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北三环与东三环将互联互通 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加速

2016年10月24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蔡君彦通讯员孙浩云

  10月22日,伴随着沥青摊铺机的作业声,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第四标段北三环姚桥路全互通立交,率先在由西向南匝道上进行沥青铺装施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已进入全面加速阶段,北三环-南三环段高架主线将于元旦前贯通,该全互通立交由西向南、由南向西两条匝道也将于元旦前通车,实现东三环(107辅道)与北三环的互联互通。

  22日下午,北三环姚桥路全互通立交由西向南匝道上,一辆辆沥青运输车接力将热气腾腾的沥青运来,经过沥青铺装施工后,匝道路面装扮一新。

  据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第四标段现场负责人张天民介绍,北三环姚桥路全互通立交由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设,分三层布置,共设置由西向南、由西向北、由南向西、由南向东、由东向北、由东向南、由北向西、由北向东共8条转向匝道,该工程总造价12.8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桥面沥青铺装和辅助结构施工。

  张天民表示,除了该立交东北侧因受电力改迁等原因、暂时影响了由南向西、由东向北、由西向北3条匝道的施工之外,其他5条匝道的主体均已完工,正在进行桥面铺装、防撞墙等施工。由西向南的匝道施工结束后,下一个节点将是由南向西匝道的施工,这两条匝道完工后,将实现东三环(107辅道)与北三环的互联互通。

  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北起北四环,南至南四环,设计全长约20公里,全线采用高架+隧道的形式,高架主线和地面均为双向八车道,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建安总投资约62亿元,是郑州市大“井+环”形快速路网系统的最后一笔,也是郑州市2016年民生“十大实事”之一。

  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项目经理李锦林表示,北三环-南三环段高架主线将于今年年底贯通,具备通车条件,“现在已经进入全面加速阶段,确保元旦前实现通车。”李锦林说,北三环姚桥路全互通立交的由西向南、由南向西两条匝道,元旦前也将实现通车,届时,东三环(107辅道)与北三环互联互通,更为便捷。

  另据了解,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中,金水东路至商都路有约2.8公里的下穿隧道施工,施工难度较大,全线将于2017年竣工。

文章关键词:东三环;郑州;辅道;北三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东三环高架主线将通车 大三环年底画“圆”

    今年底,我市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实现真正的闭合,“大三环”将画上一个完整的“圆”。其中,大“井字”部分,预计今年底除铁路代建部分及西三环立交外,高架桥及地面道路快车道部分可全线建成通车,通车里程9.3公里。

  • 畅通郑州:“井字加环字”快速路网年底闭合

    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第四标段现场负责人张天民介绍,随着北三环姚桥路全互通立交率先在西向南匝道上进行沥青铺装,目前,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已经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 郑州东三环快速化工程将动工 时速达80公里

    郑州市区未来的东三环也在年底前开始快速化,全段高架+隧道的模式让车辆时速达到80公里。

  • 东三环快速化工程将动工 时速达80公里

    郑州市区未来的东三环也在年底前开始快速化,全段高架+隧道的模式让车辆时速达到80公里。

  • 俄罗斯一航班误闯北京东三环 市民听见巨大声响

    昨日凌晨1点20分左右,一架首都机场起飞的俄罗斯全禄航空班机飞进北京三环以内,东便门、国贸一带许多居民都听到较大的飞机发动机响声。根据航班昨日飞行路线图,飞机从首都机场起飞后,向西南飞向市区,大约从东三环中路进入三环,在靠近二环东南角的地方转圈之后向东飞行。

  • 俄罗斯一航班误闯北京东三环 市民听见巨大声响

    市民听见巨大声响;系机长弄错方向。

  • 俄罗斯一航班误闯北京东三环 市民听见巨大声响

    昨日凌晨1点20分左右,一架首都机场起飞的俄罗斯全禄航空班机飞进北京三环以内,东便门、国贸一带许多居民都听到较大的飞机发动机响声。根据航班昨日飞行路线图,飞机从首都机场起飞后,向西南飞向市区,大约从东三环中路进入三环,在靠近二环东南角的地方转圈之后向东飞行。

  • 107辅道将成郑州东三环

    全线还将设置“9上9下”18条匝道,分别在慧科环路南侧、贾鲁河北侧、杨金路、明德街北侧、祭城路南侧、金水东路北侧、金水东路北侧、商都路北侧等处。在日前举行的郑州市城乡规划建设新闻通气会上传出,107辅道作为我市东三环已经市规委会决定。

  • 连霍高速东三环站开通 郑州高速口已达20个

    昨日18时30分,郑州晚报记者得到消息,连霍高速与G107辅道的高速出入口进入连夜调试阶段,并于今日9点正式对其开通运营。据了解,南三环北站位于郑东新区东北角,立交范围内连霍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42米。

  • 郑州107辅道快速化工程近期有望开工 将成为东三环

    从规划来看,107辅道从北四环到南四环,将全线采取“高架+隧道”的方式进行快速化。全线还将设置“9上9下”18条匝道,分别在慧科环路南侧、贾鲁河北侧、杨金路、明德街北侧、平安大道南侧、金水东路北侧、商都路北侧等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