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张士超团队新曲 用高雅合唱演绎现代戏谑

2016年04月18日20:30  来源:澎湃新闻等

5034

  今年1月,一首《张士超你把我家钥匙放哪了》的合唱歌曲刷爆朋友圈,张士超瞬间名满天下,满世界都是“求介绍华师大妹子”、“五角场到闵行有多远”。4月17日,张士超团队新神曲诞生,这首曲子的名称也同样奇葩:《作为一个发际线靠后的老道,我有话要说》,这首歌也曾用名《小道士下山去玩耍,师父交代了几句话》,满满的都是戏谑感。张士超团队新神曲,这首歌讲述了在当下,一位出世的小道士下山门,步入现代社会的故事,用一种高雅合唱演绎现代戏谑。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张士超团队新神曲的演唱团队来自五湖四海,做什么职业的都有。

张士超团队新神曲 用高雅合唱演绎现代戏谑

  张世超团队新神曲《作为一个发际线靠后的老道,我有话要说》讲述了在2016年,一名深山中的小道士独自完成师父布置的任务,一出活生生的小道士下山记。

  据悉,演唱这首歌的彩虹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是由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自发组织成立,并逐渐吸收院内外热爱合唱人士的年轻音乐团体。平均年龄24岁,最小的才18岁。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团里其实做什么的都有,程序员、设计师、会计、人类学博士后、化学家、美食博主……

  “我们的人来自五湖四海。”用金承志的话说,这里就像一家人那样欢乐,还满是“惊喜”。有一次,排练到一半,金承志指着其中一个人故意很生气地说:“你怎么唱得这么差?”而就在这名团员快要哭的时候,生日蛋糕就来了。金承志还说:“我们是合唱团嘛,可以唱八到十六个声部的生日快乐歌。”

  “每年这里都会有人员流动,因为毕业、出国或工作调动,所以每个学期开始前,我们都会招新一次。”彩虹合唱团副团长陈稼告诉澎湃新闻,团员进团前会有一个简单的面试考核,主要了解歌唱水平及识谱能力。如今,报名的男女比例基本是1:5,录用则看各声部平衡。

  “其实目前光上海,形形色色的合唱团就有上千个。每个学校、每个社区几乎都有各种类型的合唱团。之所以现在有些评论的贴子里提到‘小众’这个词,我想应该指的是彩虹和Echo这两个团现在在做的合唱,在我们当下的音乐环境中属于比较的‘小众’,也就是说,是‘不那么大众的合唱’。能够做到 Echo 和彩虹这样,每半年开一台靠票房来自负盈亏、全新曲目的音乐会的合唱团,上海大概不多。”Echo合唱团指挥洪川介绍说。

文章关键词:张士超团队新神曲;团队;合唱团;戏谑;合唱歌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士超团队新神曲 网红“张士超”怎样炼成

    唱《张士超你昨天晚上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的是上海彩虹合唱团,写这首歌的是青年指挥家、作曲家金承志。4月9日和10日,金承志将带着上海彩虹合唱团来到北京,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唱响这首歌名和内容都看似有点“不太正经”的歌曲。

  • 张士超团队新神曲

    今年年初,凭借一首《张士超你昨天晚上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指挥家金承志和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爆红网络。

  • 难忘的团队游戏

    早饭后,教官带我们玩一些小游戏,其中抓单和击掌最值得说。

  • 卓伟痛批汪峰宣传团队:馋口交加 逐利忘义

    风行工作室官方微博“全明星探”发文称,汪峰宣传团队所属公司大幕拉开文化传媒公司、北京明志时代传媒文化有限公司通过旗下app、微博等方式大肆污蔑卓伟和风行工作室,混淆视听,信口雌黄。先有汪峰起诉风行工作室侵权一事,又有风行工作室控诉汪峰造谣诽谤,个中缘由我们不得而知,只有擦亮眼睛,静待水落石出的一天。

  • 我市新增两家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

    8月31日从省科技厅传来消息,新乡学院与新乡农科院的两家科技团队经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成功入选河南省2014年年度“创新型科技团队”。新乡农科院优质强筋小麦育种科技团队主要从事小麦新品种选育、高产栽培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工作等,对小麦优质、超高产育种方面的原理和方法等进行了许多富有科学价值的探索,提出了超级小麦新品种选育的理论与方法,小麦新品种选育特别是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选育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 台当局行政团队1年半换掉一半高官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的团队上路一年半,“内阁首长”已换掉一半。近期,台行政团队换人速度加快,力道不亚于一次“内阁改组”,“阁员”请辞或因绯闻、学术丑闻、家庭因素,乃至“政治气爆”。

  • 团队不是人多,而是心齐!

    团队不是人多,而是心齐!

  • 科技厅:我省6人1团队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4月1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13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省共有2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1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入选。

  • 河南6人1团队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详细名单

    4月1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13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省共有2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1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入选。

  • “奥迪未来城市”:角逐自动驾驶与车联网

    奥迪2010年设立了“奥迪未来城市大奖”,旨在鼓励人们在城市艺术、建筑设计和交通规划方面的创新探索。宝马一方面通过轮胎制动实现这个功能,另一方面可以利用激光雷达、超声波以及光学相机对路面的状况进行监控,从而调整转向。

  • 国家旅游局:中国在吉隆坡旅游团未乘坐失联航班

    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确认,马航飞机失联时我国有26个旅游团队535名游客在吉隆坡,其中14个团队从当地返回我国境内,他们均未乘坐MH370航班。

  • 中国首个女试飞工程师团队的“苦”与“乐”

    题:中国首个女试飞工程师团队的“苦”与“乐”上海徐汇区的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内,一身便装的李楠正在仿真操作平台上指导队友操控驾驶杆进行飞机爬升:“注意速度,你刚才‘失速’了。

  • 资源三号卫星研制团队

    一支优秀的团队必然有着统一的愿景、统一的价值观、统一的文化、统一的规则、统一的行动。如果说甘于奉献是资源三号研制团队生动的注脚,那么团结协作则是他们的品质。可以说,资源三号卫星的成功发射为我国打造了一颗高水准的立体测绘卫星,同时也为国家铸造了一支非常优秀的测绘卫星研制梯队。

  • 中国3个创新团队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超导托卡马克创新团队、清华大学辐射成像创新团队、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蛋白质组学创新团队,1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被授予国家科技进步奖框架下的创新团队奖。

  • 泛鑫结构模式揭秘

    8月28日,在泛鑫的办公室内,《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看到六七人的保监团队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入职一年,通过亲戚朋友的展业和朋友之间的转介绍,小王已经从“新人王”一跃成为了高级区域经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