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民生大参考:对不起,百草枯!你该退休了!

2016年07月06日15:15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这个哭着说不想死,还想活下去的年轻人叫浩浩,咸阳三原县人,他现在每天只能躺在床上,靠着解毒药维持生命。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喝下了剧毒药剂——“百草枯”。

  百草枯

  你是天生的除草传奇

  除草无数

  又快又准又狠

  你带着一个“莫须有”的剧毒罪名

  “杀人”无数

  一旦饮下

  便再无可能生还

  现实病例中五花八门的原因都有

  夫妻恋人闹矛盾、小孩大人争吵、邻里纠纷

  好多人一开始为了赌气或是吓唬吓唬对方

  可是

  最让人惋惜的是

  很多小孩竟然误食

  百草枯中毒不要以为洗洗胃就能OK

  尽管医院对送来的服百草枯的病人“永不言弃”

  尽管有患者亲属说钱不成问题

  医生也在探索种种办法来抢救

  但现状就是如此残酷

  往往人财两空

  只有那些百草枯量沾的少的

  送医及时的

  极少数病例能够幸运获救

  百草枯

  原本只有农业领域里熟知的一种农药

  没想到因为它的“特别”

  让它走进了大众的视野

  且已进入法律范畴

  从2016年7月1日起,凡因经营和使用百草枯水剂造成中毒事故或致人死亡的,根据《农药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之规定,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7月1日以后再经销百草枯产品,购买后引起人员死亡的,要按照“两高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司法解释”第十一条定罪处罚。

  百草枯水剂在我国退市

  其实,百草枯水剂近两年前就不准生产了,以后将使用低毒的除草剂(如草甘膦、草铵膦等)。此外,从2016年7月1日起,凡是经营百草枯水剂,除没收药品之后,会根据市场价格,处以三倍以上,三到五倍的罚款。但愿从今以后,再不要发生百草枯中毒(及其他农药中毒)的悲剧。

  推荐阅读

  关于避孕套,成年人,你需要了解……

  惊呆!一个鸡蛋的杀伤力竟然这么大?!

  这是一根什么棉棒,竟能测试孩子的智商?

  来源:民生频道《大参考》、农业助手

  编辑:赵凡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告别”百草枯,我们为你送行!有了法律的制约,但愿以后不再发生悲剧!

文章关键词:百草枯;枯水剂;永不言弃;杀人;农药管理条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少女遭村主任强奸后饮毒 生命垂危

    7月16日,福建宁德寿宁县竹管垅乡后洋村,17岁少女小丽(化名)在茶山被该村村主任张某强强奸,事后,小丽服下“百草枯”农药。如果家属坚持要转院,一定要先咨询现有医生的意见,然后寻找有相关救治经验的医院。

  • 农妇拌嘴后欲吓丈夫喝百草枯 治疗6天花掉8万

    昨天,读者石先生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寻求帮助。陈旭锋说,常规的治疗手段比如洗血,是无法挽救病人生命的,因为肺部的农药很难清除。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省人民医院每年会收治15-20例百草枯中毒患者,剂量较小的有救治希望。

  • 14岁女孩爱美丽 脸长青春痘后喝百草枯寻短见

    心理咨询师苏畅也提出了相似的观点,她认为:“青春期女孩子都是爱美的,小姑娘过激的行为也与青春期有关系。

  • “百草枯”被判剧毒 “杀扑磷”登记撤销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发布《第八届全国农药登记评审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纪要》,建议撤销“杀扑磷”的农药登记,同时将“百草枯”毒性级别修订为剧毒,适时撤销现有“百草枯”产品的农药登记。

  • 13岁少女拒绝邀约挨打喝下农药

    当地村民反映青青家的门都被前来找她的同学踢变形了。4月28日上午,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井坝村,13岁的青青(化名)从自家的废水缸里拿出农药百草枯,兑着矿泉水喝了好几口。据青青回忆,4月26日,朋友李思(化名)约她出去玩,她觉得人太多,而且还得在家照顾妹妹,就拒绝了。

  • 13岁少女拒绝邀约挨打喝下农药

    当地村民反映青青家的门都被前来找她的同学踢变形了。

  • 13岁少女拒绝邀约挨打喝下农药

    当地村民反映青青家的门都被前来找她的同学踢变形了。4月28日上午,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井坝村,13岁的青青(化名)从自家的废水缸里拿出农药百草枯,兑着矿泉水喝了好几口。据青青回忆,4月26日,朋友李思(化名)约她出去玩,她觉得人太多,而且还得在家照顾妹妹,就拒绝了。

  • 怀孕女子因与家人拌嘴喝下百草枯致腹内双胞胎死亡

    因和家人拌嘴,已有两个多月身孕的林丹,一时冲动,喝下了百草枯。昨天,林丹虽从郑大一附院出院了,可是,她肚子中的双胞胎却被迫流掉。出院前,林丹做了一个B超,也就是在这时,林丹才知道,她肚子中的胎儿是双胞胎。

  • 周口包工头讨薪半年没讨回一分 喝百草枯身亡

    “建筑商不给工资,把俺包工头逼死了!”5月20日,有农民工向大河报记者投诉称,西华县一建筑工地发生因欠薪引起的工人自杀事件。

  • 男子与讨债者谈心后喝下剧毒农药身亡

    昨天上午,沧浪区二郎巷社区发生一起惨剧,一名年约五旬的男子在家里喝下剧毒农药“百草枯”。”大家跑到男子家门口一看,桌子边有个袋子,袋子里有瓶剧毒农药“百草枯”,里面的药水只剩下一半左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