劝当爸的:“这个天气,去把娃儿妈妈追回来,莫出事了!”爸爸想了一下就抽身往妈妈跑的方向追去,这时1岁的小婴儿就由10岁大的姐姐抱着。

  这对父母一走就没回来,大雪天冷得婴儿大哭起来。“这样子下去不行,再冷几分钟,娃要遭冻死的。”驴友中红衣妹妹从10岁小姐姐手上接过孩子偎在自己怀里,又一名女驴友将自己携带的备用羊毛大衣拿出来,给娃娃裹在身上。又过了半个小时,不见这对父母回来,天色渐渐暗下去,再晚看不见道下山会很危险,大家决定带着小姐姐,抱起娃娃下山找妈妈。

  “眼镜哥”、红衣服妹妹、何先生、蓝衣哥……9名驴友轮流背起小婴儿往山下走。“哎呀!”“扑通!”……风雪太大,不断有人摔倒,几个年轻妹妹都吓哭了,边走边咒骂着“鬼天气”。细心的红衣妹妹只要碰到路边有棚子,就会把娃娃抱进去喂点热水,喂块面包,让他暖和一下。驴友小杨抱着娃娃深一脚浅一脚,有的地方甚至是坐在地上往山下滑起走,“海拔2000多米,掉下去就没搞了,简直是拿命在拼这个娃!”小杨说。就这样一路跌跌撞撞,走了1个半小时,才在路边发现了这对夫妇,他们刚吵完架气都还没消。无奈之下,大家只得继续帮他们抱着娃往山下赶,到了乘车点,还帮他们买了下山的车票。

  “回到城里,已经是晚上9点了。”何先生说,他家里也有一个一两岁的娃娃,父母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有多不开心,怎么可以丢下娃娃,更何况还是在雪山上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希望这对父母今后别再犯糊涂,做这样危险的事情了。

  成都晚报记者 钟辉

文章关键词:驴友;雪山;夫妻;婴儿;妈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山洞内发现2具人体遗骸 疑为8年前走失驴友

    昨日,门头沟一山洞中发现2具人体遗骸。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门头沟潭柘寺附近一山体山洞中发现2具人体遗骸,门头沟潭柘寺派出所及曙光救援队、绿舟应急救援队共13人联合上山探洞搜寻遗骸。

  • 驴友遇险获救后被罚款 你怎么看?

    10月5日,17名驴友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长滩河自然保护区露营遇险获救。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有关规定,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17名“任性”驴友每人处以1000元罚款。

  • 遇险驴友被罚款能否成"警醒剂"

    10月2日,来自柳州、河池等地的17名驴友,自发组织进入长滩河自然保护区探险。5日,探险队员遭遇暴雨后遇险,其中一人发短信给妻子,要求其联系救援。当地政府组织多部门搜救。

  • 不走寻常路,不能干任性事

    一次救援直接经济支出10万多元。罚少了,应该把所有费用让这些驴友出,凭什么纳税人的辛苦钱被组织拿去救他们?

  • “驴友”深山失联11个小时被找到 称遭遇金钱豹

    为开辟新路线,5月31日下午,郑州某户外俱乐部领队张某在济源市黄楝树林场登山时失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