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广东公办高校学费大涨:普通高校涨20.2%

2016年06月17日07:28  来源:金羊网

5034

  16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省发改委获悉,《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校学费的通知》已经正式印发。记者发现,最终公布的方案中,学费标准增幅为20.2%,这一数字略高于听证会方案一的约17%,低于方案二的约26%。

  调费决定公布了广东省公办普通高校各层次学校、各学科门类每生每学年学费标准——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本科院校文科类专业5510元,理工外语体育类专业6230元,医学类专业6960元;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含试点单位)本科院校文科类专业5050元,理工外语体育类专业5710元,医学类专业6380元;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本科院校文科类专业4590元,理工外语体育类专业5190元,医学类专业5800元;高职院校文科类专业5250元,其他专业6410元。

  同时,高水平建设大学和建设学科的学费标准在具有博士授予权本科院校学费标准的基础上再上浮10%;农学类专业学费按理工外语体育类专业学费标准的80%收取。

  广东省发改委介绍,统筹考虑下,调费决定以广东省“十三五”时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期增长水平为参照,将原方案一学费标准增幅提高至20.2%。但高职院校学费标准仍维持原方案一的上调幅度(文科类16.7%、其他类16.6%)。

  调整后的学费标准自2016年秋季新学年开始执行,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记者 唐珩)

文章关键词:学费标准;普通高校;公办高校;文科类;专业学费;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理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驾考培训费上涨

    在新驾考实施之初通过率惨淡的现实前,不少地方的驾培陷入了培训水平赶不上培训费增长的尴尬境地。但也有业内人士坦言,驾校的垄断和支配地位也很明显,而且成本并不透明,难免有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之嫌。

  • 河南退役士兵上大学可获学费资助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自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将对退役一年以上、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实行教育资助,首批即2012-2013学年度学费资助即日启动申报,符合条件者一年最高可获资助6000元。家庭经济困难退役士兵学生生活费资助及其他奖助学金资助,按国家现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规定执行,生活费及其他奖助学金直接补给退役士兵学生本人。

  • 2012年秋河南退役士兵上大学可获学费资助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自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将对退役一年以上、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实行教育资助,首批即2012-2013学年度学费资助即日启动申报,符合条件者一年最高可获资助6000元。家庭经济困难退役士兵学生生活费资助及其他奖助学金资助,按国家现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规定执行,生活费及其他奖助学金直接补给退役士兵学生本人。

  • 多地高校涨学费:已执行10多年 教育成本远超学费

    新京报记者近日获悉,江西与广东已确定今年高校执行新学费标准,内蒙古和海南已召开听证会并通过高校调价方案。广东省明确将调整高校学费后,华南理工大学率先于7月8日公布最新学费标准:文科专业每年6060元,理工科专业每年6850元,分别涨1500元和1690元。

  • 多家酒店住宿费及学校学费以"营改增"名义涨价

    据上述酒店集团多家酒店前台工作人员透露,“五一”后上调服务费是集团的统一举措,是由于“营改增”后政府调高税率的影响。昨天,如家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营改增”实施后,对酒店房价没有影响,如家旗下所有酒店也不会涨价。

  • 中央禁令催生EMBA官员退学潮

    有企业替交天价学费。

  • 中央禁令致EMBA官员退学潮 有企业替交天价学费

    7月31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参加社会化培训有关事项,这里的“领导干部”指的是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

  • 硕士生每年可领6000元助学金

    (记者罗欣 通讯员梁炜)今年秋季起,全日制研究生全部改成自费。获得国家助学金的研究生,还可申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其他国家奖助政策以及校内相关研究生奖助政策资助。

  • 多省份高校涨学费 河南高校今年学费不涨

    临近开学,江苏、浙江、宁夏等多个省(区、市)近日陆续发布了普通高校学费上调信息,部分省份平均涨幅达到50%,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湖北省去年就调整了高校学费标准,去年之前,湖北省属普通高等学校一般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每学年4000元,部属学校一般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每学年4500元。

  • 河南高校今年学费不涨

    今年,我省公办高等院校学费仍维持原标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