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聋哑妹子自制“国旗饼干” 5天卖近5千元

2016年10月06日10:2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034

  国庆干啥?有人出游,有人宅在家里神游。成都聋哑妹子陈思突发奇想,在家手工自制“国旗饼干”。

  10月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陈思的家里看到,红色的饼干,配上5颗黄色的小星星,陈思做的国旗饼干模仿得惟妙惟肖。她告诉记者,她通过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布制作饼干的照片和视频,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点赞,纷纷想订购。国庆假日过去5天,她已接到了近5千元的订单。

  制国旗饼干

  团队是聋哑人同学

  陈思和同伴们在家里制作国旗饼干。

  成都一个普通小区顶楼,是陈思和同为聋哑人的丈夫,以及1岁多的女儿安静而温暖的家。女儿开始牙牙学语,围着父母打转。

  女儿在骑着木马玩耍。一旁,陈思把刚做好的饼干放进烤箱。她的另外两个聋哑人同学也来帮忙。这些饼干有的像国旗,有的像熊猫,这是她今天做的第12盒饼干。

  陈思告诉记者,今年4月,妈妈给她借了一个烤箱,她开始学做饼干。国庆前,哥哥小贤提议:国庆来了,何不做一款以国旗为主题的饼干?经过好几次实验后,一块像模像样的国旗饼干终于诞生了。同时,她还制作了“丑萌丑萌的”熊猫饼干。

  陈思是聋哑人,在成都特殊教育学校读完书后,她于2006年参加聋人高考,考取了西安美院的艺术设计专业。

  朋友圈发图

  5天接了5千元订单

  陈思没有想到,她做的国庆饼干这么火。

  国庆前,哥哥小贤拍摄了一段视频放在网上,公布陈思实验制作饼干的过程,赢得不少网友的点赞。短短几天,在某款手机APP上已经有4万5千多的播放量。

  陈思告诉记者,从10月1日开始,她在朋友圈转发自己制作饼干的视频和照片,吸引了很多人来购买。有的人买一两盒,最多的有人一次性买了75盒。现在她已经收到了约5千元的订单,靠着借来的烤箱,一次只能烤36块,每次需要一个多小时,完全应付不过来。

  很多人已经收到了陈思的饼干。“有人建议改进口味,有人建议做一些无糖的,有人提建议说还不够脆。”陈思告诉记者,大家都怀着宽容、真诚的态度,对她的初创饼干一点儿也不苛刻。

  想开甜品店

  全部招募聋哑员工

  陈思有一个梦想。她说,聋哑人不好找工作,特别是没有考上大学的聋哑人,更难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她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烤箱是借来的,先给自己买一个属于自己的烤箱,未来再开一家甜品店,全部招募聋哑人员工。

  “我想做一点事情,也像其他人一样创业,为女儿将来做打算。”陈思比划着告诉记者,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她觉得自己肩负的责任越来越重。

  律师说法

  饼干能否制成国旗形状

  法律尚无相关规定

  食品能不能做成国旗形状?四川林志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刘汉沙告诉记者,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但是,销售食用农产品,不需要取得许可。饼干已经不再是农产品,而是初级的工业品,因此存在一定的违规。

  但是,国旗车贴,国旗印在T恤衫上,球迷把国旗印在脸上……刘汉沙认为,现行的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都没有明确的规定不允许在商品中仅使用国旗。法规里没有明令禁止,根据民法法无禁止即自由的原则,那么生产国旗图案的饼干,是合法的。

  四川琴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金旺也认为,国旗法第十八条规定,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这当中并没有对食品形状进行规定。

  另外,金旺认为,销售食品必须要有卫生许可证和工商经营许可等证件。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秋凤实习生郁梦

文章关键词:妹子;国旗图案;国旗饼干;视频;甜品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