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颁奖在即

2016年01月11日11: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社会组金奖作品:《最后一滴水》 作者:刘强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 2015第十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将于1月14日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届时环保专家、著名漫画家、获奖代表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第十届国际环保漫画 插画大赛由中国日报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二十一世纪报系、新漫网承办,立邦中国协办。大赛自2006年策划始办,每年一届,如今已举办十届。大赛旨在通过漫画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国际语言,引领社会公众参环保宣传。

  今年大赛的主题是:“环境与安全”。环境与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近年,我们的生活环境问题日益严重,雾霾、水污染、生物多样性破坏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我们。此届大赛将“环境”与“安全”结合起来,旨在警醒人们意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关注人类生存安全。呼吁人人行动起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创绿色安全环境。

学生组金奖作品:《明天的旅行》 作者:张晗

  据悉,本次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自2015年9月开赛,截止11月,经过2个半月的征稿,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希腊、俄罗斯、加拿大、土耳其、巴西、埃及、澳大利亚等六大洲四十多个国家作者的投稿4千多幅。参赛者中有著名漫画家,有业余爱好者,有七十多岁的老者,也有国外的学龄前儿童。可见,大赛“保护环境”的宗旨引起了社会各界、世界各地参赛者的共鸣。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紧扣“环境与安全”的环保主题,有的作品展现了对现状的忧虑,有的作品表达了对碧水蓝天的美好期盼。有的作品着力描绘现实,有的作品则天马行空充分展现了想象力。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关心生存环境、关注生态安全的社会责任感。对于宣传环保意识也将起到良好的渗透作用。

文章关键词:国际环保漫画;插画;颁奖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蜀山》水墨插画掀热潮 陈伟霆帅气逼人

    古装仙侠剧《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曝光水墨古风概念插画。

  • 内地版高木直子 《一个人的旅行手册》

    一个人的旅行,与寂寞为伴,享受孤独,鼓起青春的热情和勇气,就没有什么地方不能到达。

  • 直击人性的插画 你是否也在画中

    JohnHolcroft,英国插画师,作品风格幽默又颇具讽刺性,客户包括BBC、《卫报》、《经济学人》等,John Holcroft 是来自英国谢菲尔德的一名自由插画家

  • 1867年波尔多15个名庄的插画欣赏

    在查尔斯·罗巴克(Charles de Lorbac)编写的《法兰西美酒大赏:波尔多葡萄酒》(Les Richesses Gastronomiques de la France: Les Vins de Bordeau)一书中,配有查尔斯·拉曼(Charles Lallemand)为波尔多各大名庄所创作的插画。

  • 陕西老师带学生创作舌尖上的插画

    热爱美食的西安美院老师张军,前不久将“美食”带上了课堂,她组织设计系大二的学生进行了手绘随堂练习,主题就——舌尖上的插画。同学们流着口水,回想着自己最喜爱的美食,用简短的课堂训练时间展开了插花美食大战。小伙伴们,速来观战,看这些手绘的美食,哪些是你的菜。

  • 他们是最有性格的时尚偶像

    时尚偶像已经像娱乐明星一样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同样,只有最具特色的才有机会脱颖而出。谁是当今最有性格且最具影响力的Fashion Icon?

  • 看图秒懂3种眼线产品的优缺点

    眼线膏、眼线笔、眼线液的优缺点是什么?

  • 以天空为画板 让艺术飞上天

    处都市丛林中,天空总是被林立的高楼大厦挤得黯淡和狭窄,想要抬头仰望一下湛蓝,往往也只剩下残缺的一小角。

  • 京味儿小吃可爱插画惹人馋

    这是优酷网设计经理、专栏画师张杰客与“百度百科”合作的北京小吃插图本“京味儿”,目前共10张作品,包括百年小吃店:庆丰、馄饨侯、姚记、爆肚冯、都一处、文宇、天兴居、月盛斋、老北京炸酱面和小肠陈。

  • 瓜农用指甲在西瓜上绘画 一天可卖2000斤

    记者发现,王南海的一双手,皮肤粗糙,掌心有许多裂痕,指甲只有两三毫米长,里面残留着许多黑色瓜皮。”  据菜场附近的居民介绍,王南海的西瓜“插画”在市区有些名气,当地电视台也播过,很多人慕名来买,拿去送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