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颐和园回应殿脊神兽失踪:构件脱落 并非被盗

2016年02月16日14:57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失踪构件的位置

  失踪构件的位置 摄/ 记者崔毅飞

该大殿另外一侧,尚存的“骑凤仙人”

  该大殿另外一侧,尚存的“骑凤仙人”

  昨日,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吴晓平发现,颐和园一大殿殿脊上神兽失踪,系一尊黄色琉璃质地的“骑凤仙人”,其所在位置普通人触手可及,目前只剩底座,担心其被盗。今日颐和园宣传中心负责人称,并无脊神兽被盗,只是一黄色琉璃质地的构件脱落。

文章关键词:颐和园;神兽;构件;被盗;骑凤仙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37家会所关停整改

    去年北京一共关停或转型了37家私人会所。

  • 北京37家会所关停整改

    其中包括颐和园内的益寿堂、霁清轩等昔日京西北知名的高档消费场所。

  • 颐和园今年启动大修 古董园墙如何修缮

    颐和园是以万寿山、昆明湖及诸多宫苑建筑为主体的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中国悠久造园艺术的经典范例和现存规模宏大、保存最完整的中国皇家园林。今年,颐和园启动新中国成立后的大规模园墙修缮,预计明年3月完工。

  • 国家文物局:颐和园彩画不得大范围重绘

    国家文物局昨日批复了《关于颐和园柳桥抢险工程方案的请示》,明确指出彩画修缮应以除尘、现状保护为主,不得大范围重绘。

  • 颐和园是一座艺术博物馆

    “颐和园是集中国园林艺术之大成的皇家园林,是清代帝王们休闲与读书的地方。与气象森严的紫禁城相比,它的陈设更艺术化、生活化,也更具观赏性。”

  • 颐和园“佛头被斩首”

    颐和园管理处表示,被“斩首”的佛头位于颐和园的智慧海,八国联军入侵时,佛头遭到损坏。近年来修补的新添佛头,与原琉璃佛龛冷热膨胀不均,有脱落现象。但近期,没有发现佛头有人为破坏的事情。

  • 颐和园回应“佛头脱落”:3个月内可完全修复

    针对网上“颐和园佛香阁外墙佛头被‘斩首’”的传言,颐和园管理处29日回应称,佛头脱落的原因是佛头与佛龛冷热膨胀不均,三个月内可完全修复。近日,一则“颐和园佛香阁外墙佛头被‘斩首’”的消息出现在网络上,并伴有一组照片,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 颐和园里当众小便者,羞耻心呢?

    几天前,在颐和园散步的曹先生看到,十七孔桥附近十多名男性游客面对颐和园外墙小便,引得外国游客边摇头边拍照。曹先生拍照并发微博批评游客的不雅行为

  • 外国游客拍到数十中国人颐和园绿地内小便

    三天前,在颐和园散步的曹先生看到十七孔桥附近十多名男性游客同时面对颐和园外墙小便......

  • 十余名男性游客颐和园内当众小便引外国游客拍照

    三天前,在颐和园散步的曹先生看到,十七孔桥附近十多名男性游客同时面对颐和园外墙小便,引得外国游客边摇头边拍照,曹先生拍照,并发微博批评游客不雅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