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曝福喜因劣质肉公关 曾在APEC通过美方施压中方

2016年03月14日11:56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2015年1月5日,奉贤区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将其生产并已召回所有问题食品共521.21吨全部实施无害化处理。

  今天上午,在上海团小组审议两高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新娱乐传媒有限公司首席主持人曹可凡透露,去年,被曝使用过期劣质肉的福喜公司曾找他和另一位全国人大代表斡旋。

  曹可凡说,要警惕一些大企业的公关能力,福喜公司事发后,曾找到他和另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希望能帮忙“忽悠一下”,曹可凡随后向多方了解情况,发现实际情况和福喜方面的说法完全不一样。据他了解,福喜方面动用了许多力量,“反扑能力非常强大”,甚至在APEC会议期间,还通过美方向中方施加压力。

  2014年7月20日,据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报道,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被曝使用过期劣质肉而被调查。

  今年3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最高检工作报告中说,2015年,检察机关起诉福喜公司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王少宝等44人销售假药案等危害食药安全犯罪13240人。最高检对81件制售假药劣药、有毒有害食品重大案件挂牌督办。

文章关键词:福喜;美方;中方;曹可凡;公关能力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喜过期原料案:两公司被罚240万 主犯获刑3年

    2016年2月1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福喜)、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福喜)、被告人杨立群、贺业政等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一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

  • 福喜过期原料案:两公司被罚240万 主犯获刑3年

    2月1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告人杨立群、贺业政等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一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

  • 福喜340名员工被遣散

    22日,福喜集团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将于近日针对被指使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遭有关部门查处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福喜”)执行员工遣散计划。8月29日,上海福喜事件涉案公司高管胡骏等6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批准逮捕。

  • 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后裁员逾70%

    此次遣散上海福喜的员工,皆因过期肉风波的影响面超出了福喜集团的预估。“两个多月以来,上海福喜经历了严重的经济亏损和客户流失,政府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事实上,福喜集团早在9月初已经有暂时“剥离”与此次“过期肉”风波关联不大的资产的动作。

  • 上海福喜遣散百名员工

    目前工厂近期内不太可能会恢复生产,留任一小部分员工协助调查。

  • 麦当劳恢复部分停售食品 此前因福喜事件暂停供应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发现,本市部分麦当劳餐厅汉堡类产品中的麦香鸡、原味板烧鸡腿堡、双层吉士汉堡等已经恢复供应,此前因为上海福喜问题原料事件的影响,麦当劳汉堡仅售麦香鱼一款。

  • 贵阳必胜客餐厅查出200公斤上海福喜食品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食药监部门了解到,贵阳市必胜客餐厅查出上海福喜食品200余公斤,目前,涉嫌问题食品已全部下架封存,餐厅负责人被约谈。据介绍,贵阳市食药监部门在贵阳市的6家必胜客餐厅查出上海福喜食品268.24公斤,共计398袋,包括猪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比萨粒、调味牛肉排4个品种。

  • 肯德基母公司百胜向消费者道歉

    停止与福喜全球的合作,争取赢回消费者的信任。

  • 市场需要“杀”福喜给寡头看

    这些天,随着过期肉事件的持续发酵,上海福喜的危机远没有到止损的地步。

  • 福喜亡羊补牢未晚

    从事后的第一次声明到召开媒体发布会,福喜反复说的只有震惊、不解以及道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