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新东三环年底开建 采取“高架+隧道”快速化

2015年12月10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在郑州,有一种快叫走陇海高架,时速80公里,全程无红绿灯,它是郑州“井字加环线”快速路网中的标志性道路。这个快速路网系统目前正继续拉大框架,预计一年半后完工。

  新东三环年底开建

  4条准快速路加上三环快速化工程,构成了郑州的“井字加环线”城市快速路网。按照规划,这个快速路网建成后,将实现主城区内15分钟上快速路、快速路15分钟出城上高速的30分钟市区交通圈目标。

  昨天,郑州市城建新闻通气会上,郑州市建委主任陈新介绍,原来的井字加环线路网,目前已经基本完工。(注:紫荆山路因受地铁施工影响,未实现准快速化。)

  目前一个更大的“井字加环线”路网正在构建中,这主要指西三环北延已正式开工、107辅道高架工程进入试桩阶段。

  在《畅通郑州白皮书(2012~2014)》中,就提到近期以中州大道(远期以107辅道)作为东三环。据了解,107辅道计划月底开工,工期一年半,届时郑州大井字加环线的路网格局将真正成形。

  这些工程进展咋样了

  五年来,郑州累计开工各类工程项目327项。截至今年11月底,共完成299项,增加通车里程355.5公里,其中快速路网通车里程达90.99公里。

  “十二五”期间,京广快速路一期、三环快速化、陇海路快速通道等工程建成通车。农业路快速化南阳路以东高架部分目前主体已贯通,京广快速路二期、南三环东延一期工程有望今年年底贯通。

  城市主干道建设、准快速化同步推进,高阳桥大修,13座跨南水北调总干渠桥梁,北三环下穿、黄河路下穿铁路编组站,107辅道下穿隧道,中州大道3个下穿隧道,金水路准快速化(未来路、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隧道)等工程建成通车。金水路西延、紫荆山路南延工程,到今年年底部分路段将建成通车。

  郑州市支线路网遍布全市,共开工建设292条,累计长度261.21公里。其中,2011年建成26条;2012年至2015年共开建266条,目前完工245条,剩余21条,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一起涨姿势

  认识修路“神器”

  中州大道下穿隧道工程,研发国内最大的矩形盾构机,实现了安全环保、零断行等综合效益。

  后注浆灌注桩技术用于三环快速化工程桩基施工,节约资金3.65亿元,之后该技术应用于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

  热拌温压沥青工艺用于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有效解决了北方冬季沥青铺设难题。

  清水混凝土工艺广泛用于高架桥建设,提高了工程质量和寿命,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

  中州大道综合整治、京广快速路一期、三环快速化、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等10项工程获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与鲁班奖齐名)。

  京广快速路一期同时获鲁班奖,这是继1994年“四桥一路”建成后,郑州市市政工程再次获得该奖项。

文章关键词:东三环;年底开建;快速化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7辅道将成郑州东三环

    全线还将设置“9上9下”18条匝道,分别在慧科环路南侧、贾鲁河北侧、杨金路、明德街北侧、祭城路南侧、金水东路北侧、金水东路北侧、商都路北侧等处。在日前举行的郑州市城乡规划建设新闻通气会上传出,107辅道作为我市东三环已经市规委会决定。

  • 连霍高速东三环站开通 郑州高速口已达20个

    昨日18时30分,郑州晚报记者得到消息,连霍高速与G107辅道的高速出入口进入连夜调试阶段,并于今日9点正式对其开通运营。据了解,南三环北站位于郑东新区东北角,立交范围内连霍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42米。

  • 郑州107辅道快速化工程近期有望开工 将成为东三环

    从规划来看,107辅道从北四环到南四环,将全线采取“高架+隧道”的方式进行快速化。全线还将设置“9上9下”18条匝道,分别在慧科环路南侧、贾鲁河北侧、杨金路、明德街北侧、平安大道南侧、金水东路北侧、商都路北侧等处。

  • 郑州东北角新添高速口 北站明年5月或通车

    到了明年5月,郑州市东北角将再添一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了解到,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明年5月将具备通车条件,东三环北站收费站将同时投入使用。

  • 北京某群租房发生火灾 139平米租住近20人

    今天中午12点左右,东三环双井百环家园20号楼2005室发生大火,火势持续近一个小时,赶到的消防员将到大火扑灭,所幸并无人员伤亡。该小区物业人员表示,起火的房间系群租房,139平方米被隔断成六七个单间,租给了近20人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