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动漫明星"现身公交快闪 呼吁不做低头族

2016年10月13日09:38  来源:青报网

5034

“动漫明星”现身公交玩快闪 呼吁不做低头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低头族已经成为公交车内的常见风景。10月12日,交运温馨巴士617路公交车上突然出现一批唐老鸭、灰太狼等动漫明星乘客,他们一边看手机一边乘车,几分钟后,便放下手机做起颈椎操。据了解,在“世界视觉日”前夕,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特别进行这场“快闪”表演,用一种新颖的方式提醒乘客保护视力,不做低头族。

  “看手机乘车会在车厢内落下东西或被小偷偷走财物,如果玩手机的过程中再遇急刹车,还可能对身体造成意外伤害。”记者了解到,这些动漫明星由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装扮而成,目的是让车内乘客放下手机,让眼睛和身体放松休息。

  据统计,每天乘车的市民中“低头族”占了近八成,年轻乘客集中的早晚高峰时段尤为明显。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公交车行驶过程中车厢不断晃动,“低头族”看手机时极易造成眼睛疲劳和颈椎劳损,更严重的是人对突发情况的判断力和反应力会下降很多。

  乘客石先生表示,每次一上公交车他就习惯性地拿出手机来玩,下车的时候便眼酸脖子疼。这次特殊的经历彻底引起了他的重视,以后每次坐车都会多加注意。

文章关键词:快闪;明星;玩手机;乘客;世界视觉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产中介玩“快闪” 房东租客“很受伤”

    刚续交了三个月房租的马女士,这两天竟被房东逼着要么再交房租,要么就腾地儿。咋回事?

  • 郑州150名俊男靓女地铁里玩“快闪”

    7月13日,郑州地铁1号线熙熙攘攘的地铁车厢里,150名员工年轻男女上演“快闪”运动,引起众多人围观。

  • 郑州街头上演快闪和彩虹跑 引众人围观

    5月12日上午,一群身着白色T恤的年轻人早早的等候在郑州二七广场四周,随着振奋的音乐响彻广场,这群超过200名的白T恤年轻人闪电般快速聚集到广场中央,有序地组成方队,伴着欢快的节奏舞动起来。他们的这一举动也吸引了二七广场广大群众的驻足观看,大家纷纷鼓掌呐喊助威并拿出手机拍照。

  • 南京辣妈快闪闹市舞动靓影

     3月8日,一群靓女出现在南京新街口闹市,伴随着音乐舞动肚皮舞玩快闪。据了解,这群靓女中大多数是做了母亲的辣妈,她们用舞蹈的方式在欢乐中度过愉快的三八妇女节。

  • 网络春晚让“快闪”文化与世界互通

    发源于互联网时代的央视网络春晚,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从2011年首届开始,每年都独具一格,有新的形式与内容加入,新媒体元素得以充分展现。“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产生于国外互联网的“快闪”,给网络春晚增添了一些国际范儿,让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更好的接轨和互通。

  • 网络春晚穿越玩快闪 引领古今“一带一路”

    2015年CCTV网络春晚极有创造性地开辟了线下快闪活动,既有传统与现代的交织,也有中外文化的交流,表现的是网络春晚积极正能量的新锐态度,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关注。古丝绸之路的开辟,翻开了东西方经济、政治、文化交流的划时代篇章,作为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承载了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开端意义。

  • 动妹“快闪”送祝福

    2月2日下午,成都铁路局分别从四川、重庆、贵州两省一市间开出了2015年春运的首趟加开列车,标志着西南铁路春运的大幕提前拉开。下午,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百余名动妹和普速列车乘务员汇集成都东站,他们用时下最为流行的“快闪”表演为寒风中出行的旅客送上暖暖的祝福。

  • 网络春晚全球“快闪” 文化传承价值中华精神

    网络春晚将“过去”和“当下”结合,将“远方”与“此地”结合,强调现场感和参与感,这正是符合扎根于人、脚踏实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作方向。作为一台多维度、全方位互动的全民春晚,2015年CCTV网络春晚力图打造一场全球网民的盛大狂欢,“快闪”活动不仅作为线下活动呈现台前,更是“全民狂欢”的立体表现。

  • 空姐空少机场“快闪”庆圣诞

    空姐空少机场“快闪”庆圣诞

  • 山东大学生秧歌"快闪"

    12月9日,在济南的山东师范大学东方红广场上,该校舞蹈系应届毕业生扭动身姿“快闪”鼓子秧歌,拉开毕业汇报展演序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