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袖珍人“小夫妻”将结婚 他们是自闭症儿童的守护神

2017年09月12日06:4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教师节刚过,在郑州,有一对从事特殊教育的“小夫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开始筹备他们的婚礼。9月16日,他们将走进神圣的婚姻殿堂。

  之所以称他们“小夫妻”,是因为他们都是袖珍人。袖珍人由于垂体生长素不足而生长发育缓慢,身材比同龄人矮小。所以,他们年纪增长,但“童颜”依旧。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文

  图片由连祥工、大兵映像婚纱摄影工作室提供

  袖珍老师和“小雨人”

  打成一片

  李海敏今年42岁,身高1.48米,来自福建古田县;费永玲38岁,身高1.25米,来自山东章丘,是个幼教老师。为了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他们相识相恋在郑州。

  费永玲热爱幼教事业,曾在家中创办幼儿园,在教学中她接触到一些自闭症孩子,而当地又没有自闭症康复机构,便经常上网学习自闭症康复知识。

  2014年,她在网上了解到,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推出“以残助残”袖珍人融合教育模式,并在招聘袖珍老师,于是便从山东赶到郑州应聘。在这里认识了同样来应聘做教师的李海敏,两个人志同道合,感情日深。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小雨人”,也叫“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与外界格格不入。他们的表现经常是“有眼睛不知道看,有嘴巴不知道说,有手不会指”。费永玲、李海敏与该中心主任张桂娥教授一道潜心研究,总结“爱和自然”这一本土化的自闭症康复教育新理念。

  2014年3月,李海敏、费永玲等10名“袖珍老师”通过培训获得“自闭症疗育师”专业证书。因为他们的个头和孩子们几乎一样高,“玩伴优势”在实践中让他们和孩子打成一片,家长和老师看到孩子们久违的笑脸,也不由地对他们产生敬佩之情。

  他们是守护“小雨人”成长的小精灵

  “大家都说我们是守护‘小雨人’成长的小精灵,其实‘小雨人’也是我们身边的小精灵,帮助我们更加成熟自信。”李海敏夫妇说。

  “和小雨人们打成一片后,根据他们的特征,我们就经常作出一些夸张的动作、表情,发出一些夸张的声音,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看我们、听我们,和我们成为知心朋友。我们会把正常生活中的一些场景融入到课堂上,帮助他们康复训练。我们身高相仿,互相是平视的,这样我们的眼神交流都比较方便。还有,我们的声音和外表都比较像小孩子,可以与他们心灵相通,帮助他们走出封闭。”因为身高原因,李海敏、费永玲不能孕育自己的后代,所以他们把对子女全部的爱都倾注在这些“小雨人”的身上。

  9月16日上午10时,一起见证幸福时刻

  为了办好这对袖珍人夫妻的婚礼,康达的领导和同事全都行动起来,他们联系到婚纱摄影机构为他们义务摄影,婚礼举办地也给予了最大幅度的优惠,还有不少爱心团队和爱心人士都纷纷报名参加。

  新郎李海敏现在对这份工作很满意,他说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来不得半点虚假。现在爱情也圆满了,他更要和妻子一起,把共同热爱的事业做得更好。

  “在别人看来我们都跟孩子一样,但是正常人会的我们一样都会,我们也一样渴望爱情。”费永玲说,在郑州成了一名合格的自闭症疗育师,并且收获了婚姻,她非常幸福。今后,他们夫妻俩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自闭症儿童,自强不息的精神使他们身心充满阳光,他们也会用这种正能量,感染身边的孩子们。

  他们的婚礼,将于9月16日上午10时,在惠济区江山路百汇地动漫谷农庄举行,如果您有时间,也可以前往现场见证。

  衷心祝福他们新婚快乐!

文章关键词:小雨人;自闭症;小夫妻;老师;童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雨人”救助活动启动 百名自闭症孩子可获免费救助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省慈善总会和济仁慈善基金会联合启动自闭症儿童救助活动,计划2013年投入650万元,为省内100名贫困自闭症儿童进行免费中医治疗救助。本次救助活动针对的救助对象是年龄在2至8岁的患儿,其家长尽快将报名材料通过各地市慈善会或者直接邮寄至河南省慈善总会。

  • 郑州:开启心窗 关爱自闭症儿童

    当日,在“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前夕,河南郑州举办主题为“爱从春天来阳光小雨人”的活动,呼吁广大市民关爱自闭症儿童,感受“小雨人”的世界,让自闭症儿童有尊严、快乐的生活。

  • 家有“小雨人”

    《东方今报》“男左女右”联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推出情感栏目《音乐爱无眠》,每天23:00~24:00,调频AM603 FM105.6,倾听有关爱的故事。那篇新闻我看了一遍又一遍,试图找到一句话,哪怕只是一个词可以证明儿子不是“小雨人”,但结果让我万分失望。

  • “小雨人”需要更专业的社会帮扶

    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每年9月的开学季节,成为不可逾越的“黑色九月”,能否到普通的学校接受教育,成了这些孩子共同面临的困境。再次,要有各类康复机构、社工组织、NGO等组成专业的特殊教育服务团队帮助这个特殊群体,以便随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 让“小雨人”走出入学之困

    今年郑州市教育局在制定小学入学招生政策时,第一次将“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入学”写到工作方案中。郑州市南阳路第二小学校长杜豫告诉记者,自闭症儿童随班就读对于他们的成长很有好处,同时对学校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郑州市区小学报名开始 数十名“小雨人”三人报名成功

    昨天是郑州市区小学报名的第一天,也是孤独症儿童报名的第一天,“小雨人”的报名情况却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前段时间,常常妈带着常常的画去参加一个有关孤独症的活动,活动中,她让常常去逗一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玩。

  • 孤独孩子上学

  • 记者调查:“小雨人”的坎坷求学路

    对于很多小学家长来说,刚刚过去的入学报名就像打了一场仗,当然,在这场战役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被称为“小雨人”的孤独症儿童。今年,郑州市的小学入学政策里最大的亮点就是孤独症儿童可以随班就读了。

  • 河南6岁以下自闭症儿童有3-5万 丧失语言沟通能力

    小刘浩有自闭症的典型特征,一个瓶子他能坐在凳子上玩半天而且非常认真。淘气的小刘浩让奶奶操碎了心 家境困难,挖点野菜贴补一下。记者发现,这些儿童身边均有家属陪同,其中一自闭症儿童的奶奶王见华说,她是信阳潢川县人,孙子刘浩,今年4岁,在两岁多时被确诊为自闭症,已来此训练4个月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