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两会时间”打两虎 专家:无需刻意解读

2016年03月16日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两会速递)中纪委“两会时间”打两虎 专家:无需刻意解读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马德林)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6日闭幕当天,中央纪委连打两“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先后发布两则消息称,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在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王珉在人大会议开幕前夕被查,彼时即有媒体联想到去年两会期间落马的景春华、栗智、仇和、徐建一等四人,并猜测“两会期间是否还会有老虎落马”。卢子跃和王阳被查的消息发布后,外界“有声音”认为,三名官员落马恰在两会会期首尾,时间安排“或有深意”。

  但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认为,三人落马的时间并无任何特殊之处,无需刻意解读。他说,年初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提出,今年将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对待违纪官员,“不会刻意安排在某个时间拿下”。

  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则指出,目前中国反腐不存在“空窗期”,不会因为两会或其他事情中断。三名官员在两会前后落马,说明反腐走向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不管什么时候,揭出来问题,该查就查,该处理就处理”。

  王珉曾任辽宁省委书记,主政辽宁五年半。王阳亦长期在辽工作,曾在抚顺、鞍山、阜新等地担任领导职务。

  卢子跃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浙江省落马的第二名省部级干部。2015年2月,浙江省“首虎”——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落马。

  去年11月,随着上海市原副市长艾宝俊和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先后落马,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实现打虎全覆盖。(完)

文章关键词:中纪委两会时间打两虎;张希贤;中央党校;十二届;王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希贤:以“三严三实”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今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元年,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 十九大报告四大“新意” 折射中共大格局考量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观察)十九大报告四大“新意” 折射中共大格局考量 在厘清“新矛盾”、划分“新时代”基础上,中共提出了“新理论”,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第三大“新意”。

  • 习近平:改革惟其艰难 才更显勇毅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今年1月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称中央深改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习近平以组长的身份首次亮相。 去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 专家析中纪委官员落马:多因做“内鬼”通风报信

    2012年,魏健调任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二室分管联系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海关总署、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中国工商银行等26家机构。

  • 媒体详解三中全会怎么开

    如十八届三中全会指的是十八大的党代表选举出来的中央委员召开的第三次中央委员会议。张希贤表示,中顾委委员会参与小组讨论并进行发言,也会参与全会之前的征求意见,中顾委委员的意见会有不小的影响力。

  • 三中全会闭幕 改革迈入新时代

    这份关乎中国改革命运的顶层设计,将会强调整体性、协同性与全面性。  

  • 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闭幕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向中新网记者分析称,这份关乎中国改革命运的顶层设计,将会强调整体性、协同性与全面性。  

  • 三中全会12日闭幕 中国改革将迈入新时代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向中新网记者分析称,这份关乎中国改革命运的顶层设计,将会强调整体性、协同性与全面性。  

  • 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闭幕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向中新网记者分析称,这份关乎中国改革命运的顶层设计,将会强调整体性、协同性与全面性。  

  • 中纪委今起开展廉政调查 结果将作为决策参考

    今日上午,为了解广大网友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看法和评价,中纪委网站开展了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公众可将自己对今年反腐工作的认知反映给中纪委,为中纪委的决策做参考。中纪委负责人也曾对媒体表示,民调结果也为中央领导反腐倡廉决策提供了参考,每年分析报告都要报送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参阅。

  • 四中全会首次对外披露杨金山严重违纪情况

    全会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本次全会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

  • 杨金山等6名中央委员被开除党籍

    确认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

  • 杨金山等6名中央委员被开除党籍 全会历史少见

    全会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本次全会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

  • 中纪委网站曝光35件违规案例

    昨天,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曝光台”栏目,集中发布了安徽、青海、云南、贵州、广西、河北等6省(自治区)查处的违反作风建设的典型案例。2 黄南藏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哈卫东私用公车去西宁拜年,中途翻车,损坏车辆,黄南州林业局党组免去其副局长职务。

  • 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9日召开会议,讨论十八届二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审议并同意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心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