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百元大钞毛主席鼻子上多条线 专家:正常

2016年04月22日15: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叶先生收到的这张人民币,毛主席的鼻子上多了条长约1.5厘米的红线。

  20日,市民叶先生打进宜宾新闻网新闻热线0831-2313999,称自己收到一张100元人民币,毛主席的鼻子上多了条线。怀疑自己手中的这张纸币是错版币,叶先生想请收藏界人士给鉴定下。

  “经常看新闻说有人收藏错版人民币,听说价值很高,没想到我也发现了一张。”叶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珙县开了一家摩托车店。3天前,他在营业款中发现了一张疑似错版的百元大钞——这是一张1999年发行的100元人民币,编号为QS05207747。从表面上看,这张人民币与其他99版百元人民币没有区别,但仔细一看,能明显看到毛主席鼻子上有一条长约1.5厘米的红线。

  叶先生手里的这张钱究竟是不是错版人民币?又价值多少?为此,记者带着这张人民币的照片,请教了专业人士。

家里如果有全品相的99版百元纸币,建议还是留起来。

文章关键词:毛主席;鼻子;错版;三大;品相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毛主席诗词书法邀请展开幕

     由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主办的王敬之敬书毛主席诗词书法邀请展日前在河南省美术馆隆重开幕,书法展通过书法作品艺术创作形式展示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3日。

  • 毛泽东建国后给家境窘迫老同学寄300万元旧币

    伍允斌向记者展示这封泛黄的主席亲笔信。”伍允斌一脸自豪地告诉记者,父亲伍如春原在家乡当私塾老师,1913年去长沙考了第一师范,与毛泽东同年级,那时父亲已35岁。到了暑热天气,毛泽东又常邀伍允斌父亲去湘江游泳、晒太阳。

  • 《毛主席去安源》拍卖背后的官司

    如今上了点年纪的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文革中的油画《毛主席去安源》的。1995年10月,在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秋季拍卖会上,拍卖了这幅文革当中由画家刘春华绘制的著名油画《毛主席去安源》。

  • 黄楼毛主席纪念馆

    黄楼毛主席纪念馆位于商丘古城北14公里处。1958年8月8日,毛主席在省委书记的陪同下,视察了商丘道口乡黄楼村。主席详细地询问了当地农业生产情况和文化科学技术活动开展情况。

  • 大妈发现错版人民币 水印头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7月19日消息,山东济南的董大妈称自己买菜时,菜贩找了一枚50元面值的人民币给她,由于担心是假币,回家用荧光灯照了照,发现毛主席水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害怕是假钱,专门到附近的招商银行进行鉴定,经确认,钱币为真钞。

  • 领袖私信是私人收藏还是馆藏文物?

    “这封信是毛主席写给我父亲的私信,我们全家非常珍视。”昨日,毛泽东主席同窗好友、新化人邹介圭的女儿邹娟娟表示,38年来,她和家人一直在努力追索这封信。原来,1949年12月,邹介圭给毛主席写信,直陈建国之初地方弊政。毛主席收到信后,及时采取措施纠正了地方政府的一些偏差,并亲笔给邹介圭回信。邹介圭感念伟人的情怀,将毛主席的回信当成传家宝珍藏。然而,1977年,当时的新化县档案馆派人将信“借阅”后,再也没有归还,邹家只拿回了一份复印件。

  • 刘媛媛唱响《国家》 献礼毛主席诞辰纪念活动

    日前,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书画会暨文艺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著名演员濮存昕、刘媛媛、阿宝等300多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齐聚活动现场,分别用书画和歌声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缅怀之情。

  • 毛泽东诞辰红色收藏及书画展开幕

    为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诠释红色文化的意义,由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主办、泽华集团承办、河南省老干部集邮协会、河南省老年书画院、河南省古玩商会协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红色收藏及书画展, 22日上午10点在建业总部港泽华文投集团5楼隆重开幕。

  • 《豫见红色家风》系列策划⑤:毛主席一句话成父亲一生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愿我们在这些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这些“河南故事”中传承家国天下的责任与担当,愿文明河南日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 小莉帮忙:百元钞上毛爷爷笑了,见过吗?

    阳光照射下,能够更清晰的看到这两张人民币,人像的防伪水印确实表情不同。错版币是指人民币在印刷过程中,生产设计出现了重大问题的时候,比如说文字,本来应该是红颜色的,错了一个颜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