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车展礼仪小姐:脚指头上都是泡 心里是满足的

2016年04月28日16:28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礼仪小姐休息时都赤脚坐着。

  杨灵灵拿着iPad给观众讲解 本版摄/记者 柴程。

  法制晚报讯 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不再是过去“香车美女”的标配,虽然不设置车模,可是车展的“颜值”并未降低,展台上的礼仪小姐成为了新亮点。合体的裙装,清新的妆容,再加上礼貌的微笑,这些年轻的女孩带来的大气美感,获得了不少观众的称赞。

  两班倒、背资料 每天12小时在车展上

  昨天是车展专业日第一天,车展也比前几天“热闹”多了。专业日咨询车型的人最多,所以礼仪小姐的工作也更忙。

  杨灵灵今年担任北汽展台的礼仪小姐。昨天上午9点,记者见到杨灵灵时,她正在后台的化妆间准备。由于家离国展比较远,所以她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洗漱收拾,20分钟后吃饭,然后出发到车展现场,换衣服、化妆,开始辛苦的一天。“每天加上自己的准备时间,基本上是近12个小时在车展上或者是去车展的路上。”她说。

  9点半,工作开始。站在展台汽车旁边,微笑地迎接来看车的观众。除了这些,她手里还要拿着iPad,这是她讲解现场车型用的。

  灵灵之前做过车模,谈到做礼仪小姐和做车模有什么区别时,她直言:“更累,之前是按场次,穿得美美的站在车旁边,摆一些适合车型风格的姿势,主要是配合媒体拍照,大概20分钟到30分钟,一天四五场。礼仪小姐的工作是一天都要在,三十分钟换一次班,两班倒。另外,做礼仪,要进行展前培训,记住车型概况,因为要被抽查,所以必须把车的性能都记住了。”

  解决参观者疑问 心里是“满足的”

  站半个小时之后可以休息一下。“休息时就是听听音乐,喝点牛奶,补充下能量。顺道跟其他站位的礼仪小姐交流一下。”她说。

  “你看,我们脚指头上全部都是磨的泡,很疼,但是也要忍着。”灵灵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后台化妆间礼仪小姐都赤脚坐着。

  “每当讲解这辆车的时候很多人会凑过来听,大家会凑成一团,感觉自己像是导师又或者是旅行团团长。”灵灵说,这是她当礼仪小姐比较难忘的,“但同时压力也很大,怕讲错。其实礼仪的工作是枯燥的,尤其是作为讲解礼仪,我们每天周而复始地重复同样的话。但是我们讲解之后解决了参观者心中的疑问,心里是满足的,有成就感,也是快乐的。”

  “还比较有趣的是,很多观众以为我是外国人,过来打招呼时说英语。其实很多专业的词汇量不够,所以这也督促和刺激我要学习更多的英语。”她打趣道。

  “又累了一天,泡个脚,明天继续。”昨晚11点多,灵灵发微信向记者道晚安。今天,她又将站在展台上,微笑地为观众讲解。文/记者 罗晓静

文章关键词:车展;礼仪小姐;脚指头;观众;车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5深港澳车展品牌销量汇总

    自主品牌销量最高的还是“地主”比亚迪,我们获得的数据是在车展现场接到超过600个订单,而其中刚刚上市的比亚迪唐就占了400多个。最后汇报一下车主之家团购部的车展战绩:9天时间我们在现场收获了503个有效订单,比去年的481台有小幅增长。

  • 2015深港澳车展品牌销量汇总

    自主品牌销量最高的还是“地主”比亚迪,我们获得的数据是在车展现场接到超过600个订单,而其中刚刚上市的比亚迪唐就占了400多个。最后汇报一下车主之家团购部的车展战绩:9天时间我们在现场收获了503个有效订单,比去年的481台有小幅增长。

  • 那些年 你去胸展看车了吗?

  • 首届中部汽车网络联盟团购车展本月20日开展

    中部汽车网络联盟团购车展即将在中原博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车展50余个展位已经告罄,郑州各大车商积极参与,各主流汽车品牌几乎全部到位。

  • 车展变“色”展 车模为何越穿越少?

    现如今,随着买车的朋友越来越多,我国各地的车展也随之火起来。在各种车展上,厂商们为了争夺市场,都会想尽招数吸引观众眼球,比如我们就常听到一个词:“香车美女”。用车模促进销售,这本来无可厚非,但最近几年也有一些车展中的车模展示,穿着暴露、举止欠妥,这也似乎让车展有些变味儿。

  • 郑州国际车展门票免费开抢

    首次启用电子门票,展期只需凭“网络门票二维码”至现场验票即可入场。这一举措,符合当下人们的消费习惯,提升了展会品质。未来,郑州国际车展还将在这一方面继续探索,在网上购票、电子通关一体化的服务上不断优化。

  • 郑州国际车展超跑大变脸 微信抢门票赢大奖

    历经六届展会的沉淀,无论是规模还是品质,郑州国际车展已经成为中原首屈一指的车展品牌。70余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参展,95%以上原厂展具倾力亮相,无论是展出环境、展具档次还是品牌规模均超国内B级车展标准。

  • 2014郑州汽车交易会10月31日中原福塔开幕

    本次车展由郑州六大主流汽车网络媒体联合举办。70多个参展品牌,近百家参展商联袂出击,将打造中原地区最受瞩目、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2014郑州汽车交易会几乎汇聚了国内外所有主流汽车品牌,为观众呈现出汽车对于未来生活的无限影响。

  • 郑州最大车展将于下周启幕 门票免费开抢!

    本届车展,自9月底在官方微信开启“1元抢门票,微信摇大奖”以来,得到了中原市民的高度参与。目前,郑州国际车展更是开通了车展官网免费索票通道,为市民观展带来更多便利与实惠。

  • 豪车美女齐聚郑州车展会

    11月7日,2014第七届郑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郑东区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