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退休老人义务修桥 花20多年时间还原原貌

2016年03月07日17:42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西安市长安区的子午峪口,是古代著名的子午路入口,随着岁月的变迁,“子午栈道”破损也很严重。85岁的退休干部常宁州老人,为了方便村民和游客通行,从1993年退休到现在,花费20多年的时间,义务修复、还原了其中的头道桥。开始筹备修桥用的材料时,因为没有资金,老人就拿出退休工资和积蓄,雇人雇车购买材料。经过艰难施工,这座损毁的“头道桥”,以典型的中国古式双层石拱桥模样,重现在世人眼前。

文章关键词:原貌;退休工资;新闻晚高峰;峪口;子午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博物馆旧馆开始恢复“原貌”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历时半年多完成平移的黄河博物馆旧馆主楼两侧的南、北厅开始复建。昨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在紫荆山公园看到,黄河博物馆旧馆的主楼竖立在紫荆山地铁站东侧,主楼南北两边已经搭建起一些墙体,现场施工忙碌。

  • 我国将重现沈阳审判日本战犯特别军事法庭原貌

    经过两年多的修复工作,位于沈阳的审判日本战犯特别军事法庭旧址已基本复原,有望在今年5月重现当年审判36名日本乙级战犯的历史场景。1956年4月,按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中国政府成立特别军事法庭,于当年六七月间,分别在辽宁省沈阳市和山西省太原市两地开庭,对45名日本战犯进行审判。

  • 退休老人银行卡莫名多出一万元 心中不安急寻失主

    在排除了中奖、电信诈骗等可能性后,何老先生决定在报纸上登一则“寻人启事”,寻找给他钱的人。何老先生的退休工资不高,所以只有两万多元存款,分别存在工行和建行。”  可前前后后跑了3次银行,大堂经理、柜台工作人员都没查出这笔钱是怎么到了何老先生卡上的。

  • 2015退休工资要大涨!

  • 封丘老人死后7年被“复活” 6万退休工资被冒领

    8月15日,村民邴秀健向记者报料,其父亲邴士文已去世7年有余,几天前,他却发现父亲还一直领着退休工资,但家人完全不知道此事。那退休工资到底被谁领走了?8月18日,记者从封丘县劳动局获悉,冒领邴士文工资者已被查出,正是其办公室主任赵红卫,目前已被刑拘。

  • 去世8年职工月领退休工资嫌疑人造假骗6万余元

    一个去世8年的老人,突然被人发现每月竟然还领着退休工资,还“自己”更换了第二代身份证,这咄咄怪事出自封丘。

  • “想去哪告去哪告……”

    退休工人前往了解工资情况多次未果,人社局工作人员与其争吵导致老工人心脏病突发。是谁让工作人员口出此言——

  • 退休环卫工人的生存现状

    在湖南衡阳市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参加工作,已退休10年以上的环卫工人,大约有六七百人。有一年夏天,张九妹掏了一车大粪,拖回来时,走到湖南路,突然晕倒了,行人把她送到医院,一量是高血压,心脏也有问题。

  • 安徽老太退休工资花不完 水果蔬菜样样偷

    今年7月,马鞍山的李老太(化名)在菜场上见到一名鱼贩子随手将钱放进身边的塑料袋,不禁手痒,假装买鱼顺手将袋子拎走,经过清点袋子里有近万元现金。民警劝导大妈的老伴切勿使用暴力管束大妈,应该找心理医生对其进行疏导工作,老伴也表示将尽快带大妈就医。

  • 女子低价米忽悠老人 见老人掏出6000元全抢走

    60多岁的女子苏某,每个月中旬在老年人领取退休工资的时候,就会徘徊在银行门口,然后以自己能低价买到油和米,从一些老年人处骗钱。前不久,她见一位老人掏出6000元,竟全抢走了,但最终还是被南京秦淮警方抓了。

  • 成都以房养老第一人自称后悔:自己的钱都难支取

    钟海泉和新村河边街社区签署《遗赠抚养协议》,协议规定:由社区人员照顾钟大爷管好他的衣食住行,帮其看病就医。”没多少人知道,钟大爷在附近有一套60多平米的新房子,在邻居眼里,钟大爷过得非常清贫。

  • 处级女干部延至60周岁退休 延迟退休并非“一刀切”

    为充分发挥女领导干部和女性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近日,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县处级女干部(包括正、副处级)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年满六十周岁退休。”   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陈步雷也持相同观点,“延迟女性干部的退休年龄,是在劳动权上实现男女平等。

  • 处级女干部延至60周岁退休 并非"一刀切"

    为充分发挥女领导干部和女性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近日,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县处级女干部(包括正、副处级)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年满六十周岁退休。”   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陈步雷也持相同观点,“延迟女性干部的退休年龄,是在劳动权上实现男女平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