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驴友为向心仪男子示爱 景区悬崖上画岩画表白

2016年09月27日09:39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女驴友为向心仪男子示爱 景区悬崖上画岩画表白

玲玲吊着绳索在岩壁上作画(网友提供)。

女驴友为向心仪男子示爱 景区悬崖上画岩画表白

这幅岩画有六七米高,只有通过攀岩或在远处山头才能看到。

  仙居神仙居景区有个饭蒸岩(又名“饭甑岩”),因其未经开发,只能凭绳索攀爬,在驴友圈中很受追捧。

  几天前,有驴友发现,饭蒸岩的悬崖峭壁上,被人画上了一个男子头像。网友将此事发到网上,引起了广泛争议。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仙居有关部门了解到:经调查,在饭蒸岩上作画的是一名椒江女驴友,她这么做是为了向喜欢的男子示爱。

  整幅画有六七米高

  只有攀岩爱好者才能看到

  饭蒸岩位于神仙居景区北门西侧,是一个山顶上的圆柱状岩峰,垂直高度218米,直径60米,目前尚未开发。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在饭蒸岩下观察,并没有看到这幅“岩画”。

  “它的位置比较特殊,只有攀岩爱好者才能看到。”景区工作人员说,“攀岩爱好者都是从饭蒸岩背面爬上去,然后通过绳索从正面挂下来。”

  据介绍,因为没有纳入景区日常管理,饭蒸岩附近并没有专门的巡逻人员,因此直到网上曝出相关照片,景区才知道有人在饭蒸岩上作画。

  通过实地勘察测量,景区工作人员发现,整幅画有六七米高,人物表情很生动,可以看出作画者的水平并不一般。

  挂在绳索上画了两个月

  为的是向心仪男子示爱

  经过调查,仙居有关部门找到了这幅“岩画”的作者,一位当地的女驴友,同时也是攀岩爱好者。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仙居攀岩队的一名成员小王,他讲述了这幅画的来龙去脉。

  “最近几天,这件事在朋友圈疯传,外面的人看热闹,其实我们内部都知道,背后包含了一段真情。”

  小王透露,在峭壁上作画的女驴友名叫玲玲(化名),今年37岁。

  “因为仙居山多,玲玲经常跑到这边参加攀岩队组织的活动。期间,她认识了我们队里的一名40多岁的队员陈康(化名),两个人都是单身。”

  玲玲喜欢上了陈康,为了向对方表达爱意,她决定在饭蒸岩上画一个陈康的头像。

  “每到周末,玲玲都会赶到仙居,然后花数小时时间攀上饭蒸岩,然后垂挂到峭壁上作画。为了节约时间,她周末两天就会在峭壁上过夜。整幅画前后耗费了两个月的周末,加起来有近10天。”

  女驴友承诺清理岩画

  恢复景区原貌

  小王说,据他了解,玲玲用的是一种矿物颜料,因此画作可以保存很久。

  “没想到作品完成后很快被人发现了。”小王说,“在景区涂画肯定是不妥的,但是玲玲的这份真情,还是挺让人感动的。”

  仙居县旅游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找到这幅画的作者后,他们第一时间和对方进行了沟通。

  “玲玲的态度还是非常好的,她把事情的经过都跟我们详细地说清楚了,也非常配合我们的调查。”工作人员说,玲玲答应会尽快将岩画清理掉,恢复景区原貌。

文章关键词:驴友;岩画;饭蒸岩;示爱;男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名驴友进野山赏景被困 警方:勿盲目爬

    接到报警后,周口店派出所所长李艳青、副所长杨健民带领民警和村治安员配合消防官兵、蓝天救援队展开搜救行动。

  • 三驴友违规穿越卧龙保护区 每人罚款500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决定对违规穿越人潘某(女、32岁、安徽人)、刘某某(男、44岁、江西人)、李某(男、35岁、上海人)各处以5000元的罚款。

  • 驴友太行山探险坠崖 警方巧救援

    民警提醒广大驴友,寻找美景也要牢记安全事项,出行前规划好路线,避免走进危险路段,并尽可能不去没有手机信号、人迹罕至的地方。陌生驴友组团出行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将每天的行程和经历告知家人或朋友。

  • 驴友登山半月未归 近5年有14人在该线路遇难

    当天下午3时许,失联驴友家属向宝鸡市太白县警方报警,并紧急联系救援队求助搜寻,但至今依旧没有找到失联驴友的下落。记者昨天从陕西省登山协会获悉,鳌太线穿越近年来频频发生户外登山者遇险事故。

  • 郑州一驴友回头拉同伴不慎摔伤 救援队紧急集合救援

    救援队员赶到草甸后,由华伟带队,向布袋沟出发,经过20多分钟到达伤员身边,做好防护措施后,开始用绳索释放往山顶返回,在经过119和救援队同力协作下,于6.40分给受伤驴友抬出布袋沟,本次救援宣告圆满结束。救援队队长“独步天下”郑重提醒户外驴友,登山在没有安全措施保护的情况下,切末回头拉同行伙伴,既伤了自己,也给社会公用资源造成不必要浪费。

  • 驴友逃票进四姑娘山 4次误发SOS求救信号

    9月1日21点时许,四川四姑娘山景区管理部门接到消息称,景区内有“驴友”向其家属连续4次发出求救信息。9月4日,四姑娘山景区营销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将对这6名“驴友”的违规穿越行为进行处罚。

  • 河南洛阳数百“驴友”千米悬崖绝壁组团扎帐

    2016年7月16日,河南洛阳,上百顶多彩帐篷蜿蜒盘旋于老君山海拔一千余米的悬空栈道,蔚蔚壮观。

  • 男子爬嵩山向大自然“表白” 不慎滚下40多米山坡

    据同伴介绍,他们来自漯河,受伤男子50岁左右,他们通过网上相互联系组织,想趁“5·21”这个特别的日子来给大自然一个表白,不成想发生意外。

  • 老人从吉林徒步到三亚 女儿驾车一路陪同

    魏家岐说,按照预定计划,他继续从长春徒步到沈阳,然后是秦皇岛、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湛江、海口,最终目的地是三亚。

  • 驴友开房的那些“潜规则”!

    对于喜欢背包旅行的人来说,都有过住青年旅社的经历,青旅经济实惠、方便快捷,对长期驴行在外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旅行驿站,可殊不知住青旅也不是你想象的住连锁酒店那么简单,了解了下面这些青旅住宿“潜规则”,能让你的青旅体验更加安心安全、轻松无忧,新驴老驴都值得收藏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