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用农药浸前夫内裤致其病亡 获刑11年

2017年09月13日14:54  来源:中青在线

5034

  (原标题:广西一女子用百草枯浸前夫内裤致其死亡获刑十一年)

  中青在线南宁9月12日电 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获悉,柳州市一名女子贝某因家庭琐事和怀疑前夫覃某有外遇,将前夫的内裤浸泡在购买的农药“百草枯”中,致覃某患病身亡,因贝某犯罪后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贝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法院依法查明,贝某与覃某(殁年43岁)原系夫妻,婚后生育一子一女,后于2010年离婚,但双方离婚后仍与子女共同生活。

  2016年春节后,贝某感觉到覃某对其态度逐渐冷淡,后得知是覃某交了女朋友所致而心生不满,决定要教训一下覃某。同年2月,贝某从他人处得知百草枯是除草剂,粘到手上的皮肤会产生辣感和脱皮,遂产生将百草枯放在覃某的内裤档部让其脱皮的方法来惩罚覃某,并达到让覃某误认为自己得性病而不敢再去找女朋友的目的。

  2016年7月中旬的一天中午,贝某购买了百草枯后浸泡覃某内裤并晒干。覃某穿过该内裤后,感觉胃部不适到医院住院治疗,病情经诊断为阴囊感染。期间覃某让女儿询问贝某是否在家中的菜板、油和水中下了毒,贝某予以否认。覃某出院后转到柳州市人民医院继续住院治疗,后经诊断为“百草枯”中毒。

  7月24日晚,其女儿打电话告诉贝某称覃某的病情很严重了,贝某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女儿告知系“百草枯”中毒所致,贝某听后承认是其下的毒。

  7月25日上午,贝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交代了上述犯罪事实。

  经法医鉴定,覃某系会阴部皮肤粘膜吸收百草枯中毒造成多器官衰竭死亡。百草枯中毒是其根本死因,中毒继发多器官衰竭是其直接死因。

  庭审中,公诉机关以贝某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而覃某父母的诉讼代理人则提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贝某刑事责任。法院审理后认为,从贝某的供述中得知,贝某下毒系为了让覃某误以为自己得性病,从而达到阻止被害人交女朋友的目的,由此可见,贝素云主观上仅有伤害而非杀害被害人的故意,故现有证据不能证实贝某主观上有杀害被害人的故意,诉讼代理人认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贝素云刑事责任的建议与本案事实不符,法院不予采信。

  贝某及覃某的女儿覃某某及其弟弟出具谅解书,表示愿意谅解母亲贝某,请求法院对贝某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贝某在与被害人覃某离婚后仍共同居住的双方修建的自建房,不能正确处理双方的关系,贝某得知被害人另交女朋友后心生怨恨,产生要教训被害人的想法,后采用百草枯稀释液浸泡内裤裆部的方法来伤害被害人,造成被害人因百草枯中毒而死亡的后果,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贝某犯罪后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归案后亦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贝某表示服从判决,不提起上诉。

  此外,庭审中被害人覃某的父母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起诉,要求判决贝某承担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共计人民币70947元。

  柳北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贝某的行为致被害人覃某死亡,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覃某、钟某造成伤害,依法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判决贝某赔偿丧葬费4582元6个月=27492元,扣除其女儿覃某某支出的1万元及覃某某姐弟的份额,判决贝某赔偿覃某父母8746元。

  由于医疗费等医院费用支出系由贝某女儿支付,故不支持覃某,钟某的该部分诉讼请求。因被抚养人生活费不属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赔偿范畴,法院亦不予支持。覃某父母不服刑事附带民事判决,已向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文章关键词:百草枯;贝某;覃某;前夫;获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岁男子网购"死亡之水"负气自杀 经9天治疗脱险

    20岁的男生小唐(化名)负气在网上购买药物喝下,医生辗转得知,他喝的竟然是有“死亡之水”之称的百草枯。

  • 登封男子气急喝下100毫升百草枯 被医生救活

    因和爱人吵架,登封26岁的小伙气急之下,拿出家中存放的100ml百草枯,一口气喝下。幸运的是,经过一系列治疗,中毒患者的病情逐渐趋于稳定并得到有效控制,脏器功能逐渐恢复,生命体征平稳,2月1日顺利出院。

  • 登封一男子与老婆吵架 服农药自杀

    春节过年,本是举家团圆欢庆之时,但在小年的前一天,家住登封市告成镇的晓东(化名)一家却险些家破人亡。“百草枯”中毒者是因为内脏中毒肺纤维化,无法从肺里把氧气送到血液,导致体内缺氧,在窒息下慢慢痛苦的死去。

  • 少女遭村主任强奸后喝下剧毒农药 奇迹生还

    7月16日,福建宁德市寿宁县竹管垅乡17岁少女小丽(化名),上山采茶时被该乡后洋村村主任张某强强奸,后又被张某强妻子辱骂。邱女士告诉海都记者,出院一个多星期来,小丽都不太愿意多讲话,也不愿意出门,夜里常常失眠,“睡不着,难受”。

  • 女子称睡梦中被丈夫强喂百草枯 丈夫或有精神病

    昨天,家住江苏徐州丰县梁寨镇的吕女士,因6月24日凌晨吃了除草剂百草枯,造成肺部纤维化,在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 少女被村主任强奸后喝农药 多个脏器恶化生命垂危

    7月16日,福建宁德寿宁县竹管垅乡后洋村,17岁少女小丽(化名)在茶山被该村村主任张某强强奸,事后,小丽服下“百草枯”农药。如果家属坚持要转院,一定要先咨询现有医生的意见,然后寻找有相关救治经验的医院。

  • 少女被村主任强奸后喝农药

    小丽出现肾衰竭,肝脏情况也在恶化,肺部出现纤维化。

  • 福建宁德被村主任强奸并喝农药少女出现肾衰竭、肺纤维化

    7月16日,福建宁德寿宁县竹管垅乡后洋村,17岁少女小丽(化名)在茶山被该村村主任张某强强奸,事后,小丽服下“百草枯”农药。

  • 福建少女遭村主任强奸后饮毒 生命垂危

    7月16日,福建宁德寿宁县竹管垅乡后洋村,17岁少女小丽(化名)在茶山被该村村主任张某强强奸,事后,小丽服下“百草枯”农药。如果家属坚持要转院,一定要先咨询现有医生的意见,然后寻找有相关救治经验的医院。

  • 民生大参考:对不起百草枯!你该退休了!

    这个哭着说不想死,还想活下去的年轻人叫浩浩,咸阳三原县人,他现在每天只能躺在床上,靠着解毒药维持生命。7月1日以后再经销百草枯产品,购买后引起人员死亡的,要按照“两高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司法解释”第十一条定罪处罚。

  • 农妇拌嘴后欲吓丈夫喝百草枯 治疗6天花掉8万

    昨天,读者石先生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寻求帮助。陈旭锋说,常规的治疗手段比如洗血,是无法挽救病人生命的,因为肺部的农药很难清除。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省人民医院每年会收治15-20例百草枯中毒患者,剂量较小的有救治希望。

  • 14岁女孩爱美丽 脸长青春痘后喝百草枯寻短见

    心理咨询师苏畅也提出了相似的观点,她认为:“青春期女孩子都是爱美的,小姑娘过激的行为也与青春期有关系。

  • 13岁少女拒绝邀约挨打喝下农药

    当地村民反映青青家的门都被前来找她的同学踢变形了。4月28日上午,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井坝村,13岁的青青(化名)从自家的废水缸里拿出农药百草枯,兑着矿泉水喝了好几口。据青青回忆,4月26日,朋友李思(化名)约她出去玩,她觉得人太多,而且还得在家照顾妹妹,就拒绝了。

  • 13岁少女拒绝邀约挨打喝下农药

    当地村民反映青青家的门都被前来找她的同学踢变形了。

  • 13岁少女拒绝邀约挨打喝下农药

    当地村民反映青青家的门都被前来找她的同学踢变形了。4月28日上午,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井坝村,13岁的青青(化名)从自家的废水缸里拿出农药百草枯,兑着矿泉水喝了好几口。据青青回忆,4月26日,朋友李思(化名)约她出去玩,她觉得人太多,而且还得在家照顾妹妹,就拒绝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