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月季销量占全国出口量70%以上 将建世界月季名城

2017年09月10日12:2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慧 ?通讯员 ?王东升 ?胡涛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慧  通讯员  王东升  胡涛

  记者9月10日从南阳市林业局获悉,南阳近日出台世界月季名城暨特色花卉苗木基地专题工作方案,将着力推进月季等特色花卉苗木产业上档升级,引领全国乃至世界月季产业发展,于2020年建设完成世界月季名城,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锦上添花,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扮靓城乡,富裕老乡。

  月季是南阳的市花,早在2000年南阳市即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月季之乡”。南阳是中国月季重要的种质资源库,品种齐全、商品率、市场占有率高、种植面积大、产业态势好、种苗繁育技术先进。目前,南阳月季种植面积近10万亩,培育有大花月季、丰花月季、树状月季等六大类,2000余个月季品种,年出圃优质苗木10亿株,远销德、法、俄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出口量的70%以上,占国内市场的80%,现有月季花卉企业466家,月季专业经济合作组织6家,年产值20亿元。

  根据建设方案,到2020年,南阳全市月季、玫瑰规模面积由现在的10万亩发展到15万亩,力争月季产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为了提升月季产业科技水平和发展水平,南阳将建立河南省月季研究院和月季种质资源基因库,收集保存月季、蔷薇、玫瑰品种8000个以上。同时,南阳将高标准建设国家级月季新品种展示中心、中国月季研究中心、国际月季测试中心、全国月季信息物流发布中心,使南阳成为全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月季、玫瑰及其衍生品的繁育、生产加工、出口基地。

  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将在南阳举办,2018年年底前,南阳将新建南阳月季园、滨河月季园、兰湖月季园,改造提升南阳月季博览园,作为洲际大会的四个主要园区。此外,南阳还将配套建设新城区“绿核”、月季特色小镇、月季花卉交易市场,提升县区月季特色景观。为充分展示月季绿化美化效果,使月季成为南阳中心城区和新城区绿化的画龙点睛之作,南阳城市绿地系统月季栽植率将不低于30%、品种600个以上,达到繁花似锦的景观效果。

文章关键词:南阳;月季;市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