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11岁女孩遭父亲家暴两年!申请保护令

2016年11月29日08:53  来源:都市晨报

5034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 日前,父亲离婚后被无端殴打两年的晓梅(化名)终于放心了。11月25日,晨报全媒体记者从玛纳斯县法院了解到,11岁的她是玛纳斯县首例人身保护令案件中的未成年人,法院为她签发了人身保护令,其父如果再对她殴打,将面临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1月15日下午,玛纳斯县法院立案大厅接待了哭成泪人的晓梅,她向立案庭工作人员诉说了自己被父亲无端殴打的遭遇,请求获得法律的帮助。

  原来,2013年,晓梅的父亲张某与妻子离婚,晓梅一直跟随他生活,但离婚后的张某性情变化巨大,脾气爆躁,经常体罚、殴打女儿。两年多来,晓梅因为父亲的无端殴打,她多次报警寻求帮助,经过派出所多番教育、劝诫、训告之后,其父亲不但没有改观,反而将所有愤怒发泄在她的身上。每天晓梅的头上、脸上、身上均带着伤去教室上课,老师、校长也多次向司法所、派出所反应情况,但收效甚微。

  今年11月,晓梅的父亲得知晓梅的母亲到学校看过她以后,又对晓梅实施了家庭暴力。她的爷爷、奶奶、叔叔为了保护她,也多次和其父亲发生肢体冲突,全家人每天生活在惶恐之中。一家人也希望法律可以帮助晓梅走出危险的境地。

  玛纳斯县人民法院收到该案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工作。承办法官先后来到小女孩所就读的学校、居住的村委会、当地派出所,全面、客观、充分地了解了小女孩目前情况,后又来到小女孩爷爷家里,听取老人诉说自离婚后儿子的诸多变化,他不忍心自己的孙女被儿子殴打,经常将孩子藏在床下。

  在调查、掌握证据之后,玛纳斯县人民法院认为申请人申请人身保护令符合法定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二十六条、第二十七条、第二十八条、第二十九条规定,立即签发了人身保护令:禁止被申请人对晓梅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被申请人对晓梅实施威胁、恐吓行为。

  在宣读民事裁定书时,被申请人张某情绪激动,一再强调“我自己的女儿,我有权力管教,不允许他人多管闲事。”承办法官耐心坐下来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劝解,并严厉告诫他如再次殴打的法律后果。法官与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经过两个多小时共同说服后,张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打女儿是不对的,并愿意改正。至此,这起玛纳斯县首例人身保护令案件在立案受理之后24小时内顺利结案。

  法官说法:

  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

  本案的主审法官说,申请人晓梅年仅11周岁,正是身体成长、心理塑造的关键时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给予更多的关爱及帮助,使其身心均能得到健康发展,监护人亦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如未成年人在遭遇家庭暴力时,应立即寻找保护途径,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者向所在单位、居(村)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并注意保留相关证据。

  同时,如果被申请人违反上述禁令,法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四条规定,视情节轻重,对其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关键词:父亲;殴打;玛纳斯县;保护途径;法院申请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玛纳斯11岁女孩遭父亲家暴两年!向法院申请保护令

    日前,父亲离婚后被无端殴打两年的晓梅(化名)终于放心了。11月15日下午,玛纳斯县法院立案大厅接待了哭成泪人的晓梅,她向立案庭工作人员诉说了自己被父亲无端殴打的遭遇,请求获得法律的帮助。

  • 爷孙恋女主回击老父 谎话连篇

    爷孙恋女主回击老父,据台湾媒体报道,知名音乐人李坤城和刚满20岁的林靖恩交往3年半,原本要在15日登记结婚,却临时喊卡,即使如此,仍是不忘甜蜜放闪,共度小俩口时光。我的手机号码,近年来还有让父亲支付费用,是很特别的存在,父亲通常是透过调查通话纪录来关心我,近年来没有接到过父亲的电话,简讯也只是我单向的发送,父亲对我的关心很特别。

  • 父亲长期教唆4岁儿子拦车乞讨 被撤销监护权

    今年6月16日,现代快报报道了宿迁市洋河镇一位父亲长期指挥儿子拦车乞讨,甚至让他染上了吸烟、喝酒恶习。

  • 《豫见红色家风》系列策划⑤:毛主席一句话成父亲一生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愿我们在这些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这些“河南故事”中传承家国天下的责任与担当,愿文明河南日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 宝宝呢?父亲拍摄女儿演出视频走红网络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7日报道,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小情人,这位爸爸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女儿绝对是“上辈子”的。据悉,这段名为《父亲在幼儿园拍摄的演出活动》在俄罗斯走红,人们甚至开始想人肉这位父亲和“红裙”老师。

  • 男子嗜酒成性毒打5岁女儿 女儿依旧出门为其买饭

    两年前在方城迎宾馆附近,一个5岁小女孩被父亲毒打,脸扭曲变形,身上有多处红肿和淤青伤痕。两年过去了,《都市再报道》记者再次回访,相比两年前,涵涵的父亲看上去非常健康,如今靠卖水果维持着生计。

  • 女子初中起每天收父亲哲理短信 读完需谈体会

    ”9月11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大二女生李梦洁(化名)又收到了父亲的来信。对于父亲的“哲理短信”,李梦洁认为对自己性格的养成作用不大。答:因为女儿没有达到我预期对她设立的人格理想,认知上孩子还没有和我达到同一个层次。

  • 女子从初中起每天收父亲哲理短信 读完需谈体会

    ”9月11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大二女生李梦洁(化名)又收到了父亲的来信。对于父亲的“哲理短信”,李梦洁认为对自己性格的养成作用不大。

  • 女子初中起每天收哲理短信 读完谈体会

    ”9月11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大二女生李梦洁(化名)又收到了父亲的来信。对于父亲的“哲理短信”,李梦洁认为对自己性格的养成作用不大。答:因为女儿没有达到我预期对她设立的人格理想,认知上孩子还没有和我达到同一个层次。

  • 老人银行取了6万元拿5万就走 所幸被工作人员发现返还

    本报商丘讯“实在太感谢了,这幅锦旗是父亲专程让我送过来的。”10月11日,家住商丘市归德路的刘先生受父亲委托,专程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珠江路支行员工孙小华手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