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广东普宁依法处置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建设受阻事件

2015年12月25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广州12月25日电 广东省普宁市新闻办25日通报,该市云落镇24日发生一起煽动民众游行,串联聚集上访,冲击学校、党政机关事件。事件发生后,揭阳市、普宁市有关负责人及公安等相关部门迅速依法处置未经批准的游行示威活动,劝离围观民众,维持现场秩序。截至24日晚上,在镇政府门前聚集围攻人员基本散去。

  近阶段来,个别人员造谣炒作,串联煽动民众游行,聚集上访,反对新建的普宁云落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项目。普宁市派出市、镇、村干部到村深入一线做好群众工作。

  24日上午,100余人聚集游行。中午12时后,150多名挑头分子先后强行闯入该镇2所学校,煽动、恐吓师生,并打砸其中一所学校门窗、广播等设施,致使个别师生受伤。接报后,普宁市公安局组织警力维护现场秩序,挑头分子煽动社会人员围攻警察、打砸警车。下午4时左右,挑头分子准备聚集冲击镇政府。根据事态发展,揭阳、普宁警方调集警力在短期内平息现场事态并劝离聚集围观的民众。

  普宁市新闻办称,普宁市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设备和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是广东省“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已完成用地调规报批和项目的选址定点规划。普宁市将继续全面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宣传项目工艺和环保标准,消除民众疑虑,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文章关键词:生活垃圾;环保处理;广东普宁;依法处置;环保标准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五县(市)率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利用

    记者6月12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100个县(市)区开展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我省新密市、禹州市、济源市、兰考县、汝州市5县(市)入选。

  • 防尘网不能成生活垃圾“遮羞布” 郑州多个工地内存在生活垃圾

    海珀·兰轩外边的道路绿化带处,也存在少量生活垃圾,上面的防尘网有的已出现破洞。随后,督查人员来到潮河办事处二郎庙村拆迁工地内,发现那里存在不少生活垃圾,两名人员上到高高的围挡上施工。

  • 上海生活垃圾偷倒江苏无锡 4人被判刑

    (原标题:上海生活垃圾偷倒江苏无锡 4人被判刑(微故事·法治中国))   2016年12月,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对“上海生活垃圾偷倒江苏无锡”案进行公开宣判,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上海生活垃圾偷倒江苏无锡”案中被告人徐某某主动缴纳的18万元环境修复费也直接纳入无锡市环保公益金专项账户。

  • 河南2020年九成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记者12月23日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正式发布,要求到2020年,全省90%以上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 郑州居民点焚烧生活垃圾

    居民曹先生称,由于北岗村正在拆迁之中,这里的废墟就成了人们倾倒生活垃圾的地方,越来越多,快堆成小山了。

  • 郑州居民点焚烧生活垃圾

    数百米的范围内,弥漫着呛人的味道。

  • 郑州丰乐路一小区生活垃圾为啥都堆院门口?

    因为小区近三分之一住户未交卫生费,社区暂停了小区的垃圾清运服务,生活垃圾在院门口堆积如山,住户们怨声载道。

  • 郑州垃圾车沿路抛撒两公里 市民晨练欲作呕

    王爱琴赶到后,二人从瑞达路与合欢街交叉口向北,顺着垃圾带蔓延的方向进行查找。随后,王爱琴通过公司调来一辆垃圾压缩清运车,与7名环卫工一起,将路上抛撒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运。

  • 郑州垃圾车沿路抛撒两公里

    王爱琴赶到后,二人从瑞达路与合欢街交叉口向北,顺着垃圾带蔓延的方向进行查找。随后,王爱琴通过公司调来一辆垃圾压缩清运车,与7名环卫工一起,将路上抛撒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运。

  • 治理乱丢垃圾需要一套组合拳

    人有生活就会产生垃圾。怎样扔掉垃圾,却反映了国民素质和社会治理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生活垃圾的,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广州市对违反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施罚,应该说是有法律依据的。问题在于,要让市民学会丢垃圾,单凭罚款功效怕是难如人意,创新一套组合拳,综合施治,打一场普及垃圾知识的人民战争十分必要。

  • 郑州大街上被人偷倒20多吨生活垃圾 吓哭女环卫工

    昨日凌晨,一早到高新区杜英街打扫卫生的环卫工,看着路上两座散发着臭味的垃圾山,因担心自己清理不完受罚而被吓哭了。经判断,应该是从金水区开往荥阳垃圾发电厂的垃圾车想省劲儿在夜里偷偷倒在路上的。王经理分析称这应该是垃圾中转站的压缩车干的,每车13吨,两堆垃圾应为26吨左右。

  • 20吨生活垃圾倒路上吓哭环卫工

    环卫工看着路上两座散发着臭味的垃圾山,因担心清理不完被吓哭。

  • 郑州大街上被偷倒20吨生活垃圾吓哭环卫工

    昨日凌晨,一早到高新区杜英街打扫卫生的环卫工,看着路上两座散发着臭味的垃圾山,因担心自己清理不完受罚而被吓哭了。经判断,应该是从金水区开往荥阳垃圾发电厂的垃圾车想省劲儿在夜里偷偷倒在路上的。王经理分析称这应该是垃圾中转站的压缩车干的,每车13吨,两堆垃圾应为26吨左右。

  • 全面启动村庄规划、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贾兴鹏)近日,人民财经从住建部获悉,为了留住“美丽的乡愁”,最近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将全面启动村庄规划、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作为2015年的两大工作重点。

  • 住建部:5年内使全国九成村庄生活垃圾得到处理

    记者18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我国将全面启动农村生活垃圾5年专项治理,使全国90%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处理。“我国已经有经济实力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各地探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农民的积极性也很高,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条件已经具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