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一步用车 有一抹黄色叫环保色

2017年03月30日10:53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 燕子)相信我,这个世界好的部分一直都在,糟糕的部分也在不断的改善中。朋友圈里的很多人每天都在发现新的大陆,我都仰之弥高。虽然发现力所不逮,但3月25日,沸腾朋友圈的一件事,值得我们聊聊。

  这一天,郑州街头上演了一场看似行为艺术,实为环保宣言的巡游。三十辆一步用车的新能源“小黄蜂”车队,情怀驱动,大声宣告,“抗击雾霾,还我碧水蓝天”。它们身后,跟着的是一群骑着共享单车OFO的年轻人。

  清一色的黄,蔚为壮观,已经成为这个城市对抗传统高碳排放出行方式的环保色。

  关于共享单车,我们知道得够多;关于一步用车这个新生儿,路人甲说它是汽车版的共享单车,路人乙说是可以按小时租用的电动汽车,网络上很少有它的报道,我们只知道这个企业一直低调地对抗者这个城市的雾霾与拥堵,“一步一步改善城市出行”的企图。对此,我们充满期待。

  巡游十里,晒与赞了十里。现场一位年轻朋友说“我知道,这是新能源汽车,终于进入大郑州了。”眼神眼神里满满的期盼。我顿时明白了,晒与赞的背后:空气、阳光、水及所有一切有限的自然资源,是用钱买不到的。而在朋友圈、微博则收获了更多的正能量,“小黄蜂真可爱,环保又便捷,我要拥有它。”“绿色出行,人人有责。”“为下一代做些什么吧。”“一步用车环保巡游,点赞与支持”……

  这让我想起了,历史的“雾霾之都”英国,有毒雾霾使路边的建筑物变得几乎无法辨认,出行也变成了慢性自杀。更让我想起了柴静的雾霾记录片《穹顶之下》。柴静、一步用车都做了一件常人难及的事情。毫无疑问,他们内心丰满,努力探索,通过行动来影响我们,是他们一步一步改变了我们的漠然。

  在如今,雾霾围城的时候,假装清澈自我安慰,是没有意义的。每个人需要做的,是合力做一点事。至少,对那些拼力奋战的人们,保持应有的敬意。如果我们的快乐,是光明带来的,那么,我们只能驱走黑暗,光明才能保持住。

  所以我想书写他们,给予他们应有的认可与褒奖,鼓励他们走得更远并寄望他们变得更加杰出;我也想基于他们的行动,赋予这个时代以特别的意义。

  “特立独行的一步 只为拨开雾霾见天空”。

文章关键词:共享单车;一步用车;环保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享汽车”远行需要文明的“基石”

    无论是“公共单车”还是“公共汽车”,都需要全社会较高的道德水准作为支撑。“

  • “共享汽车”火热来袭

    “共享单车”登陆成都以来,受到了不少市民的追捧,因其低廉的价格、简单的租赁程序,让许多使用者都给予了好评。据了解,这种“分时租赁”的电动车有两种不同品牌的车型,车型小巧,车身为比较醒目的绿色,电动汽车有专门的停车区域,无论是租借还是停放,都非常的方便。

  • 南京一慢车道被共享单车“占领”

    3月27日,在南京市北京东路上,大批共享单车停放在慢车道,密密麻麻蔓延百余米。

  • 河南公共交通:地铁站旁要有共享单车地盘了

    根据要求,交通部门将配合其他部门积极推广公共自行车或共享单车,利用客运场站、公交停保场、地铁站等场所为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或者个人慢行交通工具提供停放地.

  • 共享单车带“火”修车师傅

    共享单车火了,自行车修车师傅的传言也多了起来:“香饽饽”、“高待遇”、“被企业疯抢”。如在北京朝阳区某个共享单车维修点,虽然有很多修车师傅穿着带有共享单车企业logo的服装工作,但身份“尴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