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工信部称年内流量宽带资费务必下降30%

2015年07月06日19:3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工信部6日召开关于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在发布会上督促相关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

  张峰说,当前建设高速宽带网络、推进网络提速降费一举多得,既有利于壮大信息消费,拉动有效投资,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又可以降低创业成本,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务院今年5月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以来,工信部围绕意见提出三方面14项工作和细化的28项重点任务分工,包括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出台和发布提速降费具体措施,明确分工加快实施;加快向民资开放电信市场,促进市场竞争;抓紧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加大公共财政对农村宽带建设支持力度;以及联合有关部门推动地方有效解决宽带“入场难”问题等。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我国光纤覆盖家庭规模达到3.35亿户,比三年前提高7倍多;使用8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超过1亿户,是三年前的近6倍,移动宽带3G、4G用户超过6.4亿户。但横向比较看,当前我国宽带发展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较大差距。

  张峰介绍说,在拉动投资方面,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达4350亿元,比去年增长10%,未来两年的投资还将超过7000亿元;在促进消费方面,今年将带动智能手机、计算机、互联网电视等终端设备销售额超过1.6万亿元,其中4G终端手机销售预计将接近4亿部;在带动就业方面,今年全国网络创业就业人数将超过1000万人,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重要领域之一。

  下一步,工信部还将进一步加强协调,推动各项配套政策措施尽快落地执行,强化定期跟踪督查机制,督促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工信部;提速;宽带网络建设;宽带用户;流量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副部长:国家将全力支持河南省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当前,互联网应用正加快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由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催生了许多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认为,这为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植,带来了新机遇新空间,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 工信部曝光32款"黑应用" 看看你的手机中招了吗

    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泄露信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手机应用软件,再给我们带来方便和娱乐的同时,也造成了不少困扰。近日,工信部发布的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中,公布了32款“黑应用”,快看看你手机里有没有安装。

  • 工信部:明年开展5G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4日表示,2016年将开展5G技术试验和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 工信部制订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 掘金概念股

    方案重点部署了智能制造试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信息基础设施、新业态培育等八大行动计划,其目标是建立并完善一个基于“互联网+制造”的生态体系,工信部正在申请关于“互联网+制造”的重大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 工信部:“流量不清零”致运营商收入增速回落

    昨天,工信部公布的今年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0月份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收入增速出现回落。工信部称原因之一为受“流量不清零”政策影响。

  • 工信部通过新标准 新能源车将明示耗能量

    记者昨日获悉,工信部在日前召开的汽车节能分标委2015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上通过了《轻型汽车能源消耗量标识》(以下简称《标识》)等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

  • 工信部称手机流量和宽带资费将下降30%

    北京7月22日电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2000万户使用铜线接入固定宽带用户的免费提速,年内完成惠及4600万户使用光纤接入的固定宽带用户、200万户使用专线接入的小微企业用户的提速。

  • 工信部:年内流量宽带资费务必下降30%

    工信部6日召开关于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在发布会上督促相关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

  • 工信部曝光82款问题软件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电信服务质量通报,在对手机应用商店架上软件的检测中,共有82款手机软件涉嫌存在问题,百度手机助手、万能钥匙等手机软件上榜。

  • 工信部: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

    前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提出意见,称今年将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

  • 工信部推进甲醇汽车试点 促标准体系建设

    工信部发布了2015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在推进工业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对于甲醇汽车发展进行了工作部署。

  • 工信部布置落实降网费

    前天,李克强总理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敦促提网速降网费。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每月上网花费100元以上的网民普遍存在。而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消费者对网络服务速度并不满意。

  • 免征购置税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售夺冠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今日发布2015年2月新能源(1781.08,-42.410,-2.33%)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情况,据国家税务总局统计,2015年2月有25个省市办理免征车购税手续新能源汽车3421辆,其中乘用车3116辆,商用车305辆。

  • 工信部称将严查违反电话实名制办卡违法行为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的骚扰电话、利用电信工具实施诈骗、违反电话实名制办卡等问题,工信部16日表示,已约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责成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所在省通信管理局进行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调查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对社会公布。

  • 工信部批复22家企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

    2、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北京、上海2个直辖市以及广州1个城市范围内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7、北京联想调频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北京、上海2个直辖市以及广州1个城市范围内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