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杨建国:点赞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发挥出了集聚效应

2018年03月13日16: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每年全国两会,都是各个媒体的竞技场。作为地方党媒,河南广播电视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大胆创新,积极联手央媒,共制两会特色栏目、共推两会精品佳作、共访两会代表委员、共享两会采访资源、共建两会传播矩阵。河南广电全媒体的精彩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与点赞。

  “这些天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系列报道,我坚持收看,无论是电视端每天的河南新闻联播,还是猛犸新闻客户端的新闻推送。”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说,今年两会期间,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对新闻的传播速度和深度并重。同时也从多个央级媒体平台中,看到、听到河南代表的身影与声音。

  “这背后,是此次你们与央级媒体联动的结果,传递了河南好声音,这是河南广电全媒体今年的亮点特色。”杨建国说,要做到真正的“全媒体”并不容易,但是河南广电做到了,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客户端等不同业态的传播方式,地方与中央媒体的联动,真正展现了“全”字。

(河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猛犸新闻客户端记者肖萌(左一)做客人民视频《两会夜归人》)

  杨建国为河南广播电视台点赞,他说:“第一,立意深。你们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高质量发展的‘河南答卷’。第二,新意境,新鲜的视角、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创意,契合了社交媒体用户的兴趣点,把两会聊出了新意境。”

  此外,在杨建国看来,河南广播电视台紧贴受众需求,将观众变为用户,报道接地气,通过移动化、科技化、轻便化的形式让“两会”报道更加接地气,实用性、互动性、参与性更强。

  “第四,很全面,在策划视角上,从网民、媒体人等不同主体的角度出发,全面剖析两会与普通民众的关联,传达亲历两会者的感受与心声,呈现丰富、立体、有深度、有细节的全景式两会报道。”杨建国说,河南广电全媒体的报道有温度,不仅报道速度快,新闻有热度,而且报道的形式和姿势,有腔调。

  “媒体改革,河南广播电视台是河南的先锋,通过与广电人的多次接触,我感到‘广电系’已通过内容、技术、平台、人才、管理等要素共享融通,产生了集聚效应。这可以扩大舆论传播力,更提升塑造对自身的影响力。”杨建国说,内容为王对媒体而言永不过时。无论媒体怎么发展,都要“不忘初心”,河南广电如今具有内容优势、平台优势、传播优势,而这一切都是“全媒体”发挥集聚效应的必要条件。

文章关键词:两会;广播电视台;集聚效应;杨建国;媒体联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两会敲警钟,这样的建设是破坏

    时针倒转,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他指出“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而对长江经济带而言,要“破”的不是环境,而是无序开发的思维和做法,这样才能“破中有立”,才有望实现保护和开发的双重变奏。

  • 为省委书记喊停念稿官员点个赞

    省委书记喊停官员念稿,从表面看会让某些代表感觉不适,但这更能倒逼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面对新闻媒体不讲套话、多讲实在话,彰显了新时代高效、务实的清新风气,从这一层面我们当为省委书记喊停念稿官员点个赞。

  • 同频共振!河南广电携手央视、央广、人民网传播两会好声音

    2018全国两会期间,河南广电携手央视新闻、人民网、央广中国之声等多家央媒以直播、视频、广播等视听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传递两会声音。3月6日晚,河南广电旗下猛犸新闻客户端记者肖萌做客人民视频《两会夜归人》节目。

  • [两会日程预告]3月9日两会日程

    新华社记者 卢哲 编制

  • 画说两会(2018.3.8)

    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记者会后,媒体追问王毅。

  • [两会日程预告]3月8日两会日程

    [两会日程预告]3月8日两会日程

  • 画说两会(2018.3.7)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辛识平:两会,激扬新时代的奋斗旋律

    只有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方能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树立“知其难为而为之”的担当,干一番无愧于新时代的事业。

  • 在两会聆听“中国合奏”

    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齐聚北京,带来人民群众最鲜活的意愿。聆听公众的声音,奏响中国的交响,汇聚人民的力量,两会将不仅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更将为中国赢得更长远的未来。

  • 画说两会(2018.3.6)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 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