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江西花炮厂爆炸事故:政府登记民众损失 出台补偿标准

2016年01月21日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广丰花炮厂爆炸事故:政府登记民众损失出台补偿标准

  图为1月20日,市民倾倒玻璃碎片。

  中新网江西广丰1月21日电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鸿盛花炮厂20日凌晨发生爆炸后,中新社记者来到事发地昆山村。在距爆炸核心区约1公里的上广公路昆山村商贸城路段,沿街道数百幢4-5层的楼房门窗玻璃均严重受损。当地政府21日开展核实登记财产损失工作,出台补偿标准。

  事故致56人伤亡 仍有16人住院11人留院观察

  记者21日从救援指挥部新闻组获悉,截至1月21日16时30分,广丰“1·20”烟花爆燃事故导致3人遇难,1名失联人员被找到且安全回家。目前仍有16人住院,11人留院观察,2名重伤人员生命体征良好。

  在省、市专家组的指导下,当地制定了详细的隐患排查方案,3个隐患点已排除2个,剩下1处正在处置中,事故现场仍处于警戒管控状态。

  目前,事故地点500米以外范围已确定安全,此前疏散的1000多名居民大部分已返回家中。

  21日上午,广丰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了烟花鞭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会议,由区领导带队的8个检查组已分赴各企业和烟花零售点开展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进行整改。全区所有烟花鞭炮生产企业已全部停产。

  广丰区21个小组入户登记群众财产损失

  21日,中新社记者再次来到在本次事故中损失严重的昆山村,不少民众正在清理破损门窗、玻璃碎片,残骸在门口堆成一堆。

  救援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丰区已组织21个工作小组100余名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群众财产损失登记工作;区市政公司共组织10余家门窗经营安装企业挨家挨户测量受损门窗面积,并陆续开始安装。

  对少数受损严重暂时不能回家的群众,为确保他们安全度过极寒天气,广丰区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结对帮扶,进行亲帮亲、友帮友,腾出空房予以安置;并设置了临时安置点,妥善安置受损群众。

  标准赔偿:窗户整体破坏每平方米240元

  洋口镇政府21日发布《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提示居民“爆炸现场现场目前处于警戒管控中,请大家注意安全,服从指挥,不要到现场围观,更不要私闯现场。”

  当地政府研究决定,事故中受损的居民,窗户整体破坏的按每平方米240元的标准赔偿,玻璃破碎的按每平方米60元的标准赔偿,受损群众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政府统一修复或自行修复;门由政府统一组织修复。其他财产损失情况由工作组登记后,待区委区政府研究后再作处置。

  洋口镇政府提示,“如居住的房屋受损严重,请尽量借宿亲友,也可以到河北中学或河北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安置。在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需要团结,需要宽容和理解,团结才是力量,团结才能克服一切困难。”

文章关键词:补偿标准;花炮厂;事故地点;爆炸事故;事故现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将提高征地农民补偿标准 征地范围正在缩小

    我省正逐步缩小农民征地范围,原则上只有“公共利益”才能征地,同时也在逐年提高征地农民的补偿标准。张清津说,我省的供销社改革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加上供销社原本就属于政府,推广供销社的土地托管、领办合作社模式有助减少监管成本。

  • 沈阳将房屋征收面积补偿标准提高到50平方米

    《沈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将自2015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沈阳房屋征收面积补偿标准将由45平方米提高到50平方米,即征收建筑面积不足50平方米的合法住宅房屋时,按照50平方米安置,不收取差价款。

  • 最高法通报征收拆迁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29日通报十起全国法院征收拆迁典型案例。在有关征收补偿的典型案例中,最高法强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条例》规定的对于被征收人给予公平补偿原则,应贯穿于房屋征收与补偿全过程。

  • 思科裁员补偿或为N+6 平均每人11.67万美元

    (记者林其玲)昨日,全球著名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宣布将进行第四次重大重组行动。而根据思科中国提供的表述,思科转型的方向是:云、安全、虚拟化、分析、数据中心、万物互联和协作等技术组成的光明未来。

  • 百姓参与危旧房改造积极性不高 或因补偿标准低

    近两个月中,浙江宁波市、上海虹口区、广东汕头市相继发生居民楼倒塌事故,引起人们的关注。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表示,排查中发现的危房,将加快改造,做到“拆违先拆危、改旧先改危”。

  • 中牟近800棵树被砍 买卖双方已找到不见砍树人

    近800棵树被砍后,杨海曾问谢国利是谁砍的树,但谢国利表示并不知情。虽然他已经及时向中牟县森林公安局报案,但办案民警说,卖树的人和买树的人都找到了,但不知道谁砍的树,案件一直没破。

  • 河南省林业厅提高经济林补偿下限公布实施新标准

    3月30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省林业厅针对国家建设征占用土地上的经济林补偿标准进行了适当调整并公布实施。

  • 土地征收补偿制度将修改

    集体土地征收补偿 制度修改获国务院通过 草案将提请全国人大审议征收补偿标准是修法焦点  在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制度作了修改。今年3月14日,温家宝总理在全国两会闭幕会上承诺,将制定并出台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

  • 最高法:补偿不公禁止强拆

    最高法发布《关于办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对法院如何受理行政机关申请强制执行房屋征收、受理后如何进行审查和裁定等问题进行了规范,并确立了“裁执分离”为主导的强制执行方式。自2012年4月10日起施行。

  • 房屋征收补偿不公不准强拆

    最高法发布《关于办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对法院如何受理行政机关申请强制执行房屋征收、受理后如何进行审查和裁定等问题进行了规范,并确立了“裁执分离”为主导的强制执行方式。

  • 42家航企发布航班延误补偿新标准 最高补偿400元

    在42家航空公司公布的航班延误补偿标准中,最“大方”的航空公司标准基本一致:延误4小时(含)以上不超过8小时,每位旅客补偿人民币200元;延误8小时(含)以上,每位旅客补偿人民币400元。有5家航空公司直言,无论何种原因航班延误或取消,都不会提供经济补偿,这5家分别是中联航、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春秋航空和桂林航空。

  • 镇平农民“被艾滋”8年 官方称可帮建新房无补偿

    2004年,河南省镇平县农民杨守法被诊断为艾滋病,直到2012年才发现被误诊。8年多的“被艾滋”生活,改变了杨守法的命运,今年已经53岁的他孤身一人、病痛缠身,生活也没有着落。

  • 内蒙古67万亩草场被征用 补偿款分配引质疑

    巴彦木仁苏木达即乡长王义宝介绍,村集体的土地是以治沙的名义流转到苏木政府的,并非嘎查长所说的征收土地,面积也不足67万亩。巴彦木仁苏木达乡长王义宝:原来的两个嘎查合到一块的时候,他虽然没叫村民小组,但实际上是按照村民小组运行的。

  • 杭州病死甲鱼骨入药事件续:政府1.8补偿养殖户

    [摘要]孙香荣说,自己养了十几年的甲鱼,除了这个其他什么也不会,关停甲鱼棚以后也不知道能干些什么。南苑街道温室甲鱼棚面积约73.8万平方米,临平东湖街道约41.1万平方米,按照各自的清退资金进行计算,每平米甲鱼棚的补偿经费都在163元左右。

  • 淘汰黄标车郑州出台补偿标准

    黄标车淘汰工作,将从今年起在郑州展开,预计到2015年实现运营、社会黄标车全淘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