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市民500元买下“千年神龟”放生 原是鳄鱼龟

2016年03月02日08:42  来源:长江网

5034

准备放生的鳄鱼龟。

  准备放生的鳄鱼龟。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一龟贩在中山大道叫卖“千年乌龟”,一中年妇女因不忍其成为盘中餐而将其买下放生,谁知所谓的千年乌龟,竟是外来物种——鳄鱼龟。专家称,鳄鱼龟系中国江河的“生态杀手”,市民万万不可将行善变成作恶。

  家住四唯街五福社区的许琴女士说,昨天上午,她在买菜中,一贩子在街上她向兜售千年乌龟,她不忍这只巨龟成为他人的盘中餐,便决定将其买下放生。

  贩子告诉她,此龟属千年乌龟,重量超过20斤,售价1600元。经还价,最终以500元成交。

  回家后,她量了一下,其龟长63cm、宽33cm、重量果然超过20斤。因为龟体上还有伤痕,于是她马上拦了辆的士,将其送到黄浦路汽渡处放入了长江。

  由于担心其龟属外来物种,许女士随后将放生的乌龟照片发给了武汉晚报记者,希望专家鉴定。记者便将龟照发给了我市水产专家——汉南区水产局总工陈锦文先生。

  陈锦文说,此龟属鳄鱼龟。他说,鳄鱼龟龟头像鹰,背甲像龟,尾如鳄鱼。

  公开资料显示,鳄鱼龟原产北美洲和中美洲,以体壮多肉而闻名,故又叫肉龟。其龟生性凶猛,会主动攻击人,在自然状态下,鳄鱼龟个体能长到23公斤以上,是龟类中最凶猛的一种。鳄鱼龟属食肉动物,也会吃腐食。

  陈锦文说,因其食量巨大、繁殖迅速,如果放生到江河内,不仅破坏水资源、破坏底层水生生物链,而且其种群一旦扩大,将会导致本土野生鱼种群的消亡。所以,业界都称鳄鱼龟为“生态杀手”。

  陈锦文吁请市民,如果再遇上鳄鱼龟,切切不可再将其放生于长江水系,以免造成生态灾难。

文章关键词:鳄鱼;放生;龟类;生态杀手;外来物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中鳄鱼吓坏多人 被拖上岸后令人吃惊

    2017年4月21日报道,泰国,河中鳄鱼的身影让当地很多人被吓坏。当人们将“鳄鱼”拖上岸后,眼前的一幕让众人惊呆。图为河中的“鳄鱼”。被拖上岸后的“鳄鱼”。被拖上岸后的“鳄鱼”。

  • 英少年与鳄鱼同游 其父竟称秘诀是“要时刻面对它们”

    英少年与鳄鱼同游。14岁的英国少年克里斯生日当天和父亲在古巴一片沼泽中潜水,近距离接触鳄鱼并与其同游,爸爸则负责拍摄这珍贵的一幕。父子俩与两条鳄鱼同游了30分钟后,越来越多好奇的鳄鱼朝他们游了过来,而且似乎来者不善,父子俩便见好就收,上了船。

  • 5米长鳄鱼被困斯里兰卡运河 村民动用挖掘机搭救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上午,斯里兰卡南部的玛塔拉城惊现一条长5米、重约一吨的鳄鱼,它在觅食时不幸困在运河里。当地村民发现后,动用了挖掘机和拖拉机把鳄鱼救出来,并将它送回河里。

  • 背包客野外给鳄鱼拍照 不慎跌倒压在鳄鱼身上

    据外媒报道,日前,在澳大利亚的西澳洲,一名丹麦背包客在给一条鳄鱼拍照时不慎跌倒,而且还压在了鳄鱼的身上。据报道,27岁的庞迪(Johnny Bonde)表示,他在澳大利亚热带北部库努纳拉湖(Kununurra)背包行时,看到水中有一条淡水鳄,于是便停留在岸边拍照。

  • 男子作死与鳄鱼合影 瞬间被拖入水中消失

    9月22日消息,鳄鱼这种凶猛生物,自然界几乎没有他们的天敌,这种恐怖的生物认真起来就连狮子都怕他们,然而就是有人作死,的不仅跳入池中与鳄鱼合影,还踩到了鳄鱼尾巴,最后瞬间被鳄鱼拖走消失。围观的群众见状吓得大声对鳄鱼喊叫,但鳄鱼毫不理会,一会儿工夫男子就消失在了水里。

  • 惊!五楼邻居养一米长鳄鱼 半夜掉入一楼花园

    21日,四川省自贡市范女士告诉记者,昨晚楼上邻居家的鳄鱼“跳楼”了,掉进她家一楼的小花园里。范女士说,昨天夜里睡梦中她听到窗户外面“嗵”的一声,今早起床后看到小区里好多保安在找鳄鱼。

  • 五楼邻居养一米长鳄鱼

    21日,四川省自贡市范女士告诉记者,昨晚楼上邻居家的鳄鱼“跳楼”了,掉进她家一楼的小花园里。范女士说,昨天夜里睡梦中她听到窗户外面“嗵”的一声,今早起床后看到小区里好多保安在找鳄鱼。

  • 五楼邻居养一米长鳄鱼 半夜掉入一楼花园

    21日,四川省自贡市范女士告诉记者,昨晚楼上邻居家的鳄鱼“跳楼”了,掉进她家一楼的小花园里。范女士说,昨天夜里睡梦中她听到窗户外面“嗵”的一声,今早起床后看到小区里好多保安在找鳄鱼。

  • 五楼邻居养约一米长大鳄鱼 半夜掉入一楼花园

    范女士说,昨天夜里睡梦中她听到窗户外面“嗵”的一声,今早起床后看到小区里好多保安在找鳄鱼。

  • 美洲豹水中大战鳄鱼 竟然肉搏赢了

    巴西一只美洲豹在喝水纳凉时顺便制服了一条鳄鱼当作自己的午餐,场面令人咋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