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微视频|我们的新时代——我的河南我的家

2018年03月07日09: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的河南我的家! 

  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2018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们的新时代——我的河南我的家》微视频

  作为中华姓氏的主要发祥地,无论走的再远、飞的再高,“河南”都是中国人真正的“心灵老家”。但这个“老家”,如今也有很多新变化。今天,河南广电全媒体正式推出2018全国两会特别策划微视频《我们的新时代——我的河南我的家》,短片从发展、生态、生活、文化等几方面展示了今日河南的新面貌。

  《我们的新时代——我的河南我的家》视频的素材来自“老家河南”微视频工程的内容,“老家河南”微视频工程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组织实施。事实上,2018年1月19日开始,“老家河南”系列视频就在网上火了,与以往展示河南的短视频不同,这些短片将目光聚焦在普通人物身上,有UU跑腿的创始人乔帮主、也有漂在北京在人民大学食堂做河南胡辣汤的90后小伙,有自信的“年画爷爷”,还有说英语的三轮车夫……叙事方式很接地气,但却是类似微电影的专业拍摄包装,这也可以吸引更多人关注到他们为了传承而坚守、为了梦想而创新的故事。当然,在打动网友的同时,河南的传统文化、日常美食、科技包括开放、包容的心态,也展示给了大家。

  就像专家所说,宏大的叙事,惊艳的成就,精准的数据都可以反映大河南近些年来的变化,但这并非全部。千千万万普通的河南人,就像种子一样,把河南人的厚重文化撒播在中原,携带到全国、全球的角角落落,在哪里落地开花,哪里就代表着河南,每一个走出河南的普通人都是大河南的代表。所以,用小故事来讲述河南,更接地气,也更有人气。(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

文章关键词:河南;视频;UU;河南省委;老家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超900亿

     昨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倡导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发起创办亚投行、设立丝路基金,一批重大互联互通、经贸合作项目落地。

  • 看看河南去年的糟心事 给今年消费提个醒

    消费领域哪里“槽点”最多?工商、质检、价监局等部门的投诉电话在2017年又聆听到了哪些吐槽?从今天起,大河报开辟“数说维权”专栏,为您带来关于消费的数字解读。

  • 河南58家星级饭店被“摘星” 19家被限期整改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星级饭店的管理,根据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要求,该委员会近日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

  • 河南省将再增4座万达广场 年内累计开业13座

    2018年,万达广场将在河南沃土上继续深耕细作,鹤壁、商丘、开封、许昌四个定位城市全客层购物中心的万达广场将相继开业,万达广场在河南的发展布局将驶入“快车道”。

  • 河南新增16个门诊病种纳入医保支付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门诊病种将“扩容”,在首批10个门诊病种基础上,新增乳腺癌、晚期胃癌、肾癌等16个门诊病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新政自4月1日起执行。

  •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挑选进口食品要“擦亮双眼”

     近年来,进口红酒、牛奶、橄榄油、儿童食品等持续走俏。但是,消费者在购买时,产品质量如何保证?2月26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出消费建议,提醒广大市民挑选进口食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 河南省消协公布2013年消费者投诉典型案例

    手机频繁出现故障,却总无法处理;快递丢失寄送物品,让人生气又无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消费纠纷,该怎样投诉?会有怎样的结果?

  • 河南发布2016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据统计,2016年河南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消费者诉求42.34万件,同比增长17.8%。其中受理消费者咨询33.90万件,投诉7.23万件,举报1.21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8.5%,13.7%和26.9%,占比分别为80.0%,17.1%和2.9%。

  • 河南2014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网购跨省投诉上榜

    纵观过去一年消费维权受理情况,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汽车类、通讯器材类、空调质量及送货安装问题、修理维护服务类、电信服务类、美容美发服务类、服装鞋帽类、互联网服务类、农用生产资料类、装饰建材类等十个方面。

  • 河南省将建5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还有这些好事

    去年河南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今年将持续推进这一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5万套,其中省直2.5万套、郑州市2.5万套,在其他有条件的省辖市开展青年人才住房保障试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