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本公务员冬季奖金10日发放 安倍获20万元

2015年12月10日16:43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日本公务员冬季奖金10日发放 安倍获20万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获得388万日元冬季奖金(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2月10日报道,本月10日是日本几乎所有公务员领取冬季奖金的日子,此次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奖金为65.8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8万元),较去年减少约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90元)。

  日本内阁人事局介绍,这一平均金额不包含管理职位人员的奖金。此次虽然较去年减少,但涨薪相关法案预计在明年通过,届时将补足差额,平均总额将高于去年。

  另外,日本国家公务员2015年全年奖金平均为127.0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2万元),较去年减少1.7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00元)。但涨薪后平均为130.7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92万元),较去年增加1.9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50元)。

  在所有国家公务员中,最高法院院长的冬季奖金最多,为55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36万元),其次是众议院和参议员的议长,约为51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03万元),国会议员平均为30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13万元)。

  为推动行财政改革,首相和大臣都会返还部分奖金,因此首相安倍晋三的奖金为38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52万元)、内阁大臣约为32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14万元)。

文章关键词:日本首相;奖金;日本内阁;日本NHK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俄或明年初举行副外长级磋商 为安倍访俄铺路

    据日媒报道,多名日俄关系消息人士透露,日俄两国政府10日开始研究最早明年年初在东京举行副外长级磋商的事宜。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高官本月上旬与俄外交部门人士在东京会谈,告知俄方安倍有意尽早访俄。

  • 日本学者敦促安倍在新谈话中道歉

    据日媒报道,日本74位知名学者本月17日发表声明,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继承之前历代内阁的见解、明确表明“侵略”、“道歉”等关键字眼。声明称,新谈话应承认日本在二战中“殖民地统治及侵略”历史,必须标明“心中的痛彻反省与道歉”,继承该历代内阁的正确历史观。

  • 安倍强推安保法案通过众院:政治台风席卷日本

    7月16日,在日本东京国会附近,人们手举标语参加抗议安保法案游行活动。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日本执政党强行在国会众议院通过《安全保障法案》后,17日,在东京政治集中地-永田町的国会大楼里异常冷清。

  • 日本右翼或阻挠安倍前往中国 日方显然是想逃避

    “中方公开确认已对安倍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参加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显示了一种胸怀”。“一个微妙的邀请”,德国全球新闻网12日称,北京主动邀请日本首相参加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仪式,给安倍留下一个棘手的难题。

  • 安倍:日本已宣誓不再战 从没设想中日军事冲突

    “日本绝不会重蹈70年前战争的覆辙,我们已宣誓不再战。对于备受外界关注的战后70年讲话,安倍说:“战后50年的村山谈话和60年的小泉谈话,我整体上继承这两个谈话的历史认识。

  • 日本拟千亿美元支持亚洲基建 日媒称在较劲亚投行

    日本拟砸千亿美元支持亚洲基建安倍明将公布具体计划,日媒称此举意在提高存在感、较劲亚投行  日本时事通讯社19日报道,日本计划在今后5年投资大约1000亿美元,用于支持亚洲地区的基础建设。

  • 日本“战争立法”:葫芦里装满火药

    日本政府15日向国会提交了一系列旨在扩大自卫队海内外军事活动的安保法案。安倍在内阁决议通过安保法案后的记者会见中称,日本“绝不会”因此卷入美国的战争,日本自卫队“绝不会”参加诸如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等。

  • 安倍演讲受到日本舆论批评和质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29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通篇未就侵略历史和“慰安妇”问题道歉,受到日本舆论的批评和质疑。对于安倍在美国国会宣称将在今年夏天完成的安保相关立法,48%的日本民众表示反对,赞成者只有35%。

  • 日本政府将召开会议 讨论修改无人机使用规则

    据日媒报道,鉴于日本首相官邸屋顶发现小型无人机,日本政府将于24日下午在官邸召开讨论修改无人机使用规则及法规的相关省厅联络会议。”  一架小型无人机当地时间22日上午被人发现坠落东京千代田的日本首相官邸屋顶,机上附有类似发烟筒的物品和塑料容器。

  • 日本首相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祭品

    当地时间2015年1月5日,日本三重县伊势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伊势神宫,这是日本历代首相新年参拜伊势神宫的例行活动。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系靖国神社春季大祭首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进行参拜而选择向其供奉“真榊”祭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