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禁止非机动三轮车四轮车上路 还有停车收费标准

2018年08月23日09:37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近日,郑州市河医立交桥下面一处非机动车停车场,对外贴了一张非机动车停车收费牌,价格为:电动车每次2元;电动三轮车每次3元;电动四轮车每次5元……该公示牌被传到网上后,不少网友表示不解:郑州的停车费涨价了吗?不是禁止非机动三轮车和四轮车上路了吗?怎么还有停车收费标准?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核实。

  非机动车停车费执行市场调节价,要求价格公示

(没穿停管中心衣服,忙着收费的停管员)

(没穿停管中心衣服,忙着收费的停管员)

  8月22日上午,记者在河医立交桥东侧的桥下面找到了网友爆料的公示牌,公示牌内容与网友爆料的一致。记者看到停车场内停满了电动两轮车,停管员没有穿着停管中心衣服,一直在忙着收钱。

  根据郑州市城区内停车场收费标准,该区域属于城区第一类区域,最高单次收费不超过4元。为何这个停车场的停车费最高能收到5元。随后,根据公示牌上的电话,记者联系了郑州市物价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根据最新版的《河南省定价目录》,目前郑州市关于非机动车的停车费,执行市场调节价格,我们要求价格必须对外公示”。

  随后,记者联系了二七区停管中心,一工作人员称:该停车场是郑州严打非机动车乱象以后,为缓解周边的停车压力而设立的。至于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的收费价格,该工作人员称,“价格由物价局同意后才公示的”。

  公示的收费牌内容存矛盾,将进行整改

  众所周知,7月11日,郑州市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管理的通告》,明确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属于机动车。在郑州,这些车辆无论是无证上路还是无牌上路,都将按照机动车标准执行处罚。

  那么,既然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已经被认定为机动车,且不能上路,为何此处还有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的“停车收费标准”,还比机动车停车收费要高,不是自相矛盾吗?

  对此,二七区停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郑州市区内,路上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都是违法的,一旦上路就被抓,公示牌上的内容,将要求他们进行整改”。

文章关键词:四轮车;电动三轮车;非机动车;停车费;河南省定价目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进一步加强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管理 违规营运最高罚款3万元

    昨天下午3时许,河南商报记者在火车站东南方向的操场街和敦睦路交叉口,实地计算了经过该路口的载客电动三轮车的数量。生产或者销售不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周口男子无证驾驶电动四轮 人被拘留

    周口市交管支队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周口市中心城区共发生涉及电动四轮车交通事故34起,该类车辆违犯交通法规集中表现为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载物。根据规定,驾驶自动挡电动四轮车的,须持C2以上驾照;驾驶手动挡电动四轮车的,须持C1以上驾照。而不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电动四轮车,一律不能再上路行驶。

  • 周口电动四轮车上路要挂牌考证 无证驾驶将受处罚

    乱闯红灯、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长期以来,电动四轮车带来的交通弊端,成为城市通行的一大诟病。一位驾驶电动四轮车的司机告诉记者:“俺这是电动车,不用驾照不上牌,速度又不快,闯红灯也没事。

  • 电动四轮车的郑州奇遇:市场受宠 身份尴尬

    “现在市场上,卖电动三轮车的少多了,卖电动四轮车的倒是挺多的。而看起来颇为“高大上”的电动四轮车价格也与电动三轮车有着不小的差距:电动三轮车的售价普遍在三四千元一辆,而电动四轮车的价位则在两三万元。

  • 电动四轮车的郑州奇遇:市场受宠

    “现在市场上,卖电动三轮车的少多了,卖电动四轮车的倒是挺多的。而看起来颇为“高大上”的电动四轮车价格也与电动三轮车有着不小的差距:电动三轮车的售价普遍在三四千元一辆,而电动四轮车的价位则在两三万元。

  • 女子驾车撞伤老太后装成救人者 监控还原真相

    一名妇女驾驶一辆电动四轮车撞伤一位老太太后,不是立即送伤者去医院,而是谎称在做好事,骗取伤者老伴儿的信任,随后借故离开。该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经过反复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了肇事的电动四轮车。

  • 出租车与电动车相撞起火 医生路过挺身相助

    ”李玉岩说,一辆出租车与一辆电动四轮车相撞后燃起大火,他经过现场时,电动四轮车上没有人,出租车旁有个人正躺着大喊救命。”李玉岩说,出租车经过天然气改装,刚刚加过气,离加气站不远,大家害怕二次爆炸,所以不敢靠近。

  • 关于延长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标识牌办理时间的通告

    为满足市区整治规范区域内常住居民自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标识牌办理需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报请商丘市依法整治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市区整治规范区域内常住居民自用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标识牌办理时间延长至2015年8月31日。

  • 商丘市举行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动员大会

    据商丘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商丘市依法整治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动员大会在帝和广场冒雨举行。

  • 周口两车相撞突发大火 最后一刻有人砸破车窗救出小女孩

    11月22日中午,326省道周口市太康县高朗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一辆电动四轮车相撞后,两车燃起大火。几位村民告诉记者,透过电动四轮车的车窗,看到一名小女孩正在啼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