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揭牌

2016年04月12日17:19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揭牌暨“益暖夕阳”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暖心启动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4月12日上午,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河南爱馨养老集团共同举办的“郑州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揭牌暨‘益暖夕阳’关爱老年人的系列活动”在爱馨阳光城举行。郑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王惠林,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豆雨霞,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等领导参加活动。来自郑州市民政局“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及35家社区工作站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豆雨霞董事长首先致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王惠林和豆雨霞董事长共同为“郑州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揭牌;王惠林党委委员发表讲话,对“益民”老干部工作站的离退休老干部长期热心公益、发挥余热的精神表示赞扬和感谢;捐赠仪式中,老干部代表向全市35个社区慈善工作站捐赠书法字画,慈善总会赠出了趣味十足的剪纸艺术品,社区工作站回赠了社区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各种工艺品;二七区优秀社区工作站代表表达了对老干部捐赠的感言;活动最终在欢乐的舞蹈、唱歌等表演中结束。

  2015年2月,郑州市民政局“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成立,成为市直机关单位和离退休干部群体中首个成立的工作站。工作站成立后,老干部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心系百姓,心系困难群体,先后到郑州市聋儿康复中心、新密市袁庄乡、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扶贫帮困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体送去爱心物资达3万余元,在全社会倡树了良好风尚,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此次的活动以社区志愿者团队为依托,以弘扬传统文化为重点,发挥老干部专长,激发老干部热情,他们来做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将关爱送到基层社区、丰富社区慈善志愿工作的文化建设,一定会在创建文明和谐社区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社区工作站依托志愿者人员集中、活动频繁、影响力大的特点,积极发挥基层工作的作用,营造更加浓厚的慈善文化氛围,使“人人可慈善”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注入了新的引领力量,也丰富了老干部们的生活,让他们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同时,继续展现“民政人”的价值和责任。

文章关键词:郑州;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关爱老年人;暖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别让畸高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郑州高新区“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高新区团委承办、高新区融易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郑州高新区青年创客高峰论坛在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 郑州奢华公交站候车亭成摆设 建成半年仍然未通车

    公交站台,本是为市民服务的,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建成在人行道上的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迟迟不见通车。

  • 11月70城房价公布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持续缩小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郑州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均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三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