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古城开封菊花芬芳:造型各异 游客大饱眼福

2017年10月04日12:08  来源:中新网

5034

不同品种的菊花争奇斗艳。 杨大勇 摄

不同品种的菊花争奇斗艳。 杨大勇 摄

  中新网开封10月3日电 (记者 杨大勇)刚进入10月份,河南古都开封已经是金菊芬芳,不同品种、不同造型的菊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据了解,10月18日,一年一度的开封菊花文化节将在这里举行,游客不仅能大饱眼福,还能体验到菊文化的魅力。

各地游客前来赏 杨大勇 摄

各地游客前来赏 杨大勇 摄

  记者在河南开封一景区看到,一盆盆金黄的菊花让人赏心悦目,一个个造型各异的菊艺令人叫绝,一样样不同颜色的菊花让人大开眼界。一些游客表示,不仅感受到开封深厚的文化,其菊文化也别具特色。

各色菊花令游客大饱眼福 杨大勇 摄

各色菊花令游客大饱眼福 杨大勇 摄

  据了解,开封种植菊花最早可追溯到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期。到北宋时期,宫廷和民间养菊赏菊之风蔚为盛行。北宋东京的重阳菊会,开了我国菊花花会的先河。如今,菊花文化在开封得到了进一步发扬光大,菊花品种已有1000多种,有地栽、盆栽、水培等多种栽培形式,用于菊展的有艺菊、盆景菊、多头菊、独头菊、嫁接菊等。一年一度的菊文化节,创新了许多极其珍贵的文化活动,带动了许多极具价值的文化产业,为城市增添了人气,赢得了口碑,创造了品牌。菊花文化节带来的已不仅仅是旅游场景和华美表象,更有鲜活生动的文化影响空间和辽阔深厚的经济发展空间。

造型奇特的菊花令人赞叹。 杨大勇 摄

造型奇特的菊花令人赞叹。 杨大勇 摄

  今年的开封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届时全市布展275万盆色彩、造型各异菊花,迎接海内外宾朋。期间还陆续举办“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两宋论坛、菊花插花艺术展、斗菊大赛、禅茶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文章关键词:游客;菊花花会;古城;盆景菊;芬芳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游客泰国遭劫持

    当天凌晨零时30分许,刘先生和夏女士步行回酒店,走过事发路段时,一名歹徒骑自行车一路跟踪他们,还企图抢包,两人拼命反抗,对方于是持刀朝他们头部乱砍。

  • 游客卧底式打假急坏旅行社

    近期,沈阳出现了一批“打假游人”,有旅行社认为,“打假游人”以获利为目的,涉嫌敲诈。

  • 漂流时员工让游客拍照 游客未理被扇耳光

    从上海游客拍摄下的视频和图片显示,近日有几名上海游客在浙江安吉漂流时与几名手持棍子的男子发生口角。据了解,这19名上海游客是通过酒店预订了安吉漂流项目,随后,被打者拨打了当地报警电话,双方到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笔录。

  • 四川九寨沟灾区4.7万余名滞留游客转移疏散完毕

    8月9日17时30分,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9日17时,灾区滞留游客已基本转移疏散完毕,共计将游客4.7万余人疏散转移地震区域。

  • 四川公安疏散转移车辆9276辆

    8月9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四川省公安厅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组织警力星夜奔赴灾区,争分夺秒积极开展救援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