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河南开展电商培训引导青年创新创业 培养万名电商人才

2016年04月21日14: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积极贯彻河南省委省政府和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战略部署。4月21日上午,在郑州市高新区商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2016年河南首届“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梦想起航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近300人来到河南淘大网商学院参加培训,正式拉开了我省淘宝电商人才创业就业孵化培育的序幕。

  据悉,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不仅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引发了新的投资热潮,开辟了就业增收新渠道,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到网上创业的伟大实践中来。

  “目前,有大部分网上创业者,没有接受过全面系统的电子商务培训,特别是刚涉足电商行业的青年,对电子商务的理论修养和实践经验都比较缺乏。”淘大网商学院董事长张钰介绍,为此,结合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正在实施电商百万人才培训工程,河南淘大网商学院积极响应,作为试点孵化基地,提出未来发展的“3131”计划,力争三年内在河南省完成10000个电商人才的培养与孵化,提供30000个电商岗位就业,带动100亿元的产值。

  张钰透露,首期计划将开设一个班级,为期两天一夜,开设《2016淘宝搜索引擎新揭秘》、《如何用数据打造爆款》、《实操30天打造爆款过程》等15个精品课程,由河南淘大商学院创始人、院长刘彬老师亲自授课,社会自由报名,通过选拔加入“淘宝电商班”,经过培训和创业孵化。

  课程班可以为广大电商创业者从产品筛选、方案制定、数据分析、系统培训以及电商就业等方面提供新的资源,聚合产业优势和特色,培养输送符合本地发展需要的电商专业技术人才,成就大家创业梦想。

文章关键词:电商培训;创新创业;电商人才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五年蜕变之路

    从2000年的中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到如今正如火如荼进行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年间,中国的两千多万大学生,经历了一场创新创业从“秀”到“黄金时代”的华丽蜕变。

  •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开始报名了

    创新创业,给你舞台。有志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我省科技型企业或团队,现在可以报名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了。报名时间截至6月15日,登录大赛网站http://www.cxcyds.com可直接报名。

  • 实现大众创业创新重在人才“破茧”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也是广泛动员和激励群众参与改革、推动改革、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

  • 教育部: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支撑大学生创新创业

    12月21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近日印发的《高等学校“十三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提出,要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支撑大学生创新创业。

  • 教育关注:“双创”,他们为什么“能”

    “31个省(区、市)2110所高校、直接参与学生545808人、提交的项目作品118804个”,截至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幕之际,参赛大学生数已占普通高校在校生总数的2%。

  •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将启动

    2016年9月25日上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大赛总体情况。6个行业总决赛承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分别介绍了各自行业总决赛筹备情况。

  •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制造业总决赛启动

    随着知名创投、业界大咖、行业内优秀企业和团队代表等300余位嘉宾齐聚洛阳,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也在昨晚(9月24日晚间)宣布正式启动。洛阳市副市长陈淑欣、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亲临此次大赛启动仪式并致辞。

  • 2016(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三强诞生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6月15日,2016(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神策数据、大容量锂电池储能电源及管理系统等12个团队和企业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共享270万元创业奖金。下一步,大赛还将选取5-10支创业团队到美国硅谷参加超级孵化培训。

  • 三位校长“把脉”创新创业 不是每个大学生都适合创业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765万,就业压力巨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高校学子中反响热烈,大学生怎样在这股大潮中保持清醒,找准适合自己的方向?

  • 南阳师院获批50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南阳师范学院共有5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教育部评审通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