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武汉男子中午喝八两酒 当晚吐两盆血死亡

2016年02月01日10:00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临近春节,亲友聚餐,觥筹交错本该高兴,却不承想一时贪杯竟喝进了医院,甚至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专家提醒,春节将至,喝酒一定要量力而为,不要太拼命。

  40岁的陈先生有二十年酒龄,过早吃热干面都要喝酒。两年前查出酒精性肝硬化,但他酒瘾不断。前天中午,陈先生喝了八两酒,胃里翻腾难受,吐血用脸盆装了两盆,约2000毫升,几乎丢失了人体一半的血。妻子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到达医院时已休克昏迷,终因抢救无效去世。

  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廖宇圣介绍,陈先生是典型的肝硬化门脉高压,此病最可怕的就是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在饮酒或粗硬食物的刺激下,食管静脉极易破裂出血,失血量一大就抢救不及。

  专家提醒,逢年过节喝酒在所难免,但有消化系统疾病、高血压、肝硬化等基础疾病的患者及对酒精不耐受的人,要注意控制饮酒量。醉酒后尽量侧睡,保持呼吸通畅;如呕吐不止,昏迷不醒时,应及时就医。

文章关键词:喝白酒吐血死亡;胃底静脉曲张;酒瘾;武汉市中心医院;喝酒;食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酒瘾难熬 狂饮酒上吊身亡

    但警、消赶抵现场时,丁男已无生命迹象。

  • 同伴透露罗德曼在朝酗酒:杯杯满 获赠特制伏特加

    据英国媒体报道,曾陪同美国前NBA球星罗德曼一同访问朝鲜的美国前职业篮球运动员文 贝克1月20日透露,由于在朝鲜期间,酗酒过度,返回美国的罗德曼正在接受康复治疗。谈及朝鲜的“盛情款待”,贝克回忆称:“当罗德曼和同伴们的酒杯空了时,服务员便将杯子斟满,他们酗酒的样子惨不忍睹。

  • 郑州市民收藏酒瓶的爱好让其戒掉酒瘾

    而对他来说,这些酒瓶都是无价的,他收藏的是一种文化、一段历史和很多回忆。周国君推开卧室和储物室的门,可以看到里边也几乎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酒瓶。从那时起,他开始迷上收藏酒瓶,购买酒瓶的花销越来越大,用来买酒的钱却越来越少。

  • 浅析各国的饮酒习俗

    在加拿大,则因地方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规定,如魁北克进餐时饮酒是被允许的,但在多伦多,则除却在鸡尾酒会之外,其他场合一律禁止进餐时饮酒。阿拉伯国家在3000年前,就已获得酿酒之道,但是他们现在如要喝酒,除了到地下酒吧之外,别无他法可以过过酒瘾。

  • 存钱不如存酒?60年前的葡萄酒现在值多少钱?

    由此,我们可以(非常不严谨地)推算出来华尔道夫酒店的2004年份路易王妃水晶香槟售价与国际不含税均价之间的比例:得到这个数字之后,我们继续(更加不严谨地)推算出1950年时,那一瓶1943年路易王妃香槟的国际均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