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 加快向”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

2017年11月29日18:3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谢伏瞻在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

  加快向“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殿勇/文 董亮/图

  11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到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思想,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加快向"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如期完成,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不辜负全省人民期盼。

  谢伏瞻先后来到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研究工程实验室,郑州大学绿色催化研究中心、精准营养研究实验室等处察看,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情况。

  在座谈时,谢伏瞻在听取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汇报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名单,关系河南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关系全省亿万人民切身利益,关系河南发展大局。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思想,抓住用好”双一流“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大力度、加快步子,努力实现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历史性跨越。

  谢伏瞻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加快向”双一流“目标迈进。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正确办学方向。要坚持向世界一流标准看齐,把学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盯一流学科,强化学科高点、培育学科重点、扶持学科增长点,不断巩固和发展优势地位;促进有潜力的关联学科快速赶超,构筑良好学科生态;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坚持精而专,实现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整体提升。要坚持改革创新,打破常规、重点突破,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推动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强化人才引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内培外引“,舍得下本钱、放得开手脚,着力培养和引进一批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谢伏瞻要求,要夯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规划部署落到实处。郑州、开封和省直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双一流“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郑大、河大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政策用好、把工作做扎实,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如期完成。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徐济超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任务;建设目标;历史机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的“人才观”

    2017年3月3日,北京豫籍专家、院士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谢伏瞻听取对河南发展的意见建议。2017年9月19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省委书记谢伏瞻和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实验中学名誉校长施一公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调研学校发展情况。

  • 赶上好时候 争着当劳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融入工作学习当中,把大家凝聚起来,心跟党中央想在一起。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身穿蓝色作业服,头戴黄色安全帽,来到井下,给煤矿工人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 省委书记“三下矿井”为了啥,他和煤矿工人有何情缘?

    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穿矿工服、戴安全帽,下到近千米深的矿井、走到矿工中间,再次当起十九大宣讲员。时任河南省长谢伏瞻到河南能源顺和煤矿调研,他深入井下生产一线、来到采煤的掌子面,了解矿井安全生产情况。

  • 下矿井宣讲十九大精神,谢伏瞻说:紧跟总书记一起往前走!

    穿上矿工服、戴上安全帽,10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来到平顶山平煤神马集团十一矿,下到深达700米的矿井下,给矿工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共话企业新发展,畅谈美好新生活。

  • 谢伏瞻强调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谢伏瞻一行下矿井察学习,进企业谈创新,访农家看脱贫,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鲁山县辛集乡荆圪垱村,谢伏瞻深入田间地头,就秋播进度、播种面积、种植结构等问题一一询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