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儿子不尽赡养义务啃老 老太状告要其搬走获支持

2016年01月27日20:07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澎湃新闻 1月27日从杭州西湖区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审结一起房屋居住纠纷案。屋主王老太的诉请得到法院支持,判令儿子刘某一家在判决生效日起30日内腾退涉案房屋,交还王老太。因刘某没有及时搬出,法院已根据王老太的申请进行强制执行。

  年近八旬的王老太与老伴育有二女一子,老伴过世后,和子女一起办理了房屋继承公证,确认房子由王老太继承。

  王老太称,儿子刘某婚后和妻女住在她家,不但没有尽到赡养义务,反而啃老,一家三口的日常开销都由她承担。刘某还殴打、虐待她,儿媳也常因生活琐事跟她争执。她多次要求儿子一家搬出去,都遭到拒绝。

  刘某表示,他一直跟父母住,住在这套房子里已十几年。母亲是退休工人,其工资不可能承担他们的日常开销。他也没有殴打母亲,只是在争吵中推了一下,母亲摔倒后立刻把她扶起来了。他表示,自己和妻子没有固定工作,买不起房子,也租不起房子。

  王老太当庭哭诉:“我不愿意一起住了,儿子对我不好。我生了三个孩子,最宠他。但他长大后对两个老人都不管,结婚以后脾气越来越不好,一不顺心就对我发脾气,家里一切都是我操持的。我年纪越来越大,再一起住下去,力不从心了。”

  法院审理认为,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物权受侵害的,可通过诉讼解决。王老太提供的产权三证足以证明涉案房屋归原告所有,对该房屋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刘某一家无权占有使用。作为房屋所有权人,王老太有权要求刘某等腾退房屋。(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文章关键词:啃老;赡养义务;法院审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纵容“啃老”,绝非是解围的万能药

    纵容“啃老”,绝非解围的万能药。搬掉从“啃老”走向独立的“温床”,放手让孩子经历本该属于自己奋斗的每一步荆棘,在历练中构建自己的风骨品质,成就灿烂人生。

  • 男子长期“啃老” 因要钱未果杀害母亲食其心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近日,印度北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戈尔哈布尔市35岁的男子苏尼尔(Sunil Kuchakurni)在家中残忍地将他65岁的母亲杀害,他用刀刺死母亲后,并把她的心脏挖出来就着胡椒粉和酸辣酱吃了。

  • 40岁男子"啃老"20年 81岁父亲欲携子住养老院

    ”昨天,81岁的彭爹爹向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求助称,他的儿子彭明(化名)在家宅了20年,不愿意工作,希望有专家或者志愿者能开导彭明,帮他融入社会。”  彭明说,彭爹爹每个月会给他钱,这是彭爹爹主动给的,他本不愿意要。

  • 40岁男子啃老20年 81岁父欲携子住养老院

    昨天,81岁的彭爹爹向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求助称,他的儿子彭明(化名)在家宅了20年,不愿意工作,希望有专家或者志愿者能开导彭明,帮他融入社会。

  • 父亲杀长期“啃老”独生子 曾替子还债200万

    记者在莫城派出所确认,杀人的是父亲朱水根1950年出生,儿子朱志强1973年出生。街坊告诉记者,44岁的朱志强学历不高,一直没有工作,除了在联防队干过一年半载,其他时候都在啃老。

  • 啃老男对八旬老母拳打脚踢 警察7次将其刑拘

    据南陵县三里派出所民警介绍,王某某老母亲今年已过八旬,双眼全盲,早已拿不出钱补贴儿子了。”  王某某屡被行政拘留甚至劳教,仍不思悔改,要不到钱就殴打盲眼老母的事,甚至引起了央视的关注。

  • “啃老”儿媳因吵架跳河 男子将儿子一同踹进河

    3月2日,靖江市斜桥镇上演了一幕“跳河”闹剧,“啃老”小夫妻吵架不小心引发了公媳大战,儿媳闹着自杀,公爹老刘愤恨难当,竟将儿子小刘一脚踹进了屋后的沟河里。

  • 儿子不养老还啃老 80岁老人含泪打官司求其搬走

    杭州的王阿姨八十多岁了,去年她打了生平第一场官司,要求同住的儿子一家搬出去,最近又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啃老”引发的悲剧警示了什么

    媒体近日披露了两起“啃老”引发的人伦悲剧,令人唏嘘。子女长期习惯啃老,稍不合意对父母大打出手甚至痛下杀手,这种惨痛沉重的悲剧,是啃老导致父母与子女关系恶化的极端案例。

  • 32岁啃老男子嫌零花钱少 持刀砍死老父亲

    为了钱,他全然不顾父母的养育之恩,甚至痛下杀手将亲生父亲活活砍死,而后洗手离开并四处闲逛。经法医尸体检验鉴定,孙某父亲的头面部、颈项部及肢体共有28处创口,系全身多处被锐器砍切,导致大失血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