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童患上巨乳症胸部疯长 手术切除8斤重

2017年01月08日10:35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女童患上巨乳症胸部疯长 手术切除了8斤重

  扬子晚报讯 泰兴一名10岁女童不幸患上巨乳症,泰兴市人民医院专家历时三个半小时,成功为其摘除了一对重达八斤的“烦恼”。见其家境贫困,泰兴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自发捐款,截至昨天已为其捐款5640元。

  去年12月30日中午,一对年逾古稀的老人满面焦灼地守在手术室门外。“20区。”伴随着医生的提醒声,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出来了!出来了!”老两口颤颤巍巍地迎了上去。这张手术推车上躺着的是他们的小孙女。

  据了解,去年6月份,奶奶发现孙女小红的胸部像发了酵的馒头疯长起来,身体、手臂、嘴边也生出了浓密的须发。“哎呀,这是怎么回事?才10岁的小孩呀!”老两口不敢耽搁,9月份带着孩子来到上海求医。经医院检查,小红患上了巨乳症。在上海住院期间,做了稍大的左侧乳房的缩小手术。可3个月不到,双侧乳房依然疯了一样越长越大,甚至超过了原来的体积。因为身体异样影响学习,小红不得不先休学治疗。

  一筹莫展的爷爷奶奶试着来到了泰兴市人民医院。经专家会诊后,因病例特殊住进了整形烧伤科。因这个病例罕见,科室主任田恒进查阅了大量的学术资料,并请相关科室会诊,制定出详细的手术方案。

  “手术难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孩子年龄比较小,相关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手术风险较大;二是手术创面比较大,两侧乳房切除面积接近体表的7%,由此造成的出血风险也较大。”主刀的田恒进主任介绍。手术过程中,他们采取全身麻醉和肿胀麻醉两种麻醉方式,并使用无血外科手术,使手术时患儿的出血量减至最低。

  所幸历时3.5小时,医务人员为小红成功切除了重约4Kg的双乳。手术过程异常顺利,出血量很少,不足50ml,无需输血。而此前在上海只做了单侧的部分切除,耗时七八个小时,并因手术出血量较多进行了输血。

  小红的爷爷听了医疗分析后,担心治疗费家中无力承担。科室主任田恒进注意到了这个细节,在给老人家分析病情的同时,还积极倡议和带领科室人员为她捐款。1月4日上午,整形烧伤科全体人员为小红组织了集体捐款,一些其他科室的同事也闻讯赶来,加入了捐款队伍。截至昨天,院方已为其捐款5640元。(通讯员 张伦 记者 王国柱)

文章关键词:女童患上巨乳症;手术风险;手术切除;手术过程;女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道德模范刘霆将变性 求社会包容

    曾因“背着母亲上大学”而闻名的全国道德模范刘霆,8月14日宣布将接受手术变女儿身。

  • 女孩被飞镖插后脑 命悬一线凶手成谜

    医生表示,必须及时手术取出异物、止血并妥善处理颅内相关损伤,否则飞镖将进一步损伤脑组织,引起二次伤害,甚至可能引发颅内大出血。幸运的是,这把飞镖虽然正中小玲后脑,但尚未刺入脑组织也未见颅内大出血。

  • 女孩被飞镖插入后脑 命悬一线凶手成谜

    医生表示,必须及时手术取出异物、止血并妥善处理颅内相关损伤,否则飞镖将进一步损伤脑组织,引起二次伤害,甚至可能引发颅内大出血。幸运的是,这把飞镖虽然正中小玲后脑,但尚未刺入脑组织也未见颅内大出血。

  • 驻马店双胞胎脑部出现疑似钢钉 一周内获捐达45万

    来自驻马店的双胞胎大龙小龙,因脑部出现疑似钢钉影响到视觉,经东方今报近日持续关注后牵动众人心。昨日,北京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现身郑州市儿童医院,专家团队共同为大龙小龙会诊。

  • 小伙心脏大如“头”险丢命 连上厕所都没力气

    近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遇到这样一个患者:他的心脏从拳头大小竟长到和脑袋一样大,比正常心脏大了3倍。当时,薛海鑫心脏左心室内径已长到70毫米,因手术风险大,一直没做手术。

  • 自体脂肪移植过度 当心引发感染

    许多爱美的女性想透过自体脂肪移植来变漂亮,不过我却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大家对自体脂肪移植常的观念与认知不够。自体脂肪移植属于大型侵入式手术,执刀医师必须熟稔人体脂肪层分布,精确计算抽取与植入的脂肪量、位置。

  • 男子赌气吞8根钢丝穿肠 半年无医院敢动刀

    记者黎秋玲 通讯员胡琼珍报道 26岁男子与妻吵架,气急吞下钢丝,8根钢丝穿肠戳肚,无法直立行走。手术风险太大,多家医院不敢动刀,日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普通外科专家冒险手术,成功帮这名男子取出入肚半年之久的钢丝。

  • 男子赌气吞下8根钢丝穿肠 半年无医院敢动刀

    男子与妻吵架,气急吞下8根钢丝,穿肠戳肚,无法直立行走。

  • 新疆普通农妇割肝摘肾救儿子

    名如其人,44岁的潘大想“敢想敢干”,为了救儿子,毅然摘掉一个肾,割了半个肝。

  • 省内首例鼻内镜下侧颅底肿瘤切除术成功实施

    头内长肿瘤,不用直接在脑袋上动刀子,从鼻子里也可以搞定。日前,省内首例鼻内镜下侧颅底肿瘤切除术实施。一个月前,郑州的丁女士经常感觉头疼,到医院做颅脑CT检查,发现她右侧颅底有一个直径2厘米的肿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