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副教授夫妻中暑亡 一生节约家中没装空调

2016年08月27日14:46  来源:安徽电视网

5034

  近日,副教授夫妻中暑亡事件被曝光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心,8月23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这所大学并找到了事发地点职工家属区。一位住在这里的老人说,事情发生在8月初,是南京最热的那几天,最高温度有三十七八摄氏度,没想到老夫妻俩在家中离世。

  据了解,这对老夫妻,男方姓陈,退休前在学校教光学,是副教授,女方是原来孝陵卫照相馆的营业员。现代快报记者遇到陈副教授的老同学,他对此深表惋惜,“我最后一次见到他,大概是两个月前了。唉,他年轻的时候还是蛮优秀的,我们那届有将近400个毕业生,留校的有100多人。他能留下来当老师,说明学业是很不错的。”

  南京孝陵卫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清生介绍,8月2日上午9点多,他接到事发小区管理员电话,称有业主反映,住在隔壁的老两口有多日未见出门,而且其家中散发出异味,担心发生意外。

  接到报警后,张清生立即赶到现场。根据经验,张清生闻到异味后判断,老人可能出事了,于是立即叫来锁匠开门。门一打开,异味更加浓重。“我看到老先生歪倒在沙发边上,老伴倒在卫生间内,已死亡多时。”张清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一状况后,他立即将此事向派出所汇报,并通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刑警大队、法医等。

  经过现场勘查后,法医认为,两位老人均已去世1天以上。

  之后,警方联系上了老人的独生子。老人儿子在上海工作,据他称,7月23日、24日那个周末打过电话,家里有人接。但出事前的7月30日、31日那个周末打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现代快报记者探访获悉,老夫妇家中没有装空调。有小区住户表示,陈副教授夫妇平时比较节省。

  据邻居们反映,老夫妻俩平时经常出门,围着院子走走,老太太有点老年痴呆,平时主要靠老头子照顾。另外,陈副教授的丈母娘已经90多岁,也住在同一小区。这次出事,有人说是男的先中暑倒下,“估计老伴当时也不知道给儿子和妈妈打电话吧,可惜啊!”

  据了解,事发后,校方表示遗憾和痛心,并已全力协助家属在处理后事。

文章关键词:副教授;夫妻;中暑;派出所;孝陵卫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昭通学院师生不雅照事件:涉事副教授被停职调查

    近日,一则“云南某副教授与女学生关系暧昧、疑殴打学生、泄考题私改学生成绩”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 武汉副教授化身毒师制售丧尸药 月入60万美元

    武汉海关昨日公布了6月17日破获的一起走私毒品案,并捣毁了以武汉某大学在职化学副教授为带头人的制毒窝点。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冯某等人毕业于武汉某大学化学专业,其中张某为该校在职副教授。

  • 武汉副教授化身毒师制售丧尸药

    武汉某大学在职化学副教授为带头人的制毒,月收入60万美元。

  • 副教授化身毒师制售丧尸药 月入60万美元

    武汉海关昨日公布了6月17日破获的一起走私毒品案,并捣毁了以武汉某大学在职化学副教授为带头人的制毒窝点。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冯某等人毕业于武汉某大学化学专业,其中张某为该校在职副教授。

  • “胯下之辱”的积极意义非常有限

    不可否认,副教授张能立甘受学生的“胯下之辱”,其初衷是良善的,做法是严肃的,推动大学生挑战权威的努力是存在的,虽然我不想给副教授的“胯下之辱”贴上娱乐化标签,但不能不遗憾地承认一个事实——他甘受“胯下之辱”的积极意义非常有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