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江苏一3岁幼儿输液后死亡 或因过敏性休克(图)

2016年01月25日19:24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5034

江苏一3岁幼儿输液后死亡 或因过敏性休克(图)

  多名身穿“特勤”制服的人员冲进病房,双方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

江苏一3岁幼儿输液后死亡 或因过敏性休克(图)

  多名身穿“特勤”制服的人员冲进病房,双方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

  新京报快讯 今日有网帖称,江苏丹阳市一3岁幼儿,在界牌镇卫生院输液后死亡。网帖还配有视频,称有特警抢幼儿尸体并殴打其父。今日下午5时许,丹阳市卫计委通报称,死者因支气管炎入院,皮试后输液中出现不适,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初步判断可能是过敏性休克所致。丹阳市公安局通报称,为查清死因、固定证据,该局提出将幼儿尸体送殡仪馆保存,但在准备运送过程中遭死者家属阻扰。

  公安:患儿就诊后死亡产生医患纠纷

  网帖称,1名3岁幼儿昨日送往界牌卫生院,输液过程中出现不适,随后死亡,特警抢尸。网帖还配有一段长1分08秒的视频。

  视频开头,两位大人哭着为躺在病床上的幼儿穿衣服,病房大门内有多名家属堵着大门。此时,大门外多名身穿“特勤”制服的工作人员,面对阻拦冲进病房,冲突导致门框上方一块木板掉落。视频显示,特勤人员抬着一个担架进了病房,双方发生了肢体与言语冲突。

  “幼儿曹某某在我市界牌卫生院就诊时出现不适,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产生医患纠纷。“今日下午,丹阳市公安局官微通报称,界牌派出所接警后前往处置。”为查清死因、固定证据,我局提出将幼儿尸体送殡仪馆保存,在准备运送过程中遭到死者家属阻扰未果。“

  通报还称,今日早上8时许,死者家属在界牌卫生院摆花圈、拉横幅、焚烧纸钱,严重影响该院正常工作秩序,该局依法进行了处置。”后经耐心劝导,死者家属已于13时许主动配合将尸体送至丹阳殡仪馆。“通报称,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卫计委:查明死因后依法解决

  今日下午,丹阳市卫计委官微就此事通报称,死者曹某某今年3周岁,昨日下午4时08分到界牌镇卫生院儿科门诊就诊,“临床诊断支气管炎”。

  “患儿经头孢唑肟皮试阴性后,4时50分予以头孢唑肟静脉输液治疗。”通报称,5时20分,患儿出现面色苍白、嘴唇紫绀情况,护士立即汇报值班医生组织抢救。下午6时25分,“患儿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卫生院称,该院对曹某某小朋友死亡深表遗憾和悲痛。

  通报称,事发后,该院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及镇政府汇报,并组织进行院内死亡病例讨论。“根据目前掌握的临床资料,初步判断患儿的死亡原因可能是过敏性休克导致。”通报称,该院建议进一步查明死因,“同时,按照国家法律法规,通过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构或法院处理解决医疗纠纷。”

文章关键词:幼儿;过敏性休克;特勤;病房;患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一村民持刀追砍他人 逃跑中劫持一2岁幼儿

    3月27日上午,新蔡县宋岗乡梁庄村村民梁战峰从深圳返乡,特意制作一面锦旗到新蔡县公安局宋岗派出所感谢恩人。最终,韩伟强忍左手剧痛,与现场的村民和警方支援人员一起将朱某制伏。

  • 四平针刺幼儿案宣判 4名幼教获刑

    刑法修正案(九)首次将虐待被监护人罪入刑后,吉林省四平的4名幼儿园教师日前因针刺幼儿等构成虐待被监护人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到二年十个月。

  • 幼儿行为观察,促幼儿健康发展

    11月3日,中牟县教研室在东风路幼儿园举行了“幼儿行为观察交流研讨活动”。

  • 2岁幼儿25楼高空坠落 被3楼平台的泥巴暂救一命

    10月20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宜宾江安国际小区的B区,一名不到2岁的男孩从25层高楼坠落,摔在三楼平台上。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事发楼栋的很多楼层都安装了窗外防护网,但事发业主家并没有安装。

  • 两岁娃走失 民警帮其找到父母

    近日,浚县公安局善堂派出所接到村民申某报警称,他途径浚县黎阳镇下高村时发现地里有一个约两岁大的幼儿在独自玩耍,希望民警能帮助其找到父母。

  • 3岁幼儿独自陪伴母亲尸体3天 母亲死因不明

    当警方在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一栋公寓里发现31岁女子安妮卡·希拉特的尸体时,还在旁边发现了死者3岁的儿子。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援引德文-康沃尔警方发言人的话报道,他们22日下午1时15分接到报警电话,验尸官认定死者死于19日,死因还在调查过程中,但目前未发现可疑迹象。

  • 幼儿入学当天遭大风扯裂墙体砸死

    宝丰大风车裂墙体砸死俩女童 其中一个幼儿当天刚入学

  • 幼儿不睡觉 老师竟要求其脱衣服体罚

    幼儿不睡觉 老师竟要求其脱衣服体罚

  • 幼儿牙挫伤后要及时就诊

    10月13下午,记者在市口腔医院见到前来就诊的小亮。4岁的小亮因在幼儿园玩耍时与小朋友碰撞导致上前牙受了外伤,该园老师马上送小亮到市口腔医院救治,经检查诊断为上前牙挫伤。 市口腔医院专家说,牙挫伤常因较轻的外力引起,伤后牙齿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轻微的松动和叩痛,同时牙龈可有少量的出血。牙挫伤一般治疗原则是对牙周膜损伤的牙做简单固定,牙髓受损做牙髓根管治疗。若不及时就诊,患儿会出现剧烈疼痛,导致牙髓坏死,引起根尖周炎,使牙槽骨影响恒牙萌出,导致颌骨发育异常。 专家提醒,学龄前儿童活动量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易出现牙挫伤。在牙齿的外伤中,由于前牙位置较突出,故前牙的外伤最常见。5岁以下的儿童受伤地点多在室内,原因多为摔倒,因此幼托机构应加强宣传教育,避免儿童意外伤害发生。

  • 幼儿园集体篮球舞爆红

    一段幼儿集体篮球舞视频爆红网络,视频中四五岁的孩子双手运球、换手运球、多人交叉运球,还配合下肢动作连带集体队列,让叔叔阿姨们汗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