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今年起养老金上调约6.5% 实现“12连涨”

2016年03月06日18:47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韩洁、徐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提交审查的预算报告写明,自2016年1月1日起,按6.5%左右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并向退休较早、养老金偏低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适当倾斜。

  这意味着在2005年到2015年连续11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基础上,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实现“十二连涨”。

  根据预算报告,这一调整是基于统筹考虑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和物价涨幅等因素。2016年我国将努力建立基本工资正常调整机制,促进在职和退休人员待遇水平协调增长;还将完善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坚持精算平衡,建立更加透明易懂的收付制度,进一步健全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约束机制。

  预算报告提出,2016年,我国还将完善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研究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

文章关键词:预算报告;企业退休;基本养老金;政府工作报告;退休人员养老金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算报告反对票最多未必是坏事

    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8项报告决议草案。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职责,本来就主要不是去“叫好”,而是去反映民众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报告等提出意见。

  • 代表:每次坐飞机被收50元机建费 这笔钱去哪了

    在福建代表团分组审议第三小组会场,代表们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1月17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打好“四张牌”,开展“三大攻坚战”……讨论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畅所欲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1月17日,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和小组会,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韩治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低调务实,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切合实际、科学合理,充分体现了发展的信心和定力。

  • 国家“账本”今年有何新看点

    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表示,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财政政策越是要注重向激发经济内生动力倾斜、向民生倾斜。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指出,赤字率适当提高是必要的,关键是适当提高赤字率的同时,要掌握好优化结构。

  • 2016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约6.5%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这意味着在2005年到2015年连续11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基础上,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实现“十二连涨”。

  • 2016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约6.5%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 新常态下政府的钱“去哪儿”?民生投入怎么办?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涉及13亿成员柴米油盐的“国家账本”,也由2位数增长进入1位数增长的阶段。

  • 政府预算报告“黄宝书”

    摆在卢馨面前的是三本颜色不同的文件,白、黄、红——颜色就代表了各自的厚与重。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工委预决算审查室主任夏光曾对媒体表示,配合预算编制进程,这一解读本的编写历时数月。

  • 港媒:2014全国人大会减至8天半 3月13日闭幕

    据香港文汇网讯,全国人大会议将于下周三(3月5日)在北京开幕。今年两会期间将推出《政府预算解读》,以便代表和社会公众读懂财政预算报告,料为今年两会看点之一。

  •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被指藏头露尾

    [导读]虽然公开的项目有所增加,但从整体看,大多数预算报告按功能分类,内容粗疏,普通公众难以看懂。项目支出数额巨大、“其他支出”暗藏玄机、“三公”预算藏头露尾等现象依然突出。

  • 人民日报:整治年底“突击花钱”势在必行

    年底“突击花钱”并非仅仅是少数领导干部奢靡之风在作怪,而是具有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顽症  再过几天,就要进入2014年倒计时的节奏了。其实,年底“突击花钱”的财政现象并非“大姑娘坐轿头一回”了,中央每年三令五申,媒体每年口诛笔伐,但年底“突击花钱”也总是年复一年的出现。

  • 英拉称泰国有望实现4.2%以上经济增幅

    泰国总理英拉29日称,预计2013年该国的经济增幅有望保持在4.2%至5.2%的幅度之间,而其通货膨胀率应可控制在2.3%至3.3%的范围内。这位女总理表示,该预算要达到的另外两个目的,其一是使2013年结转的项目能够继续实施,其次是为2015年将要正式建成的东盟共同体作准备。

  • 全国人大批准2013年中央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批准预算报告,批准2013年中央预算。

  • 河南代表团代表审查报告

    3月7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代表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