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南阳银监分局联合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南阳市邮政分公司召开第一次三方联动会议

2017年04月07日17:4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李咏梅)为进一步加强监管部门、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以及南阳市邮政分公司的三方联动,共同构建邮储机构稳健发展长效机制,3月30日上午,南阳银监分局、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南阳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召开第一次三方联席会议,南阳银监分局武向党副局长、市分行王新帆行长、张怀喜副行长,邮政公司王志毅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王新帆行长汇报了邮储银行整体运行情况,他指出南阳市分行在市银监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业务发展大局,积极推进产品创新,认真开展风险与内控管理工作,不断拓展合规管理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了各项业务稳健发展,2017年,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将继续承担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优质金融服务,不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和“五位一体”、“百城提质”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和资产保全工作,不断提升合规管理能力。

  会上,武向党副局长指出邮储银行、邮政公司在业务、财务、信贷、稽核、人力资源、安全保卫、代理网点管理等方面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形成了比较健全的内控制度和风险管理组织体系,但在机构准入、业务管理、人员资格管理、委托代理行为管理、风险管理和控制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下一步,邮储银行要围绕定位,深入落实河南银监局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度:一是积极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持续增加三农信贷投入,主动对接新型农业经营、农业科技现代农业融资要求,为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提供更加有效的金融服务。二是努力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能力。合理配置县支行经营资源,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赋予县支行合理的信贷业务权限,根据风险管理能力对县域支行实行差别化授权,促进其拓展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继续做好支农服务工作。三是继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了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真实情况,找准工作症结,改进工作方法,认真落实小微企业服务“三个不低于”目标,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四是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坚决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有关要求,主动加强与地方扶贫部门沟通对接,准确认定扶贫对象,全面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对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建档立片的贫困户做到应扶尽扶、应贷尽贷,切实完成好扶贫攻坚的重大政治任务。五是大力减少融资服务成本。严格执行银监会“七不准”、“四公开”规定,认真落实服务价格相关政策法规,加强服务价格管理,从严控制收费水平,不断降低融资服务成本。六是着力做好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以及非法集资风险防控工作。

文章关键词:南阳;银监局;邮储银行;邮政分公司;三方联动;会议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