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打造蓝天工程 聚力共谋发展-河南省新能源商会会长会议在新乡举行

2016年02月02日18: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周静)1月31日下午,河南省新能源商会会长会暨2016“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联欢晚会在新乡举行,河南省新能源商会会长刘东晓,河南省新能源商会副会长王俊清、杨国平、魏志海、王继学、张庭恺、杨玉锋,省新能源商会秘书长孙湘丽,省新能源商会新乡分会会长冯和平及新乡分会全体会员数百人出席。刘东晓会长对商会2105年的工作做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随着能源危机、环境危机等问题的日益凸显,新能源作为代表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方向的生力军,其经济优势和环保优势不言而喻。有利于新能源发展的各项政策日趋明朗、市场逐渐成熟,新能源板块逐步进入行业细分时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5年新能源商会,

  一是对新能源板块进行了规范,把不同行业不同板块重新组织,如光电照明技术集团中资与外资强强联合,打造行业领军企业;先后成立了以河南光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为首的光电照明集团、以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光伏行业分会和以杨国平会长和魏志海会长为首的地热分会。

  二是将技术落地、项目融资、产品推广,省新能源商会根据会员企业对政策、资金、业务方面的需求,联合北京大学企业家研究中心、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与2015年4月启动新豫商领袖高峰论坛暨新豫商领袖培育工程。2015年8月,再度邀请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著名金融专家、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等金融大鳄与会员企业零距离交流中原金融改革与企业金融创新问题,共同把脉中原金融的创新与发展。2015年7月11日,省新能源商会二级机构中部应用金融及财务创新中心成立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金融中心的成立,最大限度地解决会员企业的财务、金融、融资等问题。全面整合券商、律师、银行等资源;通过各细分行业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进一步规范市场,壮大会员企业的竞争实力。

  三是新能源、新材料与房地产及其他行业融合,达到最大化利用价值;与全国性的商业

  大集团进行了交流,降低成本,搭建了更广泛的平台。

  四是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拓展观念,目前我国新能源行业已拥有世界先进技术水平,并不断完善机制,打造体系。组织会员企业进行省内外的商务考察、项目合作洽谈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商会与政府,会员单位与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郑州、深圳、广州、香港、濮阳等地的重大项目考察中,合作洽谈范围涉及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地热供暖、光伏发电、光电节能改造和节水技术等的开发、利用。一系列的考察、交流活动,在为会员企业提供发展、交流合作机会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新能源的利用与推广,推动了我省新能源事业的发展。

  

  

  针对2016年的工作,刘会长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一、工作内容上形成集团化运作模式,完善、推广、组建不同新能源行业板块的集团框架,打造出各新能源产业的“航空母舰”,一个利益共同体系;例如:电动车产业、生物质能产业、碳排放交易所等。二是要进行技术创新,与国内十余家重点大学如:清华、北大、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与新能源商会成立应用技术研究院,形成完美的后台产业链;三是让资金、资本的资源走进商会,加大力度与商会的互动;四是商会工作机制将发生改变,告别传统的工作模式,实行网络式和移动式的工作方式;全省17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建立新能源商会分会,形成有规模的商会分会链接体,与全国工商联、侨联等对接形成全国性的新能源商会,要着力打造“创造中原蓝天、保护老家河南”的蓝天工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河南省新能源商会新乡分会会长冯和平表示,新乡市新能源商会要紧跟省新能源商会脚步,锐意进取,在新的一年里,始终以“崇德敬业 奋进务实”的商会精神为行业准则,以“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为目标,努力打造文化商会和发展商会,通过搭建信息流畅、孵化有力、效率显著的开放式平台,迎接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更好的为商会会员做好服务。此外,河南省商会副会长及新乡市新能源商会副会长等各自谈了对2016年商会的发展看法和意见,达成共识。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商会;会长会议;蓝天工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家新能源车企骗补超10亿元

    财政部8日曝光了苏州吉姆西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意图骗补国家财政补贴超10亿元,这也被业内称为打击新能源汽车骗补首次“亮剑”。

  • 煤钢去产能加速 三部委处置僵尸企业方案望下发

    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头兵”,去产能正进一步加速。近期,国资委、发改委密集部署去产能,明确了详细的时间表和任务。据悉,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制定的处置僵尸企业的实施方案有望下发,国资委也制定了僵尸企业处置方案,并在央企进行了全面部署。业内人士指出,三季度去产能将进入实质执行及落地期,伴随供给侧改革提速,煤炭、钢铁市场或持续回升,行业重组有望加速。

  • “老年代步车”肆虐郑州 治理后有增无减

    7月,媒体一则关于山东武城县多家无牌电动代步车企业的报道,将老年代步车再次推到风口浪尖。2014年,安徽省发生一起车祸,一位残疾老年人驾驶四轮助残代步车发生交通事故,司法鉴定中心对车辆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指出涉案车辆属于“机动车”。

  • 中低温对流传导型地热系统——雄县型

    地热系统根据成因分析,可分为:中低温传导型地热系统;中低温对流型地热系统;高温对流型地热系统;高温传导型地热系统等四种类型。在自然界,单一类型少见,往往是复合型的。

  • 充电桩是未来能源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现在是一个能源变革的时代,整个电力系统正变得更加清洁。我国风能、太阳能实现了突破式发展和规模化应用,已成为世界装机和并网规模最大的国家。光伏从最初的航天应用,一度电7、8块钱,降到现在一度电7、8毛钱,正规模化进入民用领域。

  • 九部委印发《精准脱贫指导意见》

    26日,农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银监会、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精准脱贫指导意见》。

  • 河南光鼎节能集团董事长张庭恺

    河南光鼎节能集团创始人、董事长,80后企业家张庭恺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亦如他一位朋友所说,与其说是一个企业家,倒不如说是一个书生。不过这倒颇符合河南豫商联合会长陈义初老先生对新一代豫商的概括:学历高、更年轻、多从事非制造业或新兴行业。

  • 新能源汽车维权难

     新能源车行业正在国家政策及相关补贴的扶持下迅猛发展,但一位满腔热情欲投身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普通商人,却遭遇了新能源汽车政策带来的尴尬。

  • 新能源5档商用车变速箱下线河南项目空白被林州添补

    近日,林州市东方昀达动力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商用车变速箱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研制生产的新能源5挡档用车变速箱产品成功下线,6档变速箱也已完成台架试验,正进行装车路试。该项目的建设填补了河南省在该行业领域的空白。

  • 2016中国车市:新能源车将现几何级增长

    对于汽车企业以及消费者来说,2015年的低迷已经不可改变,2016年的增长形势才是焦点。2016年的市场走势,将决定汽车企业的投资安排、生产配套、营销策略、渠道发展等,也将影响到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与趋势。

  • 新能源指标明年翻倍

    新能源车的利好消息不断,指标申请人的数量也出现井喷式增长。以今年4月举行的小客车指标摇号为例,本市累计收到了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3874个。相当于,从2月初到4月初新能源车的个人申请者增加了1735名。而以往每两个月的申请增量都只在二三百人左右,甚至还有一次出现了减少现象。

  • 新能源车企不愿选国产电池 盈利不及预期

    从2014年开始,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进入快车道,由此引发动力电池市场供不应求的现象,并进一步影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交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动力电池供不应求,但与动力电池下游产业链相关的上市公司并未因此而大幅获益。

  • 11家汽车整车企业汇集 重庆将推新能源转型

    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总周达宣近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北京现代第五工厂将于6月23日在重庆举行开工仪式,预计年产能为30万辆。重庆市发改委在本月10日召开的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座谈会透露。

  • 近期海外热门新能源车型汇总

    越来越严重的雾霾开始让人们变得更加关注污染问题,同时能够达到节能减排目的的新能源汽车也逐渐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 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新能源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召开

    11月9日下午,河南省新能源商会组织召开“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新能源产业发展座谈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新能源产业发展相关政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