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取消对朝鲜免签

2017年03月02日14:28  来源:海外网

5034

  据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宣布,从下周一开始,所有来马来西亚的朝鲜人民必须申请签证。

  之前,全球有九个国家对朝鲜实行免签,它们分别是:多米尼加、冈比亚、圭亚那、海地、厄瓜多尔、吉尔吉斯、马来西亚、密克罗尼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整个亚洲,只有吉尔吉斯和马来西亚对朝鲜免签。中亚国家通常延续了苏联时代的惯例,对原“苏东集团国家”实行免签,只有吉尔吉斯的免签政策继续把朝鲜给囊括进来,不过这是吉尔吉斯单方面的对朝免签。

  在全球范围内,比如说多米尼加,除了对古巴之外,对所有国家都免签;海地,除了禁止持古巴和哥伦比亚护照者入境,对其他所有国家免签;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只对中国、多米尼加、伊朗、伊拉克等八个国家要求签证,其他都免签;像密克罗尼西亚就更加神奇了,似乎地球上就没有它不免签的国家,尤其对美国、帕劳、马绍尔的护照,还有免签一年的优待。

  同时,朝鲜也对马来西亚免签。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对马来西亚免签,对整个地球都不免签。

文章关键词:免签;朝鲜人民;内政部长;吉尔吉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中国将支持更多城市实行落地签过境免签

    昨天,记者从刚刚闭幕的2014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峰会上了解到,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书面致辞中表示,我国要进一步放宽旅游市场限制,简化出入境手续,支持更多旅游城市实行落地签、过境免签等政策。

  • 泰将研究给予中国游客免签政策

    泰国外交部次长披露,泰将就给予中国游客免签进行研究。

  • 日本拟对印尼菲律宾和越南游客实行免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15日透露,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正在就对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的赴日游客免除签证进行协调。日本2013年7月起对泰国和马来西亚实行免签,两国2013年游客数较2012年大幅增加61%,达到约63万人次,成为2013年赴日游客数首次突破1000万的主要原因。

  • 重庆等7城市拟申请建立72小时过境免签联动机制

    重庆、上海等7个享有72小事过境免签政策的城市,拟申请建立免签城市之间的联动机制,以加强过境免签政策对旅游的拉动作用。重庆市口岸办介绍,北京、上海和重庆等7个城市在去年底获批享有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 中国公民可免签落地签国家或地区升到45个

    对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赴上述国家(地区),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查验有效护照和订妥座位的联程客票无误后放行。除协议免签外,有关国家对我公民单方面免签或落地签政策可能随时调整,我局将在获得官方消息后及时通报。

  • 俄罗斯拟允许持公务护照中国公民赴俄免签30天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俄罗斯政府日前批准了关于方便中俄公民旅行协议的法律草案。据悉,该协议将取代俄罗斯现行的自2000年以来的关于中俄公民相互旅行的协议以及两国公民旅行的一些其他协议。

  • 重庆获批部分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重庆近日获批对部分外国人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全国第五个享有这一政策的城市。对此,重庆市旅游局表示,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吸引更多过境免签游客在渝旅游。

  • 9月1日起成都72小时过境免签 变身快捷中转站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边防检查站(武警四川边防总队)获悉,从9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过境免签的“第四城”。届时,45个国家和地区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旅客,在成都口岸均可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 利用免签or落地签 怎样实现即走旅行

    出境游一直是备受国人喜爱的旅游项目,但有很多上班族因为平日工作忙碌,以致临时决定出国旅行时,签证申请又成了时间的“拦路虎”。

  • 免签旅游好去处 潜水蓝色诱惑是帕劳

    当寒风渐起的时候,尤其向往热带的海洋,那里有明媚的阳光、湿润的空气,以及肆无忌惮扎入海中的欢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