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台无印良品2款汤汁包确认来自日本核灾区

2016年12月15日14:21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台无印良品2款汤汁包确认来自日本核灾区 已下架

  无印良品的炊饭汤汁包疑似枥木县制造,目前已下架。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食品药物管理署”稽查全台日货,追出愈来愈多偷渡输台的日本核灾区食品。台湾无印良品业者自主通报2款汤汁包,来自枥木县,全台已下架638件。

  “食药署”北区管理中心主任邱秀仪说,台湾无印良品自主通报“炊饭元素(星鳗饭)”及“炊饭元素(蟹肉饭)”产品,汤汁包外包装制造所固有记号为“ (汤) RN128”。据业者向日本母公司确认结果,制造厂来自枥木县,已立即下架,目前总计下架638件。

  此外,上午在边检被拦截多款纳豆的裕毛屋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清查岛内市售产品后,也自主通报4款纳豆酱包来自千叶,包含“日本碎纳豆2入”、“日本大粒鹤之子纳豆2入”、“日本雪小粒纳豆3入”及“雪小粒纳豆3杯入”。稽查人员另发现“道产小粒黑纳豆”酱包也是千叶制造,该公司总计5款产品下架,共1465盒。

  “食药署”表示,依“食安法”规定,产地申报不实,可开罚3-300万元(新台币)。

文章关键词:汤汁包;无印良品;纳豆;毛屋;灾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纳豆之误 别把家常菜当药吃

    纳豆是来自日本的一种传统食品,在日本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而关于纳豆的诞生故事,也有各种版本。纳豆是经过腌制过的黄豆,豆子黏在一起且发出恶臭,是极具日本特色的食品,也是游客途经日本时不可错过的美食。

  • 《康熙来了》或停播?

    小S近日因为骑单车摔伤向节目请假,以往也曾因怀孕请假;蔡康永则是在节目播出的11年来从未缺席,甚至在2013年时即使有面部神经失调的状况,仍戴着面具录像,相当敬业。8日播出节目畅谈艺人与记者的故事,轰动的主题吸引许多网友关注,但除了主题内容外,主持人由阿雅与纳豆取代更是引起网友热议。

  • 曝Selina牵线“宥琪恋” 当事人否认

    据台湾媒体报道,歌手林宥嘉(微博)和交往4年的香港女星邓紫棋分手,传出和大他3岁的歌手丁文琪展开新恋情,双方还是经由S.H.E介绍认识。”  表示和师弟不熟,但Selina说,的确也不好意思问好姐妹丁文琪是否真有此事,“她脸书看起来是没有征兆。

  • ATP年终总决赛落幕 小德拿到冠军纳豆赢得赛季

    小德蝉联年终总决赛冠军,而纳豆则赢得了全年的荣誉。次打入年终总决赛冠亚军决赛的纳达尔虽仍无缘冠军,不过他今年伤愈复出,连夺法网、美网冠军,重返世界第一的成绩,仍是今年男子网坛的最大亮点。

  • 媒体评选法网战袍莎娃小德最佳 纳豆与大威最差

    随着2013年法网大幕的开启,众球星已经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展现了自己的新战袍。酷爱时装设计的大威廉姆斯另类的战袍设计常常让人有吐槽的冲动,因此,她成为女球员中排名最高的“最差着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