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准妈妈连续奋战五小时拍摄大肚照致胎儿早产

2016年03月02日08:52  来源:南京晨报

5034

  为了给宝宝“最美好”的纪念,近日南京一名孕29周的准妈妈,连续“奋战”5小时拍摄大肚照,却因为过度劳累,出现呕心、心悸、流血等症状,在紧急送往医院后,提前近两个月早产下宝宝,孩子也被送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救治。“很多准爸爸准妈妈希望通过相机记录下美妙的一刻,留住珍贵的回忆,这没有错,但是要量力而行,把自己和宝宝折腾进医院就得不偿失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房范裕如主任提醒,作为特殊的群体,准妈妈们做事要结合身体状况,凡事要多替胎儿与自己考虑。

  孕妇拍摄大肚子照讲究多

  与过去孕妈妈们担心身材变形、皮肤变差不愿意出门相比,现在的准妈妈们把大肚子看成一种自豪的美,喜欢到影楼拍摄大肚照,还有些准妈妈为追求效果爱在圆鼓鼓的肚皮上进行彩绘。范主任说,如果拍照时间过长,化妆过浓,强光照射,拍照后没有合理安排休息,都会使孕妇疲劳,由此有可能引起身体不适的状况发生,情况严重的话,就会诱发早产等严重后果。

  范主任建议准妈妈们拍照时间不宜过长,同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与他人共用化妆品,也不要化浓妆以防化妆品中含有的重金属元素和一些化学成分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此外,拍照时尽量选择干净的服装,或者自备服装。需特别提醒的是,拍照过程必须有人陪伴,以防出现突发情况。

  上海辣妈千里赶聚会引发早产

  无独有偶,就在这位准妈妈连续“奋战”5小时拍摄大肚照引发早产的当日,一位从上海奔赴南京参加同学聚会的辣妈同样早产。宝宝同样被送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救治,而这位妈妈的孕周更小,只有27周。

  孕妇如何从上海到达南京以及聚会的细节具体不清楚,但是可以推测,过度兴奋加上过度劳累是诱因。情绪经常波动或精神过度紧张,可使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儿茶酚胺分泌增加,交感神经兴奋和血管收缩,易致早产。范裕如主任指出,准妈妈在孕期,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无论从饮食还是接触外界环境等方面都务必要非常小心,因为有时候一些小因素对大人毫无影响,但对弱小的胎儿来说,影响非常大,千里迢迢奔赴的不是聚会,而是急救室,这样未免得不偿失。

  早产儿往往伴有神经智力发育缺陷

  早产是孕妇不到足月就分娩了,确切地说,也就是怀孕28—37周之间分娩。据文献报道,在满28孕周至37孕周之间的早产占分娩数的5%—15%。在此期间出生的体重1000—2499克、身体各器官未成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早产儿死亡率国内为12.7%—20.8%,胎龄越小,体重越低,死亡率越高,死亡原因主要是围生期窒息、颅内出血、畸形。早产儿即使存活,亦多有神经智力发育缺陷。因此,防止早产是降低围生儿死亡率和提高新生儿素质的主要措施之一。

  早产是可以预防的

  早产是可以预防的,关键是要及早诊断,及时治疗。当出现以下3种情况之一时,必须去医院检查:

  1、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不伴有疼痛。其特点是常在夜间频繁出现,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缩,不会引起早产。如果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伴宫颈管缩短,即为先兆早产,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2、阴道出血。少量出血是临产的先兆之一,但有时宫颈炎症、前置胎盘及胎盘早剥时,均会出现阴道出血。这时如出血量较多,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破水。温水样的液体流出,就是早期破水,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可把臀部垫高,最好平卧,马上送医院。通讯员 孔晓明 记者 张红

文章关键词:准妈妈;奋战;胎儿;拍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一位准妈妈怀孕8个月跳肚皮舞:不跳会抑郁

    在南岸区的一间舞教室里,一群美女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跟随着节奏扭动腹部和胯部,跳着肚皮舞。随着肚子里的小宝宝一天天平安长大,家人也渐渐理解了杨西欧,不再干涉她跳舞了。

  • 南京准妈妈血型全世界独有 已被国际基因库收录

    近日,江苏省血液中心输血研究室陈青研究员带领的课题组,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并报道了ABO血型系统中由于新等位基因突变导致的新的A3亚型的等位基因,已被国际基因库收录并公布。截至目前,江苏省血液中心已发现多种有临床意义血型系统的新等位基因,丰富了人们对血型基因的进一步认识。

  • 准妈妈的血型全世界都没见过 系基因突变

    近日,江苏省血液中心输血研究室陈青研究员带领的课题组,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并报道了ABO血型系统中由于新等位基因突变导致的新的A3亚型的等位基因,已被国际基因库收录并公布。截至目前,江苏省血液中心已发现多种有临床意义血型系统的新等位基因,丰富了人们对血型基因的进一步认识。

  • 南京准妈妈的血型全世界都没见过 系基因突变所致

    近日,江苏省血液中心输血研究室陈青研究员带领的课题组,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并报道了ABO血型系统中由于新等位基因突变导致的新的A3亚型的等位基因,已被国际基因库收录并公布。

  • 南京准妈妈的血型全世界都没见过

    南京一位准妈妈在医院做产前检查时医院检测发现她的血型有异常现象。

  • 准妈妈这样吃 宝宝更聪明

    这一阶段,脑部依然保持着前期的速度发育,左右大脑半球迅速生长,神经元之间的联系更加复杂,在第6个月时,所有的神经元均已生成,大脑表面开始形成褶皱,已经接近成人的脑部构造。

  • 孕期准妈妈该怎么吃?牢记3个“六”

    “孕期的营养保健是准妈妈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请大家记住3个‘六’。”近日,在“心标准、新启航”——大型母婴健康关爱之旅(首站)的活动上,北京妇产医院产科特需门诊主任王琪和准妈妈们分享了孕期保健知识。6、摄入足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以保证胎儿大脑发育的需要。

  • 如何长胎不长肉?孕期饮食九个一标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李映桃医师提醒,要想孕期长胎不长肉,务必通过饮食和运动来控制好体重。为了让孕妈妈更方便地脊柱自己的饮食搭配,李映桃医师还提出了孕中晚期饮食“九个一”标准,供准妈妈们参考。

  • 河南实施计划生育 30余年少生人口3000万

    “准妈妈”和“准爸爸”们在郑州市举行的一场金色“孕”律音乐会现场欣赏摇篮曲(2011年5月8日摄)。今年7月11日是第25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确定为“投资于年轻人”。

  • 河南实施计划生育 30余年少生人口3000万

    河南人口2010年达到1亿,计划生育让这一数字推迟了13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